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二月河作品集

二月河:帝王三部曲

“帝王三部曲”也称“落霞三部曲”


  著名作家二月河2018年12月15日凌晨在北京病逝。

  二月河(凌解放),河南南阳作家群代表人物,因其笔下五百万字的“帝王系列”帝王三部曲:《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三部作品,被海内外读者熟知。先生一路走好!


  二月河:《康熙大帝》

  《康熙大帝》是一部系列长篇小说。它的第一卷《夺宫》着重描写康熙八岁即位后,在极其险恶的政治环境里,与辅政大臣鳌拜集团的篡位阴谋作斗争的故事。经过多次较量,他终于在十五岁时,智擒了鳌拜,巩固了帝王权力,为清王朝的振兴打下了良好的政治基础。

  清康熙皇帝爱新觉罗·玄烨,以他聪慧的才智和政治品格,一生为国家民族创建了从衰败到鼎盛的伟业,是中国历代帝王中文韬武略最突出的一位君王被誉为“千古一帝”。《康熙大帝》,共分“夺宫”、“惊风密雨”、“玉宇成祥”、“乱起萧墙”四册,讲述了康熙大帝的丰功伟绩。他一生中除鳌拜、平三蕃、视察黄河、北定疆界、与蒙古诸王结盟、西徵葛而丹,汲取汉文化,发展民族经济,推行富国强民的政策措施,完成统一中华、振兴中华的大业。


  二月河:《雍正皇帝》

  小说着笔于神州大地的风云际会,聚焦于谋反、叛逆和维护社会安定、国家统一的生死搏击。既有金戈铁马的血腥场面,也有吟诗引令的清雅镜头。大将军为国效命,义无反顾,令人豪情万丈;弱书生胸藏韬略,斗智斗勇,不逊雄兵百万。而痴情女千里相随,自刎殉情,则让人涕泪俱下,嘘唏不已。除康熙外,吴三桂、周培公、伍次友、李云娘、吴应熊、杨起隆、小毛子等人物,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作品结构紧凑,故事异彩纷呈,情节环环相扣,读之欲罢不能。


  二月河:《乾隆皇帝》

  《乾隆皇帝》包括《风华初露》,《夕照空山》、《日落长河》、《天步艰难》、《云暗凤阙》和《秋声紫苑》六卷。《风华初露》描写乾隆继位后一心开创清王朝盛世,推行“以宽为政”的施政方针,革除前朝苛严弊政;整顿吏治,以及他的风流倜傥。故事起伏跌宕,妙趣横生,发人深省。《夕照空山》描写进入壮年时期的乾隆一改青少年时期的风采,全身心地投入到勇创大业之中,虽国事家事连连受挫,乾隆仍壮怀激烈,坚韧不拔,日夜勤政不息。书中塑造了一大批活鲜鲜的艺术形象。《日落长河》描绘了乾隆虽有壮志,宵旰勤政,严厉惩腐,可无力挽救乾隆盛世落入江河日下的尴尬局面。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