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非我倾城王爷要休妃

首页 > 非我倾城王爷要休妃

482 幸福番外:灯火阑珊处(六)

  一回头,却见上官惊鸿负手站在来路上,眸中笑意浅浅流漾着,饶有兴味的打量着她。

  四大笑道:“姑爷,这次莫要将我们锁进柴房了。”

  她说罢挽着美人知情识趣的很快便跑了个不见踪影。

  “上官惊鸿,你幼不幼稚?”翘楚如他惯常一般,微微挑眉看着他。

  却换来他的轻哼,“怎么回头了?”

  “人不能踏进同样的河流两次。你能在里面弄出些什么玄虚来,你敢对彩宁做些什么吗?我自然要回去睡觉。”翘楚说着懊恼起来,“是我傻……我根本就白来了。”

  到今天,她和他都明白再也没有任何事能让他们心生嫌隙,有的只是平淡厮守里他的捉弄。

  上官惊鸿一怔,低咒一声,翘楚尖笑着逃,很快让他一把逮住,拦腰抱了起来。

  “放开,好歹还在人家行宫前啊。”

  “她又不会出来,里面够她忙的了。”

  翘楚心里一动,“我听到声音,好像挺热闹的,都谁在里面?”

  “她不是让我过去么,我将周磊、林瑞还有几个文官都带过去了,她本就‘无恙’,我替她诊断完自是离开,留下周大人林大人几名青年才俊和公主畅谈治国政见。本想让你来找我,我可借故离开,谁知你肯不合作……”

  翘楚一愣,笑骂道:“你人都走了,彩宁看到他们岂不碍眼,你这不是变相整治那两人。”

  “我当日不和彩宁联姻,今日也绝不会,这些年青人还需要磨练,难道东陵便非要依靠西夏不成,那我派左兵到荻国去做什么。”

  翘楚听他轻声笑开,背脊一个激灵,左兵的事还有猫腻……

  “若成,你便不怕他手握大权以后会反噬?”

  “东陵有他的母.亲,这里是生他育他的地方,哪怕他遇到过再多不堪,我相信,到最后他还是不会攻打自己的故乡。”

  “我怕……”翘楚微微蹙眉,终是没将心底的忧虑说出来,对于驾驭左兵,上官惊鸿有他的想法,她不宜多加干预,遂道:“那两位大人,你今天本就没打算动他们吧。”

  “是,我只是要他们承你的情。这样的事以后还陆续有来,翘楚,你怪我么?”

  “不会。这是你的国道,我自是……”

  听她毫不迟疑的回答,上官惊鸿心里一紧,这多日来拘禁在心里的情感再也压抑不住,拂袖挥灭桌上灯火,扯下罗账——

  当那股潮热掠夺铺天盖地席卷到她身上,翘楚方想起一个问题,他们什么时候回到了他的寝殿?可她无法说不,也不愿说不,她被他压制着双手,被带进全然属于他的世界里……

  *

  夜影绰绰,夏府。

  夏海冰送客出府,长叹了口气,道:“今晚唤你们过来吃酒,你们当真当作吃酒来着了,一句话不说!罢,你们不说,我来说。既同朝为臣,便当好好侍奉皇上,为东陵效力,云苍局势风起云涌,你们都是将相之才,切莫因一己之.私误了国事。将相和,方是东陵之福,百姓之福,你们都曾生活在这社稷最低最底之地,莫忘了当日之志才好。”

  宗璞躬身一揖,道:“是,谨记义父教诲。”

  他说着看向夏海冰另一侧的男子,左兵沉默半晌,夏海冰心里有些不安,却终听得他道:“老师提携之恩永不敢忘,人不犯我,我自必不犯人。”

  夏海冰看他踏着夜色远走,不觉又是一声低吁,“宗璞,公主之事,我私.下曾探听过他的口风,他并无他意,你大可不必——”

  “没有?从牢房救皇上开始,他便在冬凝身上打主意,当然他要的并非冬凝,是为以后的权力铺路……义父,左兵这人养不驯,有一句话我一直没对皇上说,说了皇上也不会听,左兵此去荻国,必是东陵他日祸乱,五年,十年……必起风波。但是,有我一天,必不会让他得逞,无论是冬凝还是东陵!稍后,我将请命出使北荻,监看着他。”

  夏海冰苦笑,看着另一名男子冷笑道罢也告辞而去,抬头望着天上月轮,“不谢,我这一生帮助过三个少年,他们都是人中龙凤,你说,他们以后都会怎么样?”

  回答的并非多年前的软语轻笑,而是大街更夫的报数。

  *

  通往宗府的马车上,宗璞淡淡吩咐马夫,“今晚不必去公主府。”

  马夫看宗璞气色甚好,微微奇怪,这位主子天天晚上都要去公主府蹲蹲点方休,今晚不过去?他向来不多话,还是问了一句,“大人?”

  “方才宫中宴罢,她答应了我明日的邀约。我说过,必定会等到她为止,你看我不是终于等到了了么。”

  马夫方才省悟,听他低笑霭霭,一鞭抽打在马儿身上,驱车奔行,眼梢到处,月朗星稀,明天想是个晴天吧。

  另一边,左兵没有回家,而是驱车到了柳子湖畔。

  一个中年男子和一个女子站在那里,正看着湖心画舫,灯火莺红处,歌乐笙笙。

  中年男子看他到来,施了一礼,笑道:“大人可终于来了,小姐等了好久了。”

  这人正是樊府管家。

  听提到小姐,左兵素来冷淡的脸上微见柔和,女子却似乎仍沉浸在湖中歌舞昇平里,并不曾注意到他的到来,直到他脱去外氅,轻轻披落到女子身上,女子方惊喜的回过头来,“大哥。”

  他微微拧眉,低斥道:“小颖,怎么到这风月之地来了?”

  “听说皇上和翘妃娘.娘也来过这里,还在这里遇到刺客呢。咱们很快便到荻国去了,我身子弱,你和姨.娘不许我多出来走动,现在还不走走看看,就没有机会了。”

  “今晚便罢,下不为例。”

  “大哥最好了。”

  她一笑投进他怀里,左兵微微一怔,随之缓缓搂住她。

  小颖心里微涩,若非他和他娘.亲自幼受她父亲照拂甚多,他还会对她这般好吗?他心里自有眷慕的如花女子,荻国天可汗的四女,素有才名,多得这位公主一直斡旋,天可汗才勉强控住如今局面。

  但不管怎样,她和他相伴二十载,是谁也比不上的感情。

  她正想着,管家提醒道:“大人,入夜时分,公主托人送了一封信过来。”

  “秦冬凝?”

  “可不正是那刁蛮多情的公主。”小颖掩嘴一笑,“她这个人最烦了,常送东西过来,说给我补身子,山珍海味,咱们府上便没有么,她倒图个什么。”

  樊如素喜欢这位公主,左兵可不喜欢。她喜欢樊如素,更喜欢左兵。

  左兵不置可否,管家恭敬的从怀里掏出信笺递过去,他心里突然一动,入夜时分,他在宫中赴宴,秦冬凝也是在的,有话为何不当面对他说?

  也是。

  他这些天有意疏远了她。一是上官惊鸿的意思,最重要的是,喜欢她的是樊如素,而非他。对她所做种种,为报复宗璞,也为更好地接近上官惊鸿,但他并不想伤害她,还是如今做法最好。

  打开信笺,只见上面数行字,字迹算不得娟秀。

  “左兵,我走了。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其实即便我真喜欢你,你不喜欢我,和我说便是。倒是怕我以前纠.缠宗璞那样纠.缠你?不会啦。希望下次再见,你能将让樊大哥出来,我想和他吃盏酒。当年你父亲抛弃你母.亲,我不知道这些年你如何过的来,必定悲苦不堪吧。若不是,亦不会有你,因为樊大哥不如你坚强强硬,有些事必须足够坚强的人才能撑起来。只是,这其实对樊大哥不公平。我知道,你心里有恨,亦身怀大抱负,但荻国之行艰难重重,务必保重。此次一别,不知什么时候再见了,我要四处去走走,我的梦想,樊大哥是知道的,会会各国的奇人异士,还有……行侠仗义,嘻嘻。

  他日再见,祝君仍好。

  另,小颖儿的病,我问过惊鸿哥哥,他说是自小落下的病根,无生命之虞,但难治。我已和翘姐姐说好,宫中一旦有好药,她便会派人送到荻国给你们,永不间断。

  草包冬凝

  果是草包。不知为什么,读罢这封半白不文的信,左兵的手竟微微一颤。

  这一松,信笺便脱了手,随着寒冽的北风向湖里飞去。他提气想去追,小颖却掩身过来,轻声道:“大哥,这里冷,咱们回去吧。”

  他遂住了手,替她掖好大氅。

  他日再见……纸笺的字迹在湖里消融开来。

  左兵没有回头。

  应是不会再见了,他不会再回东陵。他的天地在北荻。有一天回来,倒是说不定攻打这个曾让自己所有苦难的国家。

  *

  与此同时,一匹快马向东晓大街驰去,马上骑士一身劲装,身段苗条。

  路过刑部大门的时候,只见墙上竟递伸出数段繁茂果枝。

  这些梅果竟经冬不落?

  曾听七王妃说过这里和翘楚之间的故事,她轻轻一笑,心里的离愁便在这一笑里缓了许多。

  她要不要进去偷一枝带走?

  树根盘桓,根是世上最牢固的东西。无论她将要到哪里去,到燕国去看燕侯那位丑颜王妃,到沙漠之国乌孙去寻找早已失落的文明,还是到草原之国北荻去寻访那位名动天下的公主……她都会回来。

  希望宗璞明天赴约发现她不告而别的时候,不会暴跳如雷吧。他和马夫老是到她家门口蹲点,她惟有出此下策。

  惊鸿哥哥,翘姐姐,五哥,佩姐,保重。

  左兵,保重。其实对他也许有那么一些口是心非,可她懂他的意思。

  她一笑,一拉马缰,驰进黑夜里。

  她不知道她此时成了别人眼中的风景。

  刑部院里,一男一女两人紧挨着坐在瓦檐上,女子正含泪看着少女的身影消失在大街前方。一摸女子微凉的脸颊,男子将大氅套在她身上。

  “都是你,害我几乎忘了来送她。”

  女子脸上一热,低低道。

  男人笑道,“我本来就没有打算过来送她。翘楚,她长大了,不再需要我们的看护。”

  这两人正是翘宫的东陵王伉俪。

  翘楚想了想,点点头,声音却仍有丝伤恸,“大家都走了。小七娘.娘,琳琅,小九儿,惊骢,冬凝,以后,四大和美人也会离开,有属于她们自己的家。”

  “嗯,你的宝贝敏儿也会离开你,他将来会有他的皇后,不再要你这个娘.了。”

  听着上官惊鸿颇有些幸灾乐祸的口气,翘楚恼,赏了他一拳,“喂,我在伤感呢,你能不能配合一点?”

  上官惊鸿盯着她,湛亮的眼眸里突然注入一些什么,层层桓桓的,那些深深的东西仿佛一下将她包裹住,饶是已经经历至此,亲密至此,翘楚还是心头一跳,就像当日初进飞天殿,她站在千百人里,看他从内殿缓缓走到大殿,给所有新徒作训诫时的心情,一袭雪衣,光华习 习 ,照亮了谁的眼睛。

  “一个人的生命里合该有多少过客,无论他们曾经怎么待你,好,坏,还是随时间变了心,留下或是离开,但愿意待你好的人会永远待你好,也一定会有一个人,永远都不会离开你。”

  男人低沉的声音随风散飞在耳边,领上有些紧窒,翘楚怔怔低头看,一双布满伤痕的手灵活地翻动着,正在替她系紧大氅系带,让她不受寒风侵蚀,她突然又湿了眼睛。

  但她知道,这次是,幸福的眼泪。

  ————————————————————————————

  今天才发现网站搞了个投票活动,谢谢大家的投票。评论区以前就有不少创意帖,逛贴吧另发现一篇冬凝的同人文,有兴趣的筒子可以去看看。谢谢所有撰写过帖子的筒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232963

  灯火番外到此全部结束。明天是小怪物的小番外和倾城的后记。喜欢这个结局的筒子不必看后记,后记未必是大家都喜欢的,直接跳看秦歌和海蓝的番外便可。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篇 回目录 下一篇

 

· 推荐:乡村小说 官场小说 商战小说 权谋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