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非我倾城王爷要休妃

首页 > 非我倾城王爷要休妃

386

  海蓝紧紧盯着秦歌,她明白他刚才一番话的意思!.

  除了要借助博士渊厚的历史学知识闯墓,老匪首对在场其他人都动了杀意,却又顾虑墓里或有恶毒厉害的机关,正犹豫要不要让他们活下来当领头羊抵挡机关。正如秦歌所说,除去财宝,谁都不知道墓里还有些什么可怕的东西!秦歌最擅心术,这话果让老匪首暂时收了杀心。

  一直听说秦歌身手厉害,槍法如神,不知道他有没有带槍在身,如果只有他和小夏两人,只要想法退进狭长黑暗的通道,退回到第十八墓室,借助那里的地形,未必不能和这些人拼上一拼。可惜他们这边没有抵御能力的人太多,一旦和匪贼火拼上,匪贼乱槍之下,所有人都必死无疑!

  她知道秦歌现在必定在想让大家都能脱身的办法。她怎样才能帮到他?生死关头,她和他的恩怨又算什么,若能救,望能救下全部人,若不能,她希望是他,博士还有秦菲能活命。

  几个学生搀着博士,在最靠近墓门的地方。老匪首走到博士前面,逼迫他打开墓门,博士却不肯,喃喃道:“这是国家的,你们不能这样。”

  青年一声冷笑,槍口朝上扣了记空槍,众人吓得四散,博士跌倒在地。他随手抓起一个学生,胁迫他开门。那男生身抖如筛,说这门上有机括,只有博士能开渴。

  老者狠狠盯着博士,“再口硬,下一颗子弹便喂进你嘴里。”

  海蓝没有多想,跑过去扶起博士,侧身挡在他前面。

  博士紧握着她的手,颤抖地望着墓门,众匪一凛,也往墓门看去。只见这墓门以巨大玉石制成,门上刻满类似于篆体的祭文,祭文中央镶嵌着一枚刻了硕大铜罗盘,盘上刻天干地支。

  和普通罗盘不同的是,盘中指针并非一支,而是三支;并且,天干地支的刻痕都呈凹槽状,也就是说,当指针转动的时候,指针会嵌进凹槽里。此时,所有指针重叠着居中呈六点钟方向静止着。

  众匪贼眼看距皇帝的宝库已如此近,都欣喜若狂,更有人连连放了几发空槍,惨叫之声 随即传来,却是考古队里一名女生被流弹击中肩膀。

  众人大惊,老匪首却毫不理会,抚着罗盘,厉声道:“我一生盗墓无数,一定不会看错,这罗盘庚儿就是锁,这指针是钥匙,古人用天干地支法记时间,三支针,分别指示年月日三个时间单位,指针必须落在准确的凹槽里,指出准确的时间,这门才能开。接”

  ————————————————

  亲们,谢谢阅读和支持。

  p.s.天干地支纪年法:天干——甲、乙、丙、丁、戊、已、庚、辛、壬、癸;地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按顺序如“甲子”的组合,可组成六十个计时单位。

  )提供最优质的言情小说在线阅读。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篇 回目录 下一篇

 

· 推荐:乡村小说 官场小说 商战小说 权谋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