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非我倾城王爷要休妃

首页 > 非我倾城王爷要休妃

527 秦歌海蓝篇:寻她千百度(四十四)

  就着火光,只见一支槍跌在地上。

  这便是槍击秦歌的手槍。

  这支方才不知被什么人拔去的槍,此刻谁也没有理会,甚至连那名失槍军人也惊疑地站在原地,没有去捡。

  自进墓室以来,秦歌虽做事不多,却恰恰稳住了人心,宛然是此间心骨,这时一众学生几乎都乱了套。

  乘着光亮,秦浩和林思翰招呼过艾威,领着多名下属到墓门处查看,设法自救开门出去。

  秦歌缓缓闭上眼睛,这时已半昏过去。

  然而,此前无法开启的墓门,这时也一样。机关似乎只在来路,这边整个门壁竟无半丝开关痕迹可寻,艾威看了夏聪一眼,两人神色凝重,末了一声苦笑。见状,向来镇静的秦浩也咒骂了一声。若不尽快开门,秦歌必会失血而死。

  付书瑶握拳看着,终于忍不住俯下身子,紧紧抱住秦歌。秦浩眯眸看了二人一眼,没有说话,只继续寻找工作。林思微又急又恨,几乎将牙咬碎,脸色涨红站在一旁。

  郑佩佩和刘文雅走到海蓝身边,安抚地挽上她手臂,海蓝挣脱,拍拍她们的肩,循着光影四处辗转起来,在石壁上敲打,又去翻看墓中古物,看能不能找到门道出去。

  郑刘二人见状,也立刻随她找了起来。

  海蓝又恳求的看向众人,“大家也一起找好吗?”

  室内多是历史系的学生,此情此景,亦生同窗之谊,同仇之意,克服对小蛇的恐惧,也立刻四散寻找起来。

  夏聪偶尔在一旁做些提醒,让众人不要忽略一些旮旯之处。

  秦菲此前一直痛苦哽咽,张清侧身安慰她几句,却发现她竟突与他人情状大不相同,便似海蓝方才被魇着一般,目光疏离迷蒙,怔怔盯着墓室某一处。

  他唤她数声,她皆毫无反应,他一惊,顺着她目光看去,发现她一直在看的竟是秦歌背后的棺木。

  他伸手往她肩上拍去,却听得她重重一声道:“我二哥要死了,我求求你,放我们出去……”

  张清大惊,“秦菲,你怎么了?我知道你哥哥受伤了,你很难过,这时可开不得玩笑……”

  他说着蓦然顿住,是啊,秦菲怎会开这样的玩笑!

  然而,众人讶然看来,秦菲却宛似未见,仍一遍遍重复着那句“放我们出去”。

  她是向着棺木说的。

  众人本一心寻出路,如今被她一慑,都惊定在原地,还是吴亦/凡颤声问了句,“秦小姐,你到底看到了什么?你……在跟谁说话?”

  秦浩见势不对,走到秦菲身边,一扯她手臂,低斥道:“秦菲,你发什么疯,现下不好好帮忙净添乱子,你也知道你二哥撑不了多久!”

  秦菲浑身一震,猛然一挣。

  她力气远不及秦浩,谁都没想到,她这一挣,竟挣脱了。

  “好,我明白了。”

  她低喃着,仿佛这间昏暗的女闺墓室中,真有一个他们看不到的人在和她对话,有人护住她将秦浩推开。众人正骇,却见她几步走到梳妆台,将桌上一枚匣子快速打开,从里面拿出一把外鞘镶满宝石的匕首来。

  她二话不说,一剥外鞘,将匕首架到脖子上,盯着海蓝,一字一字道:“将我身上的封印解开。”

  这也如同海蓝方才一样,她似乎早知道匣里放置着什么东西。众人越发惊惧,海蓝令自己镇定下来,向她走去,道:“秦菲,我们是身处千百年前的墓穴不错,我们是遇到困难不错,现在谁都急,但我们不能乱,你不要被眼前情景所慑。秦菲,将刀放下,你身上没有封印。”

  “海蓝,我很清醒。我就是知道你们必定以为我是吓糊涂了才说这些话。有些事情我没有办法解释清楚,如果我说,这墓室里还有一个我们一直看不到的人存在着,你们会相信吗?你们只会将我捉起来。海蓝,张清,我不是和你们开玩笑,所以,如果你们不肯答应我的要求,我只能自伤证明。大哥,你知我脾性,我认定了的事情谁也别想阻我。”

  秦菲苦笑着说道,眉肩分明是一抹决绝的颜色。

  除非这墓室里果真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否则,便是秦菲自己生了幻像。人在情绪激烈的状态下力气变大,并非不可能,她和秦歌感情深厚,突遇此变故,心惦兄长,又处在这样一个诡谲的环境下,会产生幻觉亦并非不可能。

  只是为何独对海蓝说这些奇怪的话?并且她竟和海蓝一样,知道这墓里东西的藏放位置,仿佛她们曾在这里生活过。她眼神混浊,语言逻辑却是清楚无误。

  秦浩和林思翰极快的交 换了个眼色,后者一瞥海蓝和张清,海蓝会意,知道他们要她将秦菲的注意力引开。她深深看着秦菲,温 声道:“好,你告诉我要怎么做?怎样才能解开你说的封印?”

  “割个小口,将你的血涂到我身上。我身上有飞天亲手种下的封印,墓里这个人无法靠近我,无法显现形态,只有你的血才能解开这个封锁。海蓝,过来,我二哥没有时间了,只有这样做,他才肯开门放我们出去!”

  秦菲说罢,众人心下都凉了半截,哪怕谁心理上都更趋向于这只是她一时恐惧所致的胡 话,但若秦菲所言属实,这墓里岂非真的有鬼?而海蓝一旦答应,“这个人”会做些什么出来?

  眼看秦菲说着话锋一厉,匕首贴紧皮肉数分,海蓝心头一紧,怕她误伤自身,眼梢掠过秦林二人,前者目光沉凝,朝她点点头,她再不犹豫,咬破指头向秦菲走去,秦菲紧紧盯着她,与此同时,林思翰和张清从两侧悄悄移动,猛地秦菲靠近。

  ——————————————

  筒子们,抱歉,各种事情和修文中,暂停了更新。速度很慢,但一定会更完。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篇 回目录 下一篇

 

· 推荐:乡村小说 官场小说 商战小说 权谋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