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非我倾城王爷要休妃

首页 > 非我倾城王爷要休妃

480 幸福番外:灯火阑珊处(四)

  这带着肆意张扬的声音……

  自老宅以后,翘楚就再也没有见过这个人,没想到今晚会在这里见到他。世上总有很多巧合,这一次的恰好,翘楚说不出感慨开心。

  上官惊鸿是知道她心思的,命官兵放人进来,当众人闻声而起,篝火再次燃亮,来人看到他们的时候,明显也是一怔,随即轻轻点了点头。

  上官惊骢以外,还有一名妇人和孩子,通身华贵,又有家丁十数人。

  说是巧合,其实亦不尽然。

  出得这个山麓,便是一城,夏家就在这城内。

  这妇人和孩子正是莊敏和小九儿。

  上官惊骢离宫后,便拿定主意羁旅湖山,这一生他仍是放不下翘楚,但这千山万水之后,他愿在天涯海角处,偶尔听听她和上官惊鸿的消息。用他的方式陪伴着她。

  和外公还是保持着联络,莊敏本是不愿再见了,但接到外公信使,知莊敏按捺不住,竟寻思到朝歌去找上官惊鸿讨要名份,他才回家相劝。

  逢莊敏到山中宝寺禀神,他便寻踪而来,在林中树下遇到莊敏。

  却是傍晚之际,莊敏携小九儿下山为大雨所困,马儿受惊奔入林中,不知所踪,不得已避在一棵老树下。

  众人困顿半宿,湿了一身,看雨势渐小,遂行。到中途雨水又大,家仆想起此处破庙,便将几名主子领了过来。

  众人都知上官惊鸿和莊敏关系,都不敢多加言语,只和上官惊骢见了礼。

  倒是小九儿看到翘楚很是喜欢,软软糯糯地叫了声“八嫂”,又好奇地看向她手中的小怪物,“娃娃……”

  翘楚心里有些难受,终朝他柔柔一笑,大人恩怨,罪不在孩子,这孩子和汨罗一样,都不曾恢复以往记忆,少了些执着惦念,又问道:“小九儿要过来和弟弟玩吗?”

  小九儿兴奋地抚掌,便要向她走去。

  领子却给她母亲狠狠拽住。

  莊敏冷冷看着翘楚,“你倒是有能耐,听说两个月前,皇后病薨,沈妃出家修行,都是你的杰作罢。如今诺大的宫闱,皇上只有你一个妃子。”

  翘楚没有回答,有些事情她无须向她解释,也不像她想的,要向她炫耀些什么。郎霖铃没有死,她不愿离去,上官惊鸿却将她送了出宫。宫中年月最易枯萎,留在宫里,郎霖铃反会死。

  至于沈清苓,她和沈清苓的恩怨,看在朱七份上,她让上官惊鸿将沈清苓放了出宫。

  薨病修行不过是说法,她不知沈清苓此去何处,只记得沈清苓离去那天,轻轻笑着说,呵,翘楚,我能去哪里,画地为牢。

  莊敏看她不声不响,又看上官惊鸿环着她的腰,她手中婴孩和上官惊鸿模样仿佛,竟比小九儿更像数分,心中越发嫉恨,放开小九儿,指着上官惊鸿道:“去,过去,叫父皇。他不是你八哥哥,是你父皇。”

  小九儿哪里明白个中复杂,他本便对上官惊鸿心存畏惧,这时无论如何不肯上前,脸蛋涨红,嘴里嚷道:“不是,他是八哥,我不过去,不去。”

  莊敏大怒,平素疼他,这时终于忍不住劈手往他头上扇去,翘楚一惊,“莫打,”

  上官惊鸿眸光一暗,衣袖一甩,莊敏只觉被一股大力卷住身子,往地上摔去,上官惊骢微微皱眉,终上前一步,将她扶住。

  莊敏死死盯着上官惊鸿,突然又笑道:“惊鸿,你是爱我们的,我就知道,不然你不会让莫存丰救我们,不然你不会舍不得我打他……他是你第一个孩子,我是你第一个女人。”

  “你不是我第一个女人,你以为我为何收碧水当通房丫头?他也不是我第一个孩子,我第一个孩子是上官敏,是翘楚的孩子。”上官惊鸿冷冷打断她,“若非翘楚喜欢你这孩子,你将他打死我也不会插手。”

  莊敏一愣,随即癫狂一般大笑,“你说谎,你骗我,小九儿他以后是要继承你的位置的……”

  翘楚心下恻然,看小九儿站在地上瑟瑟发抖,她正想将小怪物给上官惊鸿,过去哄一哄小九儿,上官惊鸿却哪容她心软,抱着她并未松手,朝老铁和景清使了个眼色。

  “惊鸿,不要伤小九儿,莊妃到底是他生母……”翘楚恳求着,老铁和左兵迅速上前将莊敏按住,上官惊骢没有阻止。翘楚面前,他知道,这是莊敏和小小九的唯一生机。上官惊鸿不是飞天。

  “景平,你随她回夏家,告诉她父亲,让其严加看管。这孩子不能再留在夏家,安排一户好人家收养。”

  听了上官惊鸿的话,翘楚方松了口气,莊敏突遭亟变,又见上官惊鸿眼里净是他身旁母子的模样,清楚意识到一切成空,疯了般竟挣脱老铁和左兵的钳制,奔出庙外。

  老铁和左兵领

  人追了出去。

  景平将小九儿抱出庙,临别前小九儿愣愣看着翘楚,翘楚心里一酸,喊道:“小九儿乖,八嫂很快就带弟弟去看你。”

  良久,她安静下来,却落入上官惊骢深注的目光中。

  “翘楚,这对他们来说是最好的,我母.亲她不适合和小九儿生活。我知你想收养小九,但那样他终会卷入朝堂之争……”

  翘楚心里明白轻重,上官惊鸿让出了一个空间给二人,并没有说话,只微微眯眸看着小怪物,小怪物不知什么时候醒了,呀呀的叫着,一手抓着她的衣襟,一手抓着父亲的一只手指把玩,又在上面吐了串泡泡……这对父子虽经常拆对方的台,但上官惊鸿此刻眼里分明有着为人父.亲的骄傲和纵容。即便小九儿不和小怪物争,上官惊鸿……

  她朝上官惊骢点点头,又轻声道:“惊骢,你以后有何打算,咱们……还能保持联络吗?”

  上官惊骢笑道:“原想四处走走,到一处稍定下来便给你写信,现下倒省却了笔墨,你知我素来最厌舞文弄墨。”

  “这一次,我不需要你答应我什么……翘楚,我在下一世等你……”

  他说着看向上官惊鸿,微挑的眉,带着挑衅和宣告,“下次,我必定先你找到她,当她的师傅,作她最爱的人。”

  上官惊鸿眸光如电回迎,眼中都是霸道笑意,一字一顿道:“你——休——想!”

  惊骢……谢谢成全,若非你当日告知,若非你今日毫无怨恨的离开……翘楚闻言,不由得心酸,便在这怔仲间,上官惊骢亦如小九儿一样消失在庙外风雨中。外面的天仍黑,他最后的声音在风中依稀传来,“翘楚,我会好好的活,你也一样。来世再见……”

  来世。翘楚摇头一笑,他们这群人大概不会有来世吧,倒像宗璞说的,百年后,各归其位。但心里还是莫名伤感,下次再见他,已是年华老,岁月长。

  只是,若真还有下一世,倒值得期待。到时,他们这些人又是怎生模样?

  莫怪都说,只羡鸳鸯不羡仙。

  肩膀蓦然一紧,却是上官惊鸿扳着和小怪物凶人时的扑克脸看着她,沉压的声音落在她耳边,“下一世……仍是我……”

  她笑,将小怪物递给他,他单手抱住,她缓缓伸手握紧他的手。

  众人教这人的脸色煞到,纷纷退避,唯独景清天然呆,搔头问道:“爷,你给个指令,咱们接下来该继续睡觉还是该干什么?”

  “你们出去绕庙跑一圈回来。”

  上官惊鸿话语一落,景清立刻让众人打得满头找包。

  *

  回宫以后,一切似乎彻底平静下来。

  燕侯亦接讯过了来。只是,始料未及的是,以为重心是即将到来的给左兵送行的宴会,变成了另一桩事——时隔多月,彩宁公主再次出使东陵,并带来西夏王的和约。

  这时,倒是自战后便一直缠绵病榻的西夏王急不及待要签下和约当定心丹了。

  在上官惊鸿率百官在金銮殿上迎接彩宁的时候,冬凝去后宫见翘楚,对她说了一件事情。

  ————————————————————————————

  谢谢阅读。筒子们,明天见。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篇 回目录 下一篇

 

· 推荐:乡村小说 官场小说 商战小说 权谋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