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非我倾城王爷要休妃

首页 > 非我倾城王爷要休妃

528 秦歌海蓝篇:寻她千百度(四十五)

  否则,怎致如此古怪?

  便是镇定的秦浩也变了脸色,这时秦菲惊觉林张二人动作,苦笑之下,眸光一利,竟欺身往距她咫尺的海蓝抓去。

  她出身特殊,身手虽绝无秦浩秦歌厉害,亦自敏捷有力。

  从海蓝被擒,手被其握紧按往其额,及至其额上一片殷红如朱砂,不过是眨眼之事。

  这也便罢。

  偏生事情这时又再起变数。

  按说自踏进这地宫起便异事不断,但恐怕没有一件比眼前情形更让人感觉恐惧。

  这一刻,所有人都情愿秦菲先前言语只是惊乱之下慌不择言。

  可明显不是。

  在夜明珠幽冥的光影中,在这横贯千年岁时的死人陰地里,秦菲身前,仿佛有人将两个世界之间的空间撕裂开来。

  半空中漂浮着一角人衣。

  颜色如贵妃榻上红艳披风。

  可怕往往不在于你骤见到一个人,而是……半个人。

  此前所历种种,当真便是陰人所为,包括暗槍伤秦歌?

  一众军人虽犹自强制镇静,脸色已是难看之极,学生们只慌恐得连嘶叫、争相避走皆不曾,骇至极点处。

  这是一个女人?

  一刹,几乎每个人脑中都闪过“艳尸”二字,在数十道目光死死皉视中,一双乌头靴子在衣袂下缓缓显了出来。

  “翘后,鄙人及鄙国铭感大恩。”

  随着一道轻哑之声 划过,一个完整的“人”也在这诡秘华丽的荒寂墓室里全数显现。

  出乎众人意料之外,这身穿艳装的“人”竟是名青年男子。

  这男人并不艳,相反,他五官清煦,眉目如澈,眸中仿藏万卷书册之睿——这等风华芳雅的人,眼中却又光郁烁烁,眼睑下宛如藏着千般计较。

  此时,他正笑而若兮看着海蓝,又微微低头鞠躬。

  翘后。

  他唤海蓝翘后。

  众人惊惧的看看这男子又看看海蓝,张清一把揽过秦菲,林思翰则跃到海蓝身前,警惕戒备着。

  秦歌此时已全然失却意识,不辨生死,他既受秦歌所托,自是不敢有一丝怠慢。只是,眼前情景,他心底实是陰寒发毛。

  这个男人,他有种感觉……必不如其脸之善。

  秦浩是将,一身气魄非同小可,虽临危并不乱,早率一众军人挡到众人面前,沉声而道:“镇北王,你既已不在人世,若要为害,无疑是自添孽障,如你作恶,我们亦是不怕。”

  红袍男子见状,目光更深,环众人一眼,笑道:“此间都是了不起的人啊。”

  他目光从棺边秦歌身上掠过时,眉头略为一皱,似有忌讳,最终,目光一收,定睛看向秦菲。

  张清对他怒目而视,他却神色微凝,对张清道:“哦,原来你在这里。”

  众人越发惊疑恐慌,看此人动作,竟似在辨析此间各人前世今生,仿佛人当真有轮回。

  只是,若这厉魂死后千年不散,轮回也不过是应当……

  红袍男子凝着秦菲也不语,只嘴角隐约透出丝难以分说之笑,便缓缓向她走去。

  秦浩自是不允,然而,左右之人都非那红袍男子对手,他袖子拂动间,众人相皆跌摔出去。那力道之大,虽不曾立刻取命,却让人脏腑受伤,一时竟都无法爬起。

  秦浩目光一沉,拔出佩槍,掩到秦菲面前。

  但对手是鬼非人,这窒声较量中,其眸中辉芒竟愈发见盛,仿佛遇强愈强,人们愈惊,这人到底要怎么对待秦菲?古画仕女、血破佛法、厉鬼现身……按此来看,秦菲和海蓝只怕也是轮回之人,且和这位王渊源匪浅。

  而秦菲首当其冲!

  此刻,这镇北王到底想对她做什么?

  众人一时想起挖掘初期地宫破解祭文所述故事,念及那被挖心的侍妾……都止不住几乎瘫软到地。

  红袍男子步趋益近,寸步之遥,付书瑶一声尖叫,秦浩已做好搏击之势,张清更是捏紧双拳,口鼻嘶嘶喷气而微响——那模样竟和往日大不相同,似已作同尽之备。

  众人一颗心仿佛也几度轮回,此刻又提捏到了嗓子眼上。

  因为,谁都知道,秦浩他们不是这人的对手。

  绝不是他的对手。

  海蓝咬紧牙关,但她清楚知道自己现在什么也不能做,上前只是添乱……她心肝

  一怦跳,空气中,不知哪个女生一声厉叫,却是倾瞬之间,男子已拂开秦浩和张清,五指如爪向秦菲面庞抓去。

  “你不是镇北王。这等以下犯上,你便不怕你的主子严责于你,按祭文看来,镇北王左兵并不是什么好人。”

  眼看他美丽颀长却异常苍白嶙峋的手便要碰到秦菲,一道声音自室中轻轻而起。

  各人大惊,心道谁这么不怕死,但这不怕死的声音,却成功制住了红袍男子。

  众人看去,说话的人却是与秦歌同倚在棺边的夏聪。

  红袍男子神色如初,却又突然转身笑道:“九爷,何以见得鄙人便不是镇北王,又为何,我动秦小姐便是以下犯上?”

  “祭文记,镇北王运筹帷幄,用兵神勇,是破军之将,北狄无冕之王。但从方才的画来看,其画功却算不得上乘。他是武将出身,能画已属难得,擅画却未必,可见他一生留墨必定不多,但这墓里却有一幅秦小姐的画像。若果真有转生,千年前,秦小姐必是他府上贵客。北狄一国,北狄后主身份最贵,但后主不可能与镇北王同穴而葬,你既非后主,镇北王又是人上人,王上王,你不是其部属奴仆又是什么?你对秦小姐不敬,岂非是对镇北王以下犯上?”

  ————————————

  筒子们,圣诞快乐!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篇 回目录 下一篇

 

· 推荐:乡村小说 官场小说 商战小说 权谋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