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非我倾城王爷要休妃

首页 > 非我倾城王爷要休妃

271

  上官惊鸿,保重。

  没有什么话了,即使有,千言万语到最后想也是会褪缩成这一句。

  渴夜里说过的话似乎还在嘴边,灯火已经轻曝成一个小点,翘楚抚着有些沉重的脑袋坐起身来,床 帐晾起,她的目光便落到桌面的煤油灯上。

  这时已是满屋白昼。

  短短一夜 ,却宛像过了很久,头重,又有丝通~体舒泰不少的感觉。

  盯着眼前的煤油灯,翘楚蓦地一惊,这房中摆设根本全数不同,这不是睿王府!

  她昨晚明明还睡在睿王府自己的房里,现在……

  她飞快下~床 穿鞋。

  接许是动静惊动了屋外的人,门立刻开了。

  进来的是四大和美人。

  两人脸上都有些惶惶,四大道:“主子,你终于醒了。”

  翘楚立问,“这是哪里?”

  美人苦笑,“睿王的别院。”

  “别院?”

  一丝说不出的冷颤之感从心底迅速溢出,翘楚突然意识到什么,缓缓抬头,“我到底睡了多少久?”

  “翘主子,你睡了整整十天了。”

  门外,老铁淡淡答道。

  翘楚本已穿好靴子站了起来,这时重重跌坐回床 ~上。

  *****

  她们是在睿王出征当天被送过来的。

  四大和美人也被用了药,到这边才醒过来。

  这幢别院在朝歌以郊,是睿王的产业之一,一直以来都有奴~仆在打理。

  这十天来,几名婢女帮着四大和美人打点,侍候她洗浴。

  上官惊鸿令老铁亲自在这里照看着,另有三十名暗卫生负责保护她的安全,十名朝歌有名的大夫守侍,四大和美人一旦发现她情况有异,便立即传大夫诊治。

  ……

  午间,翘楚默然不语正和四大、美人在用膳,婢女的声音在门口恭谨又惊喜的传来,“翘主子,爷凯旋而归,宫里设宴,爷派马车来接主子进宫吃酒呢。”

  翘楚手中箸子跌到地上。

  本待吃过饭,身~体有了力气设法逃出这牢笼,上官惊鸿却把她的心思都猜透,将时间算好,用药让她昏睡十天。

  算得真准!

  从她醒来也不过半朝时间。

  现在,他已回来!

  母~亲的事已圆满解决,她心里是大欢喜,但同时,怒气也在这一刻到达顶点。

  *****

  翘楚不是第一次进宫了,却是第一次欣赏御花园里的花卉。

  花姿摇曳,御花园里的花长得真好。

  也是,还有什么地方的方小说西能媲美宫里的?所以普天之下,有多少男子都想君临天下,又有多少女子想飞上枝头当凤凰?

  不远处,宫中禁军百尺一岗。

  四大和美人已让老铁派人送回睿王府。

  听老铁说,宴会还没开始,这个宴会既庆睿王凯旋,并庆西夏使节来朝。之前,睿王走得急,皇帝身~体也一直抱恙,今日一并庆祝。皇帝记挂睿王,睿王一进朝歌,便立即派人迎他进宫。

  果是有宫宴,只是时间却紧捏在他手上!

  翘楚淡淡看着春花满眼。

  刚才下得马车,经过重重宫阙,进得御花园,听那经过的碎嘴宫人兴高彩烈的和同伴说,西夏使节还没到,宴席尚未开,皇上和各位主子、各位大人正在殿上侯着。

  她遂让老铁先过去,回覆睿王。老铁没有坚持,宴会还没开始,也深谙皇宫里,她无轮如何逃不脱。进宫出宫,若非相关的人,没有令牌,都插翅难为。

  老铁走后,她散了跟在身旁的几名婢女,迅速思考两条出路。

  一是待宴罢回到睿王府再算;若不,就在这硕大无比的宫里设法躲藏起来,稍后再设法离宫。

  两条都千难万难。

  若没有上官惊鸿的允许,自此以后,她根本不可能离开睿王府半步。藏在宫里也不行,除非在搜宫之前就能逃出去,否则一样被揪出来。

  翘楚思虑着,心中益发烦~躁,她实是不想再面对上官惊鸿,也不想再沾惹相关的人。

  微微一拂袖下花草,她朝御花园其中一个门口走去。宴席还没开,她突然想到常妃的宫殿走一走。

  还没出去,已听到一阵热闹的人声走过来。

  她一凛,退到一侧,只待让来人进园才出去,不至于冲撞了这宫中的哪一位主子。

  “皇子,两位公主,快这边请,皇上在殿里可是望眼欲~穿了。”

  一道尖锐中带着厚厚笑意的声音猝然入耳。

  翘楚知道是太监正引人而进,心里倒起了丝好奇:皇子?公主?倒不知是哪位皇子和公主,要让皇帝也望眼欲~穿?除去她认识的那几个人,可从没听说过哪位皇子公主如此受皇帝青睐。

  只听得一道浑厚的男音道:“那有劳这位公公带路了。方小说陵皇帝陛下待我等是大礼遇,这些天让太子殿下多番陪伴我们参看朝歌风情。”

  “使得,使得,皇子太客气了。”

  “倒没想到那天遇到的茶客便是太子殿下。”突地,一声女子的扑嗤浅笑。

  “你这丫头,倒是想这作陪客的是九皇子吧,可惜,听说九皇子染了风寒,不得歇在府中。”又一道女声接口,声线甚是婉柔。

  “唷,姑姑,你乱说什么,我哪有!我又没见过他,哪能想他。”

  “我们九皇子今儿个就在席上恭候公主,公主稍会便能见着。”先前的太监笑吟吟道。

  :(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篇 回目录 下一篇

 

· 推荐:乡村小说 官场小说 商战小说 权谋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