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非我倾城王爷要休妃

首页 > 非我倾城王爷要休妃

485 秦歌海蓝篇:寻她千百度(二)

  夏聪说对了,她确实去了当坐台小姐,但也只是纯粹陪陪唱歌,不陪客出去。

  清晨来了几个客人,其中一个喝了点酒,要她去开房,她不肯,便争吵拉扯起来,那几个人是有大背景的,有个男人似乎还有军衔在身,她当时也很是害怕,经理出来调停也不行,幸好经理当时说了句听说中校快要晋升,看在这吉利上,就饶过她这次吧,对方本不愿意,她灵机一动,冷静的说了句,这当口闹,闹出什么作风问题来对前途不好吧。

  对方这才放她一马,只狠狠警告了她几句。

  她也知道比赛不能耽误,但她已拖欠学校几项杂费很久了……趁周末出来上工赚钱。

  她本也没打算要这外套,没想到那个叫秦歌的男人还是将外套脱下放到女人手上,女人将外套递给她,温 声道:“穿上吧。”

  看两人情态似乎是男女朋友,海蓝知道,男人是看在这女人份上,抿了抿唇,还是接了,道了谢——毕竟,这女人眼里是一片善意。人有时可以顽强的对付恶意,却无法拒绝最轻微的好意。

  林思微皱眉看了眼女人,“林羽,你这是做什么。”

  海蓝心道,原来这年轻女子叫林羽。

  林羽笑道:“举手之劳罢。”

  林思微轻哼一声,转向秦歌道:“看看你的女朋友,同情心泛滥,你们军人不是最讲风气什么的,怎么将衣服借给这种人。”

  秦歌本淡淡看着台上演讲,闻言反问,“她不是你同学么。”

  林思微一怔,琢磨了一下,吃不准他这话是什么意思,她可不可以理解为……秦歌是因为她才借的。

  她一时忽怔忽喜,林思翰似笑非笑地看了她一眼,又瞥了坐在后面的海蓝一下,这女孩子挺有趣的,看似和出来玩的女人没甚分别,但眼睛却很是清纯。身上似乎集合着一种互相矛盾的感觉。虽化了浓妆,但以他换女友如衣服的经验来看,这女生的模样不错。

  “你不是才刚换了个空姐么?”目光仍认真在台上的秦歌突然一句过来,他一怔,随即一笑给了他一记老拳。

  ……

  演讲比赛结束,各人陆续离开。

  海蓝赶紧上前截住正.欲离开的几人,艾威也过了去,朝她点点头,低声说了句,以后注意点,一会去向夏先生认个错。海蓝点头,说知道了。

  这时,秦歌谦彬有礼地和艾威打了个招呼,海蓝方知,林羽竟是博士的外孙女。她想了想,还是将外套递给林羽,“林小姐,谢谢。”

  在林羽伸手接过之前,秦歌搂住她,“现在拿倒不如当初不给。”

  海蓝一怔,却见他目光掠过身边来来往往的人群,她脸上一热,怔仲间,众人已转身离去,耳边只留下林思微有些陰陽怪气的声音:你穿过秦歌自是不要。

  她微微苦笑,看了看衣服,范思哲,对她这穷学生来说,是奢侈品了。

  *

  和寝室几个女孩子说了声,一看,夏聪已经不在,她直奔系办公室而去。

  因是午饭时间,系室里已没有多少老师在,夏聪拥有自己的独立办公室,这时门开着,一办年轻男女围着他在说什么,人人眼带兴奋和笑意,热烈的很。听去似乎并非什么学术问题,而是在邀他参加一次什么活动。

  海蓝心想,这位夏主任倒像个明星。

  她站在角落等他,打量过去,他肤色白皙光洁,脸上线条刀砍斧凿般,那是一种棱角分明的冷俊;明明是个文人,眸子幽暗深邃,却又略略透着丝狂野,给人一种邪魅的感觉。

  加之他身型伟岸,黑白相间的外套衬衣,确是像杂志荧幕里走出来的人。

  ……

  好不容易一众男女散去,夏聪伸手揉了揉眉,眼角余光一映,只见一个女孩安静地站在门后,他微微一怔,是她。看样子,她似乎等他许久了。

  “你来了怎么不出声。”他淡淡问道。

  “您在忙……没关系。”

  夏聪心里倒是一声轻嗤,忙?不过是一帮年轻人搞的什么郊游,邀他参加罢。他到底没有拒绝,工作的时候他是工作狂,闲暇时亦喜欢四处走走。最近在准备那神秘墓室的开挖前期准备,也忙了好阵子,便去转转吧。

  他本想训斥她几句,这时反而有丝说不出口,他瞟了眼手表,这翘海蓝大概等了他大半小时了。最重要的是,这不良 少女的专业功底竟是十分扎实,一番演讲下来,竟精彩纷呈,若非贪玩熬了夜,声线沙哑,又给他和几名评判扣了着装分,三甲必入。

  只是

  ,看到她的脸和她肩上的男装外套,心里突然有丝烦躁——视教厅所见,这外套的来由他也知一二,微微沉声道:“回去将脸弄干净,将衣服换了再过来。”

  到海蓝再次出现在他面前,夏聪怔了好一下,没想到这女孩卸妆后看去竟极是清秀灵气,心里随即冷笑,人不可貌相。

  但这翘海蓝安静地低着头似乎等在他训示的模样,反让他又将一番训责的话咽了回去,出口变成了“以后别去那种地方了,玩不是这样玩的,走,吃饭去吧,我算是耽了你的吃饭时间,这顿我请客。”

  她一怔,说不用。

  夏聪已径自走出去,她无奈,只好跟在后面。这样一直走到学校饭堂。饭堂门口,又见到林思微几个人。

  ——————————————

  谢谢阅读。筒子们,明天见。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篇 回目录 下一篇

 

· 推荐:乡村小说 官场小说 商战小说 权谋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