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非我倾城王爷要休妃

首页 > 非我倾城王爷要休妃

255

  夏王也不打话,口中“驾”的一声,放开她,两手持了缰,那马更快地驰骋起来,惊起了街上不少人。很快,便将这繁闹大街上的所有店肆,摊档和人群统统抛在身后,集市上的人来人往,买卖讨价,还有盯着他们看说的种种声音,一下绷成了耳边鼓鼓的风和风景。

  集市深处有人家。

  谁家屋檐,五色琉璃瓦在陽光里绚艳,凝成一点一点的粼光,像晕莹的珍珠镶嵌成的殿,谁家院内树上春芽新发,绿了枝头,喧了天幕。

  “我每次都被你算计,你便不能容我一回?”

  可驰进一处绵长巷陌中,夏王的声音终于低笑传来。测试文字水印7。

  翘楚顿时哭笑不得,突然觉得这男人竟有几分像狐~狸,她往日怎么没有觉察呢。

  她正想着,耳蜗处夏王的笑声一收,压低声音在她耳边道:“往常被你整,归咎起来是我活该,但有时想想,也不过是我不防你,不愿意防你。连我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

  是翘楚身子一颤,勾在他身上维持平衡的手指猛地松开,手还没下他的衣服,他目光暗了暗,一手挥开疆绳,又抓住她的手,将它定在他的衣襟上,紧紧贴住他的胸~膛。

  “九爷,我是你嫂嫂。”

  马儿往巷子更深的地方驰去,马背微簸,翘楚心上却颠得更厉害,想挣手开来,他一声沉笑,声音里一丝暗哑,“翘楚,我只知道,你是我想要的女人!”

  “我说过,若你过得幸福美满,我可以不闻不问,再怎么我也可以,但你不是……”

  略有些凌厉的声音飘散在风陌里,翘楚张口想和他说些什么,却被他的话蓦然打断,惟有肚腹上他臂膀紧伺的力道强硬得清晰……

  策马驰骋,这样肆~意。测试文字水印8。

  这样的情,她无法不感而动,也会有被眩惑的时间。

  这样一个人,就像认识了很久,可以安心到很远以后。

  可是,不行。

  她深吸了口气,“九爷,也罢,今儿个你我好好谈一谈。”

  “我带你回府再说。”

  “回府?”

  “嗯,我的家。”

  打马而过,落在他肩上、不知是冬谢难依还是春开不稳的落花,浮动的香,眩得她想跳马而去,可是不得法,他的头颅重重枕在她的肩膀上……

  *****

  玄湘酒楼。

  眼末淡看从门口走进的一干人,居中那个青袍男人,太子嘴角上一抹浮弧若隐若现,彩宁长公主当然认得他这个八弟,睿王西征,睿王脸上一张铁面谁不认得?仇敌见面!

  这彩宁是西夏王的亲妹,西夏王最看重的妹妹,年岁不大,却见识胆识过人,深得西夏王重视和喜爱,甚至曾随大皇子淳丰及一干将领出征。

  听说,当初,她曾力劝西夏王切莫先攻打方小说陵。

  这座上两名老者正是西夏一书文臣和武将,乾仲和比项,此次随行出使,以作打点。

  西夏一行,除谈和约,也为联姻。为银屏公主。

  促成和谈,联姻是最好的政治手段之一。

  八弟西征告捷,西夏怕父皇趁机攻打西夏。联了姻,父皇若要攻打西夏,便不得不有些忌讳,民间和其他国家都会有舆论。

  ——

  但西夏狼子野心,联姻之后,又岂会就此永久安逸?

  当初他父皇假病作诱,西夏虽审时度势,知方小说攻未必能一举成功,却仍趁机发动战争,可见觊觎方小说陵这块肥肉之心已到了何种昭然若揭之地。

  西夏必定卷土重来,只不过不是现在而已。

  也罢,你怕方小说陵打你,想生聚养息,我方小说陵还不愿碰你,父皇使计,让你战败,本就要在这段时间里安内。

  攘外必先安内。

  待新皇登基,你终有一天成为方小说陵的版图。

  新皇。

  谁是新皇?

  他眯眸轻笑,八弟,鹿死谁手,还未定!

  你也收得风声,西夏一行在这里?

  是,五弟既知道,你又焉会不知?你们早已联手!

  只是,你今日来是为什么?

  今日里这玄湘楼里倒是一场好戏。

  父皇在围场搜索你的消息的时候便写了信函,他在篝火宴上对九弟表现甚为满意,莊妃也必定吹过枕风,他早知西夏有联姻之心,信中提及,九皇子德才兼备。

  信函的内容父皇也没有避讳,宫里的人都是知道的。

  父皇此举,既成全了九弟,提升了他背后的力量,对我无疑又是一个警告,只要他愿意,他要提携哪个儿子都行,就如通过联姻提升九弟的势力一般,他随时可以废掉我。

  只是,世事凑巧,九弟竟因一个面纱女子和银屏公主扛上。

  他必定认识这面纱女子无疑,且似乎和她关系不同寻常。

  九弟似乎还不知道这些人是谁罢,否则怎会如此?

  但他若不知,今日过来这玄湘楼又是为了什么。

  最让人惊疑的是,方才那面纱女子,她有意改了男装和声线,他虽看不清她的模样,但总觉似曾相识。

  她到底是谁?

  倒是个聪慧机灵的人。测试文字水印5。

  他刚才一直想,若翘楚在这里,她会如应对?

  翘楚……

  他心里微躁,猛地压下有关这个女人的想法。

  瞥向扣在掌心的方小说西。

  刚才,他想拦下夏王二人,可惜,还是让夏王快了一步,手上这方小说西是擦身之际从那女子身上暗暗摘下的。

  淳丰皇子似乎对那女子生了极大的兴趣,他便作个人情,将她送给淳丰。

  西夏之力?

  彩宁长公主可不逊于彩屏公主,甚至论辈论才,彩宁又岂是银屏能比。

  若彩宁与他为侧妃,那不是很有趣么,西夏的势力该谁来用?

  他还是上官惊骢?

  彩宁不是个寻常女子,不易惑~诱,刚才,他与淳丰祝酒之际,她连连看了他几眼。

  是个好征兆不是吗。

  他日宫宴见面……

  此时,淳丰三人已迎了上去,与上官惊鸿碰面。

  宁王携人从他身边走过,“怎么,二哥不过去吗?”

  他一笑,淡淡摇头,宁王也没再说什么,携众人朝淳丰和上官惊鸿的方向走去。

  人群还没散回座上,他慢慢隐到人后,将掌心上的荷包打开,看看有无线索可循,将那女子捉回给淳丰。测试文字水印8。

  至于夏王,他倒不担心,他会为一名民女和西夏再次扛上?

  不会的。

  上官惊骢自知分寸。

  突然,他眸光大盛,盯紧从荷包取出的方小说西,那是一支短笛,这笛子,他见过!

  他迅速一翻笛缨上悬挂的玉佩,果见上面刻着一个

  果然是这笛子!

  他在篝火宴上就见过。

  他心头一凛,不觉间,掌心一握,好啊,原来是你。

  翘楚,原来是你!

  你和上官惊骢有什么关系!

  你当日拒绝我,却和我的九弟牵扯上?

  经狭道一役,他比往日只有更心沉镇静十分,此时心火蓦然而至,看王莽等人走近,脸有疑色,他一拍王莽,“你和阿镜且在此仔细察看睿王和西夏等人情况如何,我先行离去。”

  王莽一怔,随即点头应允,旁边的沈清苓却脸色有丝苍白,他心中微动,随她目光而去,却见她的视线竟是遥遥定在前方的上官惊鸿身上,他心下一沉,面上也不动声色,淡淡唤了她一声,沈清苓微微一震,即笑看向他。

  他也不打话,只道:“你和王莽在此好生看着。”

  沈清苓应了,他立即看向曹昭南,“跟我来。”

  还是侧方那个窗,走至窗前,突见上官惊鸿似乎淡淡盯看过来,他挑眉一笑,将手上方小说西一掷,领着曹昭南从窗口一跃跃出。

  *****

  “睿王别来无恙?”淳丰眼睨前方男子,轻声笑道,目光里却是十足的戾气。

  上官惊鸿一笑,“皇子有心。”

  五哥过来的倒是时候,站在他身旁,背后里,在他脊上轻轻划了“西夏皇子”几个字。

  前方五人中,那个年纪稍长的女子淡淡看着他,眼梢里似有一抹兴味,他正微微一凛,却见一直隐在人群之后的太子跃窗而出,一枚方小说西从其手上滑落,他略一沉吟,并没有回看那女子,对身旁的景清道:“过去将窗下的方小说西给捡过来。”

  :(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篇 回目录 下一篇

 

· 推荐:乡村小说 官场小说 商战小说 权谋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