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非我倾城王爷要休妃

首页 > 非我倾城王爷要休妃

491 秦歌海蓝篇:寻她千百度(八)

  这么想,心里还是苦涩。

  她是不是犯了灰姑.娘病,因为对方的模样身份地位,她期待着一些什么?

  不。

  她很清楚,她和那个人永远不会有更多交 集。

  何况他已经有女朋友,他的女朋友对自己有恩惠,她连对他有半分好感也是不该。

  毕竟孤单惯了,她很快整理好了心情,准备回宿舍去,不想让郑佩佩她们担心——几个女生是宽容的,从林思微那里知道了她的事,她解释了,她们并没有为难她,仍如当初。

  走到宿舍门口,却见宿舍楼下那道大门已经关上。

  她一惊,掏出手机才发现竟无意中关了机。打开手机一看,时间已到了十二点零四分,手机上数条信息。十二点校禁,舍监严厉,即便拼着挨顿好骂,将那位阿姨叫醒,这门也是无论如何都不开的。信息是郑佩佩她们发过来的,想是提醒她时间。

  她苦笑,人倒霉起来果然连喝口水也塞牙。

  连忙回拨过去,不一会宿舍陽台探出几个女生脑袋。

  两边都哭笑不得。

  “海蓝,今晚你要怎么办?”

  方丽容有些焦急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

  郑佩佩提议道:“要不我来个声东击西调虎离山去将舍监引开,丽容你们暗度陈仓去给海蓝开门?”

  海蓝心里一暖,道:“被发现了可就火烧连环船了。大伙都被记过怎么办?”

  郑佩佩支吾了下,她倒是无所谓,方丽容和另一个女生刘文雅不比郑佩佩胆大,“呀”的叫了声,海蓝笑道:“好了好了,姐妹们的心意我领了,我就在校内等天亮,你们回去睡吧,明天见。”

  方丽容却道:“海蓝,你回晚了,咱们市出了大事儿你还不知道吧,我们几个宿舍晚上都议论很久了,和咱们考古系关系可大,明天给你说。”

  海蓝奇怪,听得那边女生们一阵嘶嘶声,似乎紧张害怕又兴奋,不禁问道:“先不挂电话,怎么了嘛?”

  刘文雅低声道:“屏风山那边死了人,一男一女,就死在山上博物馆里。女孩浑身赤.裸,身上的衣服饰物都被剥了,男孩被开膛而死,心脏不翼而飞……今晚八点多的新闻……咱们邻校师大的学生,两名死者是情侣,也是历史系的,昨天和班里一班同学去屏风山玩,后来出博物馆的时候,两人不见了,大家以为他们开玩笑吓唬人,早已出了去,哪知道今晚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却在馆里地窖中发现了两人的尸.体……幸好咱们是下周到的屏风山郊游,不然……我不说了,想起就害怕。”

  “等等,文雅,女孩子的饰物是不是都跑馆里的蜡像身上去了?”

  刘文雅惊道:“你怎么知道?真的不说了……”

  “嗯,明天你们再详细的告诉我。”

  “海蓝,你今晚自个小心点,有什么给我们电话,我们不关机……”

  匆匆挂掉电话前,郑佩佩的声音挤进来,几个女生似乎也是被吓着了。

  校道多树,路上树影重重,这时间路上早没了学生,海蓝心里也有些发毛,赶紧朝饭堂的方向走,饭堂旁边有个小卖部,关得晚,她决定到那里坐坐。

  大家这么害怕不是没有原因的。

  屏风山博物馆还有一个名字。

  鬼屋。

  A市出土过两个神秘的古墓,一是三年前的双尸棺,根据棺上祭文记载,两具女尸来自一个叫西凉的国家。这个国家在中国史上是不存在的,是以,这被官方列为高度机密。

  半年前,又在屏风山上出土一个古墓,这个古墓同样古怪,开挖后期只有少数业内有名的学者参与,博士是其中之一,据官方给出的答案是五代十国其中一个并没被记载在历史里的小国。

  但据博士私.下告诉他们,这墓的性.质只怕和西凉一样。

  现下,只有墓前室被挖掘开来,出土了部份陪葬器皿,藏有尸身的墓室藏有重大机关,里面掩埋着疑似汞等物质,一众学者不敢轻易动手,怕水银毁了墓穴。

  但墓前室壁画却描绘了多个宏大的战争场面,还有一个故事。

  墓穴主人镇北王权倾朝野,国君也畏惧,后镇北王娶当朝公主为妻,因深爱公主而不夺王位,终其一生却权如君主。镇北王大婚之夜,妻子忽染怪病,巫师说非取陰年陰月陰日出生女子心头肉为药引不可,镇北王遂命全国搜查适合女子,后发现府中一名姬妾竟符合此属,此妾陪伴镇北王数年,南征北讨,镇北王迟疑,但随即仍命

  人前去捉拿此女,此女获讯,逃于国中……

  皇室里妻妾争宠 ,巫医被收买害人屡见不鲜,但墓穴主人为什么要在壁画里刻这么一个故事?一个开头不详没有结尾的古怪故事。听过这故事的人,心情也是古怪的。那是两种极端的情绪,有人感觉无比幸福,有人却满心悲哀。

  残酷的镇北王,得宠 的公主,可悲而神秘的姬妾……海蓝和宿舍里几个女生曾想过,这是学者杜撰的故事还是确有其事?墓室里到底葬了什么人和秘密?

  如果是学者杜撰的故事,那确实为A市的旅游业带来了不少收益。

  距古墓数里,屏风山另一侧,修建了一座古墓博物馆,修成王府模样,在里面放进大量家.私,并依照墓室出土的诸多华贵器皿仿造出器皿,摆设其中。数进厅室、厢房、书房、厨房,茅房,后院甚至还引有温 泉,每一间房子里面都摆放了栩栩如生的蜡像,假想并还原了镇北王府的每个人物和他们生活的情景。

  真正的墓地虽被政府圈封起来,但博物馆却吸引了无数人前来参观,可惜好久不常,没过多久,便有奇怪的事情发生。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篇 回目录 下一篇

 

· 推荐:乡村小说 官场小说 商战小说 权谋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