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非我倾城王爷要休妃

首页 > 非我倾城王爷要休妃

493 秦歌海蓝篇:寻她千百度(十)

  夏聪住的地方是学校专门配的,精美的小洋楼,楼下有花园,只有拥有高级职称或特殊资格的老师才能分到这里的套房。博士也住这里,只是他一般在校外的研究院做研究和过夜。

  夜已深,路上基本没有人迹,海蓝正庆幸夏聪的名声保住了,哪知道她今天委实祸不单行,两人走到楼下,另有两人正从楼道下来。

  “夏教授,咦,你身边这位小姐是……”

  其中一人惊奇道,海蓝一脸黑线,立刻低头。这是校里一对夫妻老师,男俊女美,副业是市内特约栏目主持,嗯,他们是传播系的&gt_<

  正当她心里叫糟,肩上突然一紧,她一愣,却是夏聪将她半揽进怀里。

  “噢,我女朋友……”

  听罢夏聪不慌不忙的回答,海蓝囧,眼看那女老师的头低到几乎和她成一水平线,夏聪微微侧身将她挡住,笑道:“这也不早了,两位好兴致。”

  那男的立刻笑回,“彼此彼此。”

  “冰箱正好空了,我们出去吃点东西……”女人嗔道,不忘和海蓝继续保持水平线。

  海蓝的头快屈成一百八十度,欲.哭无泪,夏聪用几乎将她闷死的力度将她压在怀里,继续笑道:“我们先回去了。”

  他说着,拽了她便走,背后女老师叫道,哎,夏教授,不介绍介绍你女朋友吗。

  男人道,明天再八卦,赶紧买点吃的,回去看鬼屋新闻重播。

  又是鬼屋。海蓝汗,直到两人走远了,方才问道:“教授,你怎么看屏风山的事?你认为是人为的还是……”

  夏聪停下脚步,缓缓道:“难说。”

  海蓝顿时怔住,她以为夏聪会说,必是有隐情的人为谋杀。

  “翘海蓝,你难道……不觉得我突然帮你很奇怪吗?你听过……附身之说没有?”

  楼道灯光昏沉,海蓝正处于微微当机状态,突见夏聪直直盯着她,她一惊,脚下一踉,差点没摔倒。

  幸亏夏聪眼疾手快将她拉住,她跌在他怀里,心魂稍定,拍了他一掌,没好气道:“人吓人可是会吓死人的。”

  夏聪一笑,鼻端嗅到她发上香气,心头竟突然重重一跳,附身之说他是不信的,只是自己却确实变得奇怪。性.情也变得不像自己。今天到底还是向艾威打听了这女生的事情!然后,他心疼了,二十七年来第一次为一个女人心疼,并为之准备了一样东西。

  而现在……他竟不想撤手。他才来A市几天?才认识这女孩几天?他这是做什么,这是他的学生。

  幸好,她忙不迭地从他怀里溜了出去。

  他端出平日严肃面孔,不着痕迹转移话题,“屏风山的事很古怪,古墓二期开挖工作一个月之后便开始,我负责主持,这事我必定调查清楚。下周系上到鬼屋,正好探一探。”

  海蓝一惊,“你不阻止他们还……”

  “现下,全城都热议这事,到那边去的人只多不少,旅馆难订,你们班委正好订了旅馆,你以为,学生的猎奇心,学校能阻止吗,除非将他们都囚禁起来。何况,这次的事和考古系关系不小,倒是你,到时还是别过去的好。”

  海蓝沉默,确是。即便是她,害怕归害怕,但她本便对屏风山古墓有着极大兴趣,这次的事直指古墓,她也会过去。

  夏聪这一劝阻,她倒是奇怪,“为什么我不该过去?”

  “会有危险,安全为上。”

  夏聪淡淡说着,打开门。海蓝听他语气淡薄却是关心,心里一暖。她还是会去。倒不知,屏风山上他们会不会真的遭遇到什么。

  她和这个考古界鼎鼎有名的男人似乎并无年龄和见识上的隔阂,明明他比她大上七八岁,对她很有意见。

  她正有些自我感概的想着,随即被眼前情景慑住,傻了眼。

  夏聪的外表绝对是王子级别,优质而干净。

  这屋——

  客厅很大,只是满地都是书籍广义;来一桶,一盒,一杯,一袋,各式包装的方便面应有尽有,当然都是空的,沙发前的茶几上放了一台屏幕大得吓人的电脑,加上主机,再无空隙;沙发上位置无一浪费都是衣服袜子……

  海蓝心里默念,这货不是我老师,不是我老师,不是全校偶像,不是全校偶像。

  夏聪和她一样傻眼。

  他邀请别人到他家,却把家里的情况给忘了。

  半响,他慢条斯理的关上门,镇定地道:“传播系那两个老师……就是方才你看到的那两个

  ,经常到我这边蹭电视看,因为他们家连站的地方都没有。”

  海蓝顿时对此地无银三百两损人利己这两句话有了最生动形象的理解。

  她干笑了声,道:“教授家里环境不错。”

  夏聪居然点头,“你坐,我去……”

  他抱着被海蓝方才在他怀里压碎的方便面,敏捷地跃过一堆广义,奔向饮水机。

  突然,又回过头,盯着她,“你饿不饿?”

  海蓝“感动”,“教授,我不饿,你自便。”

  夏聪“嗯”了声,悠然自得的继续折腾热水去,海蓝看着他高大的身子俯撑在饮水机前,突然有些心疼,四下环了一眼,目光落在冰箱上,心里顿时一喜。

  打开冰箱一看,里面倒真些有菜蔬鲜肉,也不知道是谁帮这人买的。她脱去外套,抱了一堆东西出来,流理台就在客厅里,她走过去洗弄。

  夏聪有些后悔只买了方便面,他平常工作到深夜都吃这个,不大讲究,填饱肚子就行,觉得有必要再招呼海蓝一声,看她吃不吃。听得背后一阵彪悍的切割声音,愣了愣,转身一看,柔和的灯光下,女孩低头切着东西,发丝垂在胸.前,微微曳动着,顿时怔住,心跳遽然激.烈……

  ————————————————

  谢谢阅读。筒子们,明天见。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篇 回目录 下一篇

 

· 推荐:乡村小说 官场小说 商战小说 权谋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