子午书屋
花千骨小说

首页 > 影视原著小说 > 花千骨小说

花千骨小说

番外赌局 一、浮生若梦---花千骨

  番外赌局

  一、浮生若梦

  夜半三更,一个白色身影蹑手蹑脚进了厨房,开始翻箱倒柜。菜篮、米缸、火灶……掘地三尺,却仍旧两手空空。

  “在哪里啊在哪里……”

  喃喃自语的声音响起,清透干净,带几分孩童的稚气,有如琉璃相撞,不是花千骨又是谁?

  可是若看着面容,你是决计认不出来的,实在是……在厨房一无所获,她决定爬墙而出。气喘吁吁搬了两块砖头垫在墙角,手扒拉着墙头,脚胡 乱蹬着,可就是上不去。

  唉,只得又折回,冒险推开卧房的门,床 上躺着的人正安静沉睡,背对着她,墨黑长发流水一般淌下地来。

  花千骨猫着身子走到床 前,伸长脖子张望,果然隐约见床 头靠里放了一锦布包好的盒子,不由大喜。左手撑着床 沿,右手小心翼翼的去拿。

  终于到手了,一时心花怒放,却冷冷一声传来:“小骨。”

  手一抖没抓牢,盒子稳稳砸落在对方的头上,“怦”的一声。

  “哎哟!”床 上的人一立而起,捂着自己脑袋大呼小叫,抬头怒视着她,正是儒尊笙箫默。

  花千骨慌了手脚,连忙扑上前去又吹又揉:“爹爹你没事吧?”

  “当然有事了!你这不孝女,为了几个馒头就要谋杀亲爹啊!”笙箫默悲愤的控诉。

  花千骨哭丧着脸,扯着他的袖子使劲摇啊摇啊摇:“爹爹,我饿……”

  “忍着忍着!饿了就去睡觉!”

  “可是饿着睡不着……”花千骨嘟起小猪嘴,可怜巴巴的望着他。

  “睡不着正好去找点事做,挑水劈柴,抹桌扫地,对了,筐里那堆脏衣服快去帮爹爹洗了乖。”

  “人家一点力气也没有……”花千骨要死不活的瘫倒在床 上。笙箫默顿时被她的体重压得快喘不过气来,努力伸出脚把她蹬下床 去,花千骨干脆躺地上不肯起了,哭闹的打起滚来。

  “我饿我饿我饿饿饿饿饿,我要吃馒头馒头馒头头头头头……”

  一连喊上个几十遍滚上几十圈,白色碎花小棉袄,已经变成灰扑扑的了。笙箫默看着在地上撒泼的她哭笑不得,这分明就是一个皮球在滚嘛,胖得连脖子都快看不见了,居然还想吃馒头。

  “不行!只差一个月你就要去书院读书了!这次减肥一定要成功!”

  花千骨泪流满面,抱着他大腿继续摇:“我不要减肥!我不要去书院读书!”

  都是为了去那个什么鬼书院,本来自己每天开开心心吃吃喝喝,横行乡里,快乐又逍遥的。结果爹爹非逼着她减肥,把她锁在家里,寸步不离的守着她不准她吃东西。为了不引起她的食欲,笙箫默也自我牺牲陪她啃馒头,只是花千骨每天啃一个,笙箫默每天啃九个。苍天不公啊!

  笙箫默扬手给她一个暴栗:“必须去!我辛辛苦苦养了你十五年,就为着这一天呢!你敢不给我瘦下来试试!”唉,都怪他太心软啊,每次在她死皮赖脸和眼泪攻势下,都举白旗投降,由着她使劲吃。再怎么也没想到,十五年约定之期已到,她居然胖成这个样子。哪里还有半点当初瘦小惹人怜爱的模样。别说二师兄那里自己难以交代,就是给东方彧卿、杀阡陌他们见了,自己也要倒大霉啊。呜呼哀哉,他当初怎么就一时糊涂,争了这个苦差,悔之莫及,悔之莫及……

  笙箫默悲哀的望着地上的小肉球,无可奈何的叹口气。一切,都是因十五年前的那个赌局而起。

  “不好了不好了!”一个挂着宫铃的弟子慌慌张张的跑到长留后山的凉亭之中。

  摩严和幽若正在亭中对弈,幽若请辞长留掌门的条件是能够胜摩严三局,为了早日脱离苦海,一有闲时,她就缠着摩严下棋,虽然棋艺一日千里,却始终还是赢不了。

  此番正下到兴头上,见有人打扰,摩严不满的训斥道:“什么事情慌慌张张的!”

  幽若趁着摩严抬头之机,飞快的偷偷藏了两个子,心里暗自得意。“世尊!不好了,本来正在举行仙剑大会,不知怎的那个异朽阁主就闯进山来了,还带了好些人,弟子们拦不住……”

  幽若一听,惊得不由跳了起来:“东方彧卿!他又活过来了!”掰着手指头一数,不对啊,离师父恢复灵识才不到十年,东方彧卿就算转世也不过十岁,怎么可能那么快又来了?”再顾不上棋局,她提起长裙就往长留殿跑,完全忘了掌门人身份。

  “真是陰魂不散!”摩严也不由皱起眉头跟了上去。

  原本热闹的广场,此刻安静无比。正是每年一度的仙剑大会,众仙齐聚,却突然闯进一个东方彧卿,打断了初赛进程。

  东方彧卿在太白山助花千骨拿到多件神器,仙魔大战上又以命相护,许多人都是看在眼里的,再加上有幽若、火夕这等人的传播加工,这三角恋,乃至四角恋,多角恋,已被演绎得缠绵 纠葛、感人泪下,传遍整个仙界。

  如今这东方彧卿这么大张旗鼓的回来,莫非是来抢人了?众仙众弟子心头纷纷揣测、好奇而激动的静观事态发展。

  东方彧卿不是一个人来的,同时还有十八个戴着恶鬼面具的手下从天而降,动作步伐整齐划一到了诡异的地步,仿佛是被他用傀儡术操控一般。他手里拿着折扇,脸上是万年不改的笑容,总是让第一眼看到的人就不由喜欢上他,对他心生亲近。

  他笑眯眯的环视众人一周,然后定定的看向坐在最高处的白子画,而白子画右手边方才看比赛看到睡着打呼噜,却又不敢像幽若一样屎遁,现在正揉着双眼迷茫呆滞打呵欠的,正是他朝思暮想的花千骨。

  “东方?”听到身边的议论声,知道东方彧卿来了,花千骨一立而起慌乱的四处转头寻找,却因为没听见东方彧卿的声音不能确定位置,眼神无法聚焦。

  她依旧看不见。

  不过已经能说能听,速度大大超出东方彧卿的想象。这些年,白子画到底用了什么方法,竟然恢复到如此惊人的地步。只是这眼睛不比其他,要想看见,必须魂魄完全复原,至少还得等四十年。

  东方彧卿出现,花千骨又是开心又是疑惑,五味夹杂,匆匆忙忙跌跌撞撞几步想往下跑,却被白子画硬生生按住动弹不得。而糖宝趴在她头上暗自偷笑,身为异朽阁的灵虫,一向都是东方的小内应,自然早就串通一气知道他要来。

  “异朽阁主突然驾临,不知有何贵干?”

  白子画淡淡开口,眼睛看着东方彧卿,又仿佛穿透而过。不同于东方彧卿转世仍无半点改变,白子画却似乎比以前更加飘渺遥远,淡薄如云气烟雾一般。以前是触不着,如今是就算抓在手里也会随时散开。东方彧卿不去想他修为究竟高到何种境地,只是不由好奇,这像是一个成过亲的人么?

  花千骨心头火急火燎,却又碍于众人还有白子画只得乖乖站在原地。东方既然来了,为什么不跟她说话?他一贯行事低调,独来独往,为什么这次要带那么多人堂而皇之的上长留山,还是在仙剑大会有众多宾客在场之时?

  东方彧卿合拢扇子,朝着校场中央停下比试的两人指了指:“久闻仙剑大会之名,我今次特带异朽阁弟子前来参赛,不知可否?”

  下面一片騷动之声 ,众人纷纷猜测,不知他此举是真为比试而来,还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白子画和笙箫默对望一眼,这仙剑大会就相当于江湖中的武林大会,历来只要不是邪魔外道都可参加比试,异朽阁虽然诡异非常,但实力不容小觑,当初太白山上夺回神器更是居功甚伟,是正是邪还真一时讲不清楚。

  见白子画微微颔首,笙箫默道:“当然……”

  “当然不行!”话被打断,摩严随着幽若落于观台之上,指着东方彧卿道,“你等未有邀帖,未派人通传就擅闯长留山,已是无礼之极,如今大会已开始,抽签已完毕,若真有意参加,下届请早!”

  东方彧卿仿佛早有预料,成竹在胸的抿嘴一笑:“不需要抽签,我想要的,是跟长留上仙光明正大比一场。”

  周围又是一阵哗然,众人皆一脸兴奋,果然如此,情敌找上门来单挑了。当年,杀阡陌和斗阑干都曾为了花千骨与白子画拔剑相向。就只有这东方彧卿,始终只是暗地谋划,静静旁观,没有人知道他有多少斤两。听到他如今居然开口挑战,弟子们个个激动的跟着摩拳擦掌,等着看白子画如何回应。这要求提得的确无礼,以白子画的性格不可能答应,但东方彧卿的足智多谋是出了名的,这回又是布的什么局?

  果然就听白子画冷道:“仙剑大会向来是弟子间的交 流切磋,恕本尊不能奉陪。”

  东方彧卿沉吟片刻:“白子画,你不觉得我们之间这场比试拖得太久了么?你占着是骨头师父,近水楼台先得月,难道不觉得对其他人来说太不公平?”

  白子画依旧漠然看着他。

  “例如我、例如杀阡陌、例如轩辕朗、例如,墨冰仙……”

  墨冰仙三个字出口,白子画不易察觉的微微耸眉。

  “我想你不会不知道,我跟小骨已经成亲了。”

  花千骨看不见,但是感觉周围的气氛越来越紧张诡异,不由吞了吞口水。想要阻止他们,却不敢随意插嘴,毕竟周围有那么多人,她现在的立场,好像说什么都不对。东方到底想干什么呢?突然恨自己法力全失,不能传音问个清楚。

  “我来不是为了和你抢骨头的,我知道她心里只有你,所以之前才主动退出。我这次来,只是想要分个胜负。我要跟你比一场。无论输赢,我保证十六年内医好骨头的眼睛,你们依然做你们众人眼中的神仙眷侣。就算侥幸赢了我也什么都不要,立马离开不打扰你们。”

  全场再度哗然,赢了什么也不要,只是为了跟情敌比一场么?只是他再怎么厉害又怎么胜得过长留上仙?这难道是拐着弯儿给花千骨治病的借口?也太奇怪了吧,完全没必要多此一举啊。

  十六年治好花千骨的眼睛,仙界的人都已经知晓,这是一个多么诱人的条件。因为这十年来,白子画为了花千骨能早日恢复如常,几乎遍访六界高手,想尽了办法。更有墨冰仙、杀阡陌、斗阑干等人和天庭众仙的鼎力相助,这才让花千骨康复到现在这个程度。没有人不知道,若有谁治好花千骨的眼睛,可以得到长留山、杀阡陌等人多少好处,绝世的珍奇异药纷纷送来。然而想要治好这眼睛,让花千骨的魂魄重新完整,不管怎样努力,少说也得四五十年。可是如今东方彧卿竟然说有办法在十六年内让花千骨完全恢复,这是集六界都无法做到的事啊!

  果然,白子画沉默了,似乎正在思考。

  摩严不由皱起眉头,他也知道这个条件很诱人,以白子画对花千骨的重视,别说只是比一场,就算更苛刻更过分的要求,相信他都会答应。

  花千骨心道不好,紧张的拉扯着白子画的袖袍,她可不想看师父和东方两个人打起来啊。

  白子画看着东方彧卿看似真诚实则狡狯的眼睛,其实知道就算他不应战,东方彧卿既已找到了能治小骨眼睛的办法就不会不救。可是他既然开出了条件,自己岂能无端受他的恩惠。他希望小骨的眼睛能早日好,能看见他,不想再等几十年那么久,可是也不想欠东方彧卿的人情,自然只能应战。

  “请。”白子画缓缓抬手,算是答应了,众人都倒抽一口凉气。

  “师父!”花千骨急得快哭出来,以她对东方的了解,他绝对不可能只是想要交 流切磋点到为止的一场比试。

  “慢着!”东方彧卿打开扇子摇了起来,一副很欠打的模样,“我只说要跟你比试一场,可没说跟你打架啊,我区区凡体,怎么斗得过你长留上仙,岂不是以大欺小。”

  “你到底想怎么样?”摩严怒道。

  东方彧卿面色郑重严肃起来:“白子画,我要跟你打一个赌,以十六年为期,就赌骨头被你杀死时说的那一句话,如果重来一次,她再也不会爱上你!”

  全场皆惊,别说花千骨、摩严等人,连白子画的脸都白了。

  花千骨说那句话的时候,很多人都在场。当时的白子画几乎疯魔的模样,没有任何人忘得了。

  “怎么,不敢赌?也对,其实骨头忘记一切成为傻丫的时候,你就已经输了。她的确没有爱上你,她是想要离开你跟我走,可是是你强逼着她留下,最后她恢复记忆,才变回了爱你的那个小骨。真没办法,谁叫她从来都是喜欢坚持的人呐。”东方彧卿眼角堆笑,看着白子画又铁青几分的脸,知道自己再次戳到他痛处。

  众人已察觉白子画气场不对,周围一片肃杀,纷纷退离几步。

  “若不是你一直高高在上的在骨头身边,谁胜谁负还真说不清楚。你敢不敢跟我赌这一局?”

  接着,东方彧卿把规则大概说了一遍。大致就是花千骨重回下界,在对白子画、东方彧卿、杀阡陌或者想参与进来的其他人全都没有记忆的情况下,看最后到底会爱上谁。

  他越说,众人脸上的表情也越复杂,花千骨震惊得紧握双拳。

  “当结果出来,骨头说出喜欢的人名字的时候,同时也会恢复记忆,不论说的那个名字是不是你长留上仙,相信她都会像上次一样回到你身边。之后恢复视力和法力,一切又变回原来的样子,你什么损失都不会有,如何?”东方彧卿直直的盯着白子画。

  “不行!这是什么赌局,简直就是儿戏!”摩严怒道,笙箫默却顿时双眼放光的坐直了身子。

  众人这下总算明白了东方彧卿是什么意思,还有此行的真正目的。他想重新获得追求花千骨的公平的机会,所以只能用这种方法。话虽是那么说,对白子画似乎没有损失。但要是到最后花千骨真的如她自己当初所言,爱上的人不是白子画而是其他人。就算短短时日的爱,不可能有爱白子画那样深,最后依然会回到白子画身边。可是两人之间,已经有无法弥补的裂痕了。不攻自破,东方彧卿这招真是歹毒啊。

  可是就算面对所有人都能看出的险恶用心,白子画也只是稍微沉思了两秒,淡然道:“我跟你赌。”

  全场顿时沸腾了。东方彧卿也露出早知如此的微笑。

  花千骨愤怒了,师父居然答应了!有没有搞错!她一跳而起大声咆哮起来:“我不愿意!”

  他们俩什么意思!居然用她来打赌!她爱喜欢谁喜欢谁,管他们什么事。她宁愿一直瞎着,也不要趟这趟浑水。把一个什么都不记得的她扔下界去,要是她真的一时糊涂喜欢上其他人那还得了!以后她还有什么脸回来见师父!

  “骨头不愿意?我原本以为你对自己的爱很有信心呢!”东方彧卿在扇子后面偷笑。

  白子画低下头看她。

  “我我我当然有信心……”花千骨涨红了脸,东方到底想要干什么,这事可大可小,开不得玩笑啊。

  “既然如此,你也觉得不管在什么情况下,你都只会爱上白子画一人。那就来赌这一把吧,当成是游戏也行。而且你下界之后失去记忆,魂魄相移,立马就能看见了,十六年后治好眼睛也能看见,再不用受黑暗之苦。”

  “不行!我不同意!”花千骨举起拳头坚决反对沦为他们赌博 的道具!上次失去记忆她心有余悸,是真的打算跟着东方私奔了,这次要是又犯同样的错误怎么办?何况上次傻丫还算是被师父养大,这次按照东方规则里所说,要十五年之后才能见面,师父他们下界又不能以原本面目,那么多人,她怎么能认出他,喜欢上他?心里一点底都没有。这个赌局对他们两人的确是没有损失,可是到最后,说不定真正输的,是自己。

  “小骨,别怕。”白子画突然伸手抚上她的头,轻声安慰着。

  花千骨不明白他哪里来的信心,他怎么就敢冒着失去自己的风险呢?她抬起头看着白子画,可是她什么都看不见,眼前只有一片漆黑。

  她是越来越看不清楚他越来越不懂他了,不懂他成亲那么久为什么始终不肯碰她,却借口说不想在她看不见的时刻,要等她完全康复。不懂他近年来每日清修,经常闭关,对她越来越冷淡。

  那句“重来一次再也不要爱上他”的话,只是当初痛到极致,随便说说,当不得真啊。她不知道白子画是真的这么在意。还是说,他厌倦了一直照顾什么也看不见的自己?

  他宁肯和自己分离十五年,冒着失去自己的风险也要赌这一场?他难道不知道,就算一切如东方所说,不管她的选择是什么,她只要恢复记忆了就永远不会离开他,可是这会给他们的感情造成多大的裂痕!这些他都不在乎么?

  这世上,最不可赌、最容易输的,就是感情了……“我不管!我不同意!你们要赌自己赌去!我不参加!”花千骨气冲冲的转身就走,只可惜因为看不见走路缺乏气势,差点没摔倒在地,幽若连忙跳上前去扶她,白子画眼中闪过一丝心疼。

  主角走了,剩下的人面面相觑,这种事也难怪一向好脾气的花千骨那么生气。

  东方彧卿向白子画拱手道:“既然尊上已经答应,这赌局暂且定下,众仙为证。至于骨头,我相信尊上一定能够说服的。”

  笙箫默兴致勃勃的轻敲桌面:“直接消去小骨记忆就是了,为什么要等十五年后。”

  东方彧卿笑了起来:“我想大家都愿意看到的是一个真实的小骨,而不是虚假填充的记忆。况且,我需要时间来帮她配制治眼睛的药,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不到十岁的我,怎么参加这个赌局呢,总要给我点时间吧!哈哈!”

  众人又是一惊,居然没有任何人看出东方彧卿是使了什么障眼法。原来他转世还未成人 ,依然是孩童身躯。自然是不肯这样就参加赌局的。

  东方彧卿带着异朽阁的人离开了,仙剑大会继续进行,可是众人早已失去了观战的兴趣。毕竟大会年年有,可是六界之中,已经好久没有这样有趣的事发生了。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回目录】 上一篇 下一篇

· 推荐:余生请多指教  最美不过初相见  识汝不识丁  祸国  十年一品温如言  明月传奇  史上第一混乱  风云(全集)  余罪  新情深深雨蒙蒙  司藤  加油,你是最棒的  心宅猎人  我的邻居睡不着  谋爱上瘾  鹤唳华亭  重启之极海听雷  从前有座灵剑山  雪中悍刀行  七根凶简  大主宰  三千鸦杀  哑舍  大唐狄公案  壁花小姐奇遇记  清明上河图密码  大唐悬疑录  应许之日  萌医甜妻  大清相国  晨昏  许我向你看  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掌中之物  上海堡垒  斗罗大陆  景年知几时  七月与安生  大宋宫词  夜行歌  世界欠我一个初恋  有座香粉宅  木兰无长兄  遮天  古董局中局  紫川  宫斗小说


花千骨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