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非我倾城王爷要休妃

首页 > 非我倾城王爷要休妃

522 秦歌海蓝篇:寻她千百度(三十九)

  莽树劲草之间,可见一处铜青陷在土坯之中,手电光影下,可见晕似青苔斑驳,那实是铜门——地宫入口,秦歌突然将她揽紧,眸光一利,轻声道:“什么人,出来!”

  他一声既下,四下训练有素的男子立下将他们几人围在中央,并拔出手槍来,直指四周深黑林木。

  “我数三声,若不出来,我们便开槍。属不属正当防卫,由我们说了算,有什么损伤……”

  秦浩淡淡接过话茬,却立下凑了效。

  “不要开槍……”

  一处树影摇曳,两人颤声喊着,战战兢兢的走了出来。

  “老师……”

  这两个人倒是较其他人更让海蓝吃惊,是早些天在夏聪公寓楼下碰到过的两名传播系的老师,没想到他们竟也过了来。

  两人看到海蓝也吃了一惊,海蓝说明来意,又略略一提秦歌几人的身份,两人方才镇定下来。秦歌审颜度色,看二人一身狼狈,身上都沾了脏污泥巴,略一思索,让众人散开戒备,他和海蓝相视一眼,仍将她护在腰侧,由海蓝发问。

  “老师,你们知道教授还有张清他们哪里去了吗,这里的工作人员呢?怎么只剩下你们?”

  两名老师闻言苦笑,海蓝和众人看得分明——他们瞳孔紧缩,眼中恐惧毫不暇饰。

  男人盯着地上青驳,低道:“这边真墓穴的二期挖掘还没正式开始,大伙过来探险,既随队过了来,夏教授说顺道过来看看。后来,我们听说夏教授可能出了事,立刻赶过来。来到已看不到任何工作人员。我们以为他们随教授进了地宫。博士却说不可能,除非发生像地震这样的事,否则负责守陵的人绝对不会全部离开,这是守则和纪律,旨在防止任何盗窃和人为破坏。我们既担心夏教授,又怕有歹人打这地宫的主意,这里指不定真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

  “为安全见,大伙打电话报警,那知道见鬼的这里竟完全没有信号,所有人的手机都不行……”

  “深山野地,接收不到信号也是正常。”

  林思翰淡淡插了句。

  “不。”

  秦歌却极快的打断他,海蓝一凛,立刻想到什么,道:“我不是曾经接过教授的电话吗,他是发现了什么立刻拨的电话,他当时必定就在这里。”

  付书瑶微一皱眉,率先拿出手机,果然没有信号。随后所有人都拿出手机,仍旧一样。

  秦歌三人交 换了眼色,林思翰低咒了句,道:“只怕和早前屏风山命案有关,有人盯上这里了,目的很可能是地宫深处还没被挖出来的财宝。”

  付书瑶道:“出了命案,到屏风山玩的游客本已大量减少,到墓穴这边来的更少之又少,抢掠财物便更方便。”

  今晚的事也是盗墓者所为?海蓝心头疑虑愈重,又听得秦浩摇头道:“信号却不可能是人为。”

  他随之看了秦歌一眼,“你负责监看屏风山命案进展,公安厅那边怎么说?”

  “我现下撂了挑子,但就先前得到的消息,公安厅那边毫无进展。如今看来,一是罪犯委实高明,不曾留下任何痕迹,一是……”

  秦歌淡淡一笑,眼里没有笑意,海蓝微震,秦歌也默认了神鬼之说吗。

  可事情至此,却确实难以解释。这时秦歌又看向两名老师,道:“接着呢?”

  男老师指向前方地上铜门,惊骇之色再浮眼底,“手机无法报警,我们便兵分两路,我们两人负责回旅馆报警,其他人则到地宫寻人。”

  “博士打开地宫的门,领着一众学生进了去。这门厚重,当时是往上掀开的,然而当最后一个学生进去,门竟突然关上。当时没有一丝风,我们看得清楚,也断不是博士他们中谁伸手关的门。我们大声呼唤,明明不过这一门之隔,竟似乎传不出声音,他们没有一丝回音。我们又尝试将门打开,那门却纹丝不动,明明博士开门的时候并没有费多少劲,那锁早在以前挖掘的时候便被摘了,后来听到人声,不知是你们,我们就躲到了一边……”

  “即使有风,也不可能将这样一扇门吹合上……”

  秦菲眸光一暗,低喃出声,秦浩沉声斥道:“秦菲,即使真有鬼神,身为秦家子女,你就这点出息?”

  海蓝却注意到,自踏进地宫地界起,秦菲便没有说过一句话,眉心一直紧蹙着,那神色似乎是害怕,却又似乎不是,仿佛是一种抗拒、悲喜,还有……憎恨。

  秦歌似乎也觉察出她的异常,道:“我派人先送你回去。”

  秦菲却摇头,眸光一瞬变得极亮。

  “听说地宫主人是个挖人心的王,真有趣,我今天既然来到,倒要看看他墓里可也有人心殉葬。”

  一直

  担忧着夏聪没怎么出声的小夏闻言一声惊叫,“我说秦大小姐,你别这么吓人好不好?”

  虽觉秦菲有丝异常,但此时此刻,首要之急却是进入地宫,秦歌派人将两名老师送出去,一到旅馆立刻联系公安厅,让那边派人过来。

  众人向前方的千年墓门围拢过去。

  只见那铜门上有环,便如古时宅门。门不大,仅容两三人进出。

  秦歌手握铜环,一用力,轰隆一声如闷雷,一股腥腐地气从千年前而来,迅猛窜过所有人的眼鼻。

  映入眼帘的是一段长长的石梯。

  梯下甬道似深不可测,光影竟照不到尽头,隐在幽暗漆黑中。

  几个男人本想将几名女人留在外面,然现下情势诡谲难辨,略一商量,还是决定带人进去,并留部分军人在穴口守着接应。数名军人先进,小夏随后,男人各自照拂一个女人,秦歌对海蓝,秦浩对付书瑶,先后走了下去,然而,当林思翰方揽着秦菲走下梯级,又是一声遽响,头顶铜门倏地降下。

  地宫外,两名老师一秫回头,惊觉情景再现,地宫门口空余数十名军人。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篇 回目录 下一篇

 

· 推荐:乡村小说 官场小说 商战小说 权谋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