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花千骨小说

首页 > 影视原著小说 > 花千骨小说

花千骨小说

卷一:11群仙之宴---花千骨

  “啊!糖宝,我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耶!”花千骨猛然惊异的看着自己手捧的花瓣,激动的差点没泣涕涟涟——

  “啊,什么?”糖宝爬到一朵桃花里舔着里面的仙汁蜜液,香甜的晕晕乎乎。

  “我可以碰花了!我可以碰花了!!没有枯萎,一点都没有枯萎呢!”花千骨突然反应过来,双脚(?)颤抖的抱住面前相比它的肉肉身体显得巨大的花瓣,脸儿在上面蹭来蹭去,柔柔的桃花瓣儿,绸缎一样的光滑而美丽。花千骨兴奋的打个滚儿,用花瓣被子一样把自己全身上下都裹了起来,好香,好舒服。

  “你以前不能碰花么?”

  “当然啦,不然我怎么叫花千骨,我生来就是花儿的克星。从来没有一朵花能在我手里完好如初的。为什么呢?为什么呢?”

  “我想是天水滴或者那个勾玉的关系吧,特别是那个勾玉,看似普通,灵力却竟然比天水滴还要强上许多倍。你身上本来有一股很吸引妖魔鬼怪的气味,全被那个给屏蔽 了。”

  “啊?怪不得至从和朗哥哥分开,就再也没有以前那么多烦人的小鬼来缠我!”花千骨欣喜的从这朵花上爬到那朵花上。

  林中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桌上放满了琼浆玉液,仙果佳肴,看得糖宝口水都快掉下去。

  “你说我纵身一跳,跳到下面桌子上放的蟠桃上,会不会被发现?”

  “不但会被发现,说不定还被仙人一起吃到肚子里去。”花千骨哈哈的笑,“要来多少仙人啊?怎么设了那么多座位?”

  “天底下有名无名的仙人多着呢,不过能够出席天宴的倒也不多,道行厉害的大部分都在这了。除了各仙派掌门必到之外,一些名头响亮的散仙,王母都会下帖邀约。如今昆仑由王母主掌,加起来,来的也有个四五百吧。”

  不一会儿钟鸣鼎盛,仙乐大作,悠悠的众仙进场开始入座。

  各式各样的仙人都有,超凡脱俗的,美艳绝伦的,仙风道骨的,老态龙钟的,凶神恶煞的,一时间花千骨看得眼花缭乱,口干舌燥。除了最上面坐的是玉皇和王母能够识别的出来,其他的一概不知。

  糖宝一一跟她介绍着。

  “那边坐的是蓬莱三仙,福禄寿三星。穿红衣,留着小胡 子,色咪咪盯着众仙女看,笑得很婬荡的那个是财神爷,旁边埋头贪杯的那个是福神,须发皆白,身边站着个童子的那个是寿星南极仙翁。”

  “那边分别是崂山,天山,太白山,王屋山等各派的掌门。可惜茅山清虚道长不在了……”

  “哪个是崂山掌门?”花千骨伸起脖子望,她还要帮林随意给他师父带话的。

  “那边那棵树下,白头发,眉头紧缩闭眼静坐的那个,看见没有?”

  “哦,看见了!”

  “恩,那边的应该好认,多是佛门的各位菩萨,左边素衣光头的那些是十八罗汉,再往后一点是美音,梵音,天鼓,颂德,广目等十八伽蓝,你注意看妙叹,她是生得最美的一个,和嫦娥有得一拼,长得最奇怪的那个是雷音。”

  “再往东边那几桌是二十诸天,他们的仙法都是一等一的厉害,脾气也挺火爆,一般人都不敢太招惹。”

  “那边在对弈的是南斗六星君和北斗七星君。十三个人凑在一起,每次有机会聚在一起都是不分昼夜的下棋,而且是十三人同时下的超强联盟混战,他们的棋子都是天上的星星,可以锻炼出世上最好的兵器。”

  “另外那边高声喧哗,好像在吵架一样的是四海的龙王。”

  “啊?居然有个女的?好漂亮!”花千骨看着那么多惊世骇俗的天人的脸,开始有点审美疲劳了,可是仍然对那个爽快大笑又不失女子妩媚姿态的红发龙王感到惊艳。

  “恩,里面最能喝,最厉害,也最漂亮的一个,新上任的北海龙王。”

  “前面的那个是元始天尊,灵宝天尊,和道德天尊。”

  “拿着白拂尘的那一个?”

  “那个是道德天尊,就是太上老君。老滑头一个,最会见风使舵。他说的话都只可信一半。”

  “那边是南方南极观音,东方崇恩圣帝,另外三个似乎是为了镇压肆虐的妖魔没有来。”

  “啊?观音菩萨!”

  花千骨仰望端坐紫金莲的救苦救难的菩萨,差点没想跪下去拜两拜。

  却见观音周身都是祥瑞,眉目间大慈大悲,一片微微的圣洁白光中,不断变幻的脸孔让人看不真切,却让花千骨想起未见过面的苦命的娘,突然内心一片酸楚。

  “别看啦,菩萨千手千面,众生万相,看多了会心入幻境的。”

  “那边的很多你应该都耳熟能详,许多都是得道后,玉帝册封,身居高位的。二郎神,巨灵神,太白金星,赤脚大仙,文曲星和武曲星,千里眼,顺风耳,风伯,雨师,雷公,电母。正在台前献舞的是七仙女,在给众仙斟酒的那个是嫦娥仙子。角落里那个不苟言笑的冷艳美人是九天玄女。”

  花千骨抬眼望,这个年纪并不是说有多能欣赏和理解美丽这个词,就好像只知道九天弦乐好听,又说不出来好听在哪里,和凡间音乐区别在哪里。只是看见半空中,漂浮着一朵朵彩色的祥云,靛蓝的天幕中,七名身着各色霓衣的仙女在空中曼舞轻歌。纤细美丽的足踝上系着数不清的银铃,徐徐和风,轻盈如梦,彩带翻飞,轻纱舞动。

  而那嫦娥仙子和九天玄女,一个妩媚倾城,一个冷艳无双。好看得让花千骨都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也同为女子。

  “那边浑身喷火没人靠近的那个是烈火星君,脾气暴躁,在仙界没人敢招惹他也都不爱搭理他。花千骨细看,却是个十六七岁的俊俏少年。

  “那边那个陽刚帅气的是青龙孟章神君,身边跟的小巧可人的是朱雀神君,白虎和玄武没有来,他们和整个仙界闹不和已经很久了。有谣传说他们和妖魔来往慎密,似是有反意。他们手下神兵众多,所以玉帝为此事甚是头疼。”

  “哇,糖宝,你好厉害哦!”

  “嘿嘿,异朽阁的小妖精,专门就是为了收集打探消息还有为主人提供消息而存在。我身后可是异朽阁巨大的消息库啊!”

  花千骨一想到糖宝大半知道的都是那一堆吊着的舌头告诉它的,不由得打了个冷战。

  “异朽阁不但皇宫,就连仙界的事情都知道的那么清楚么?”

  “那是当然,六界之事皆有史记。”

  “那异朽君知不知道什么方法可以抑制妖神出世的?”

  “我也不清楚,我法力尚浅,知道的事情也很有限,能够连接到的也只有异朽阁第一层的资料库。”

  “呃,好羡慕这些仙人们啊!也不知道我要多久才能够拜到师学有小成。对了,为什么一直没有看到白子画老前辈呢?他不会也没有来吧?”

  “我也不知道,可能耽搁了吧。现如今仙界本就纷争内乱不堪,佛道两家为了争控制权明争暗斗,各门各派为了兴旺壮大不择手段,天兵天将也为了营营小利你死我活。玉皇王母光有实名没有实权,佛主和菩萨又几乎不问世事。现在仙界算来算去,唯有长留上仙白子画是道行最高,威望最高的了,众仙也几乎以他马首是瞻。商讨妖神出世这等大事,他不可能不来。”

  花千骨完全弄不明白这些乱七八糟的事,为什么成了仙还会有这些欲望 和勾心斗角。怪不得东方彧卿会这么讨厌仙人呢!

  “那个是东华上仙,他和白子画一向交 好,但是另外两个上仙脾气就很古怪,几乎每次的天宴都不屑来参加。”花千骨怔怔的望着那个俊秀清雅的男子,嘴角始终挂了一丝若有若无的微笑,犹如一副水墨画。

  “还有许多游仙和散仙,那个妖娆满头卷发很像蛇精的女的是逆水千帆清水樱,和她正在说话的那个蒙着面纱的是幻夕颜,身份比较神秘。挺着好像弥勒佛肚子一样的那个是五岳散人,被他缠上的人非被他唠叨死。他身边那个一脸痛苦神情的是独步千军南岭寒,以前本是五尊之一,后来因为胞兄斗阑干,包庇妖女被驱逐到蛮荒,大怒之下离开九霄殿做了游仙。”

  “糖宝你有听过欢喜天忧洛河东的名号么?”

  “当然听过,那人道行十分厉害,不过脾气更厉害。虽然每年都有给他发天宴请帖,不过他厌恶仙界的繁文缛节还有假惺惺,从来都不来,仙界很多人都很讨厌他。特别是七仙女中的四仙女,不知道怎么被他得罪了,对他简直恨之入骨,一见就喊打喊杀的。”

  “另外分散在各桌各处的子丑寅卯等十二元辰,二十八星宿,三十六天将我就不一一给你指了。今年来的人比往年多出很多,还有好多我都不认识。若是你成了白子画的弟子,不管有没有仙籍,下次说不定都可以光明正大的跟着他参加天宴了。我也可以跟着你名正言顺的下去吃东西,啊哈哈!”糖宝想的口水直流。

  花千骨虽没见过什么世面,生来却是素心寡欲的一个人,一向也没什么大悲大喜。

  这些一个个凡人眼里美曼蹁跹的神仙,她的眼睛很快适应并且习 以为常了。要论诡异,没几个比得上异朽君;要论长相,没几个比得上轩辕朗;要论气质和仙姿,没几个比得上东方彧卿;要论恐怖凶恶,没几个比得上洛河东。

  糖宝依旧兴高采烈的浏览众仙,一面收集情报数据,一面给她指点介绍。花千骨却微微有些分神,紧张而又好奇的一心期待着白子画的到来。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回目录】 上一篇 下一篇

· 推荐:余生请多指教  最美不过初相见  识汝不识丁  祸国  十年一品温如言  明月传奇  史上第一混乱  风云(全集)  余罪  新情深深雨蒙蒙  司藤  加油,你是最棒的  心宅猎人  我的邻居睡不着  谋爱上瘾  鹤唳华亭  重启之极海听雷  从前有座灵剑山  雪中悍刀行  七根凶简  大主宰  三千鸦杀  哑舍  大唐狄公案  壁花小姐奇遇记  清明上河图密码  大唐悬疑录  应许之日  萌医甜妻  大清相国  晨昏  许我向你看  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掌中之物  上海堡垒  斗罗大陆  景年知几时  七月与安生  大宋宫词  夜行歌  世界欠我一个初恋  有座香粉宅  木兰无长兄  遮天  古董局中局  紫川  宫斗小说


花千骨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