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非我倾城王爷要休妃

首页 > 非我倾城王爷要休妃

497 秦歌海蓝篇:寻她千百度(十四)

  虽说是她单方面“解约”,但停车场的事她不可能做到全无嫌隙……她得到夏聪的帮助,已不必为医药费的问题而担忧,本该更早提出不干的,只是那天在他寓所里发现了胃药,她才多留了几天,直到阿姨快回来,又将空空的冰箱买满东西……

  是自己奇怪,多管闲事。倒似自己做了亏心事,别人看秦歌只怕正常得紧。

  听得博士问话,她微一迟疑,直接说女伴似乎有些不妥。

  “她是我今晚的女伴。”旁边的夏聪却轻描淡写替她答了。

  艾威神色仍是惊讶,毫不忌讳的笑道:“海蓝还是学生,我以为你会带个女老师过来……”

  众人黑线,老头你将这里当做不法场所么,学生又怎么样……但倒对这双师生配甚感兴趣。各人目光海蓝看得分明,大是头疼,有心解释,但又不能说,夏聪让她留宿一晚,她为答谢而来,她也曾问过夏聪,为什么让她过来,让帮他买菜的热心Miss来不是更好,夏聪一句将她堵死:我不想让她误会,再说,我这A市也没有熟悉的女.性朋友。

  其中,秦歌身旁的男人眼梢一掠秦歌,又若有所思地看了她一眼。这时,还是他一笑将话题会归正题。为夏聪介绍起来,海蓝得知,他是秦歌的大哥秦浩。

  海蓝这才知道,是林思微父亲林云骢邀请的夏聪。

  简单交 谈中,秦林家两个大人物一个严肃,一个温 和,但给人感觉都是极难靠近的人。

  很快兵分几路,夏聪和艾威被两人邀到一边喝酒谈聊去,夏聪怕海蓝闷,请林羽和秦家三小姐秦菲相陪。

  只是,“分”手前,海蓝却见夏聪淡淡看了秦歌一眼。好吧,不只是她多心,是秦歌今天不知遇到什么不高兴的事,面目委实“凶恶”。

  秦浩秦歌林思翰负责招待宾客,秦浩的女朋友付书瑶陪在他身边,时而带人到秦百川那边寒暄几句。如夏聪所说,确无一带着礼物。到此,海蓝不会不明白来客身份。

  这是别墅的一层,整层做会宾用,餐长桌有食物酒水自助,有精巧的数人桌椅,有小舞池,舞会这时明显还没开始。

  客人三两一群在一起各有谈论,笑声语声传来……海蓝没有办法像夏聪这样无论放在哪里都都波澜不惊,她也无甚等级之卑,只是确实融不进这种环境。

  她被林羽和秦菲领着去用餐,三人之间,林羽和秦菲的话较多,可以听出二人也并非很是熟捻,听说秦菲在外地读书,但两人处得甚好,林羽和她不同,懂得如何制造让彼此都愉快的话题。

  虽知她大多是看在艾威和夏聪的面上相陪,海蓝心里对这女人仍是感.激的,看她数度朝秦歌的方向看去,笑道:“林小姐和秦小姐去招呼客人,我想到外面的园子走走。”

  “海蓝是个善解人意的可爱姑.娘。”秦菲赞道,对林羽道:“林羽姐姐过去吧,我在这里陪着海蓝就好。”

  林羽却有些迟疑,也不知是不是她正看着那边,并不如几个男人忙活的付书瑶似乎察觉到了,轻笑着回看过来。

  就在这一瞥中,林羽陡然觉得付书瑶和海蓝的眉目之间竟有两三分相似,不是模样相像,是那种感觉,她心头一跳,以致海蓝拿了饮料向她递来,她重重一推,半杯东西洒在海蓝手上,她一惊道歉,海蓝只说没事。倒是说陪海蓝的秦菲突然“呀”的一声,说了声抱歉,便向大厅正门门口走去。

  她迎上几个男生,和他们交 谈起来。

  林羽不以为意,笑说,是小妮子的男朋友来了?

  海蓝却吃了一惊。

  怎么这么巧。

  因为那几名男生她都认识,其中两人正是吴亦凡和张清,另两人却是系上的学生。他们是秦菲邀请过来的,只是,这里面……谁会是秦菲的男朋友?

  但她这时下意识并不想和吴亦凡几人碰面,只让林羽去陪秦歌,便从侧门走了出去。

  花园里,也有人拿着酒和饮料在散步、聊天。

  被园里微有些热气的风一吹,海蓝叹了口气,现下避开吴亦凡,一会还是会见到的,待宾客到齐,主人还会发言什么的,还有舞会——返身正想回屋,却被人扣住手腕,她一惊,只听得背后的人低声笑道:“唷,这几次三番还真是有缘,怎么,秦歌胆子可不小,竟敢将你这种女人也带回家参加他老子的寿庆?”

  这声音,话里的意思……海蓝再叹,她还真是倒霉,怎么净是遇上些不该遇到的人?转念一想,这里遇上这个人其实挺正常,遇不到才奇怪。

  她转身道,“方先生,我不是

  秦先生的客人,但请别忘了这里是什么地方……还是请你尊重点,再说,和我这种女人纠缠不怕有失你身份吗?”

  对面果是方丰和于建,没记错的话,还有那天夜总会里的几个男人。

  立刻有人谨慎地劝说,于建也很是紧张,方丰心下冷笑,他倒真似他们想的这般没脑?他老子升了,林云骢立刻他家开炮,向上面反映他父亲在Z市的一些“情况”,倒不知他们要玩,才不会在Z市玩大票,最危险的地方反不错……老秦头和姓林的交 好,倒也无怪秦歌之前和他对干,可是,将这种女人带到家里,秦歌这回是失策了,他要炮要轰,道理在他一边,他怕什么!

  听得海蓝“伶牙利齿”,他挑眉一笑,眼里闪过一抹陰狠,握住她的手腕用力往下一屈。海蓝大痛,低叫出来,这时早已惊动四周的人,但看清是方丰的时候,却又不好阻止,不远处铁叔见状一惊连忙领人跑了过来。

  方丰眸光一动,笑道:“老铁,你们这里混进了夜总会的女人,快来管管!”

  铁叔一怔稍稍顿住,也就在微一疑虑间,有人擒住方丰手臂,反手一拔一拉,已将他扯离海蓝,方丰一惊,脸门已被来人狠狠挥了一拳,力道之大,他咬了牙也泄出痛声,他捂着出血的鼻子,低吼道:“秦歌,你敢打我!”

  怔怔看着挡在自己身前的高大男人,海蓝也震惊得发不出声来,她没想到秦歌会打方丰!正如她没想到秦歌会突然出现在这里,便好似尾随着她似的迅速。

  这时,里面的人闻到动静已全部出来。

  夏聪快步走到她身边,看她身子微微颤抖,眉目一沉,也先不问话,将她半揽进怀里。

  作为主人,秦百川一脸沉色,喝问秦歌,“怎么回事?”

  “有人在这里滋事。”

  方丰自是不满秦歌的回答,闻言当即冷笑道:“滋事?秦老,你这屋子混了个妓女进来,我忌惮这岂不败了您向来清正的名声,想将她赶出去,秦歌却一上来就打人,大家倒说说是谁滋事?还是说,秦二少和这女人有什么关系?”

  众人一怔,看方丰盯着海蓝,也都投去惊疑的眼光。夏聪冷冷一笑,道:“这是我的女伴,这位先生眼睛是不是生了什么毛病,如果是,还是请到医院去,疯狗似的在这里乱吠,丢己丢人。”

  方丰看又多出个夏聪,心头又怒了几分,只是他要的是秦歌认低的话,压下了并不理他。秦歌盯着他,“方团 长也听到了,这位小姐也是我秦家宾客,来历正当。方才方团 长无理取闹,硬拉着人家不放,方团 长今日参宴高兴,想是还没出门便喝高了,秦歌生怕方团 长会做出什么违反纪律的事来,才出手制止。素闻方团 长身手了得,秦歌不敢掉以轻心,才稍下了些力道,哪知道方团 长……”

  这话分明是讥讽他方丰身手比不上他秦歌!方丰怒极反笑,侧头看向于建等人,“来历正当,二十号那天你们也是在的,你们说,这女人是什么身份?”

  秦百川和林云骢相视一眼,微微皱了眉。秦歌这时却淡淡笑着亦看向方丰背后数人,“诸位,秦某没说错吧,方团 长果是喝多了,二十号那天我将你们留下开会,你们怎么又跑到……嗯,夜总会去了?”

  这一问,本要说话的人都住了声,在场刚正的有之,但会去那种地方的人亦不少,彼此也是心知肚明的,但无论是谁,都不会乐意在别人面前大方承认。

  方丰暗下咬牙,狂怒到极点,一时说不出话来。

  秦百川却淡淡道:“虽说是方团 长认错了人,秦歌你这贸然出手也是不对,向方团 长道个歉。方团 长是大量人,自不会有嫌隙,这就和各位随秦某进去喝酒罢。”

  人们虽谙秦方两家都得罪不得,这一着却是秦歌干得漂亮,没想到秦百川会在众人面前让他道歉。海蓝更是微微一震,看方丰眉眼里慢慢抹过得色,又见秦歌双唇紧抿,秦浩一皱眉,似想对秦百川说句什么,秦歌朝他看了一眼,止住了,林思翰看向父亲,唇微动,见状也低头没再说话。秦歌走到方丰面前,道了歉。

  ……

  海蓝只觉心里一闷。

  宴会接着如常进行,秦百川让秦母将她带进三楼的休息室坐坐,夏聪本坚决要带她离开,但这一走,牵连到博士林羽和小夏,林云骢面上也不好看,海蓝恳求夏聪散场才走,夏聪看她神色也坚决,答应了。

  博士担心,让林羽陪她,她也婉拒了。林羽眼里都是急色,这时最想待的自是秦歌身边。

  进门的时候,秦母轻声道:“翘小姐还年轻,有些话也许不爱听,但既是我家老爷子让我转告的,不知翘小姐……”

  海蓝心里一咯噔,面上却认真道,秦夫人请说。

  “有些不该去的地方永远也不要去,有些不该认识的人,永远也不要去认识和深交 ……秦歌这人,别人不知根究底便罢,作父母的又怎会不知,他是个比寻常人冷静千百倍的人,方丰这人,暗地里怎么做是暗地里的事,明面上……你懂吗,翘小姐。”

  ……

  那是秦母合上房门前说的话,海蓝坐在沙发上,反复想着,心里苦涩又茫然。

  她……秦歌怎么可能?

  他们多想了。

  她正怔怔想着,“嘎吱”一声,紧闭的门突然开了。

  这个时候来找她,是夏聪吧。她唤了一声“教授”站起来,却见走进来的却是那个她永远也不该认识和深交 的人。

  来人眯眸盯量着她,眼中光影又深又沉,随之反手缓缓合上门。

  她心头猛跳,傻了一般站在原地一动也不能动。

  ——————————————————————————————————

  谢谢阅读。筒子们,明天见。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篇 回目录 下一篇

 

· 推荐:乡村小说 官场小说 商战小说 权谋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