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非我倾城王爷要休妃

首页 > 非我倾城王爷要休妃

191

  距莊妃营帐不远之处有一座小帐。.

  此时,小帐以外空地上,皇帝盯着前方跪在地上颤抖如筛的宫人,怒道:“你是小九的ru~娘,看护小九多年,也算是宫里的老人了,怎如此糊涂,现在才差人来报?”

  莊妃也狠狠瞥了那宫人一眼,她心焦,一跺脚,说得一句“皇上,臣妾先去看看小九儿”。便急急领着几名婢女进了帐……帐内,太医在看顾着小皇子。

  地上,宫人唇瓣动了几下,似面有难色,末了,连连叩头,道:“皇上恕罪,奴~婢以为小皇子只是像往常一样魇着,哪知唤了许久却不见他醒来,奴~婢便请了太医过来,那时还揣测小皇子只是日间累着,又惦着走失的狐~狸,心思郁结,才沉睡不起,太医一到便可整治过来,又想皇上和娘娘已经歇下了……”

  渴皇帝冷冷道:“哪知道,太医却说小皇子情况甚是棘手,若他出了什么事,朕必不轻饶你!”

  他说着正要进帐,却听得背后宫人突然低声道:“皇上,还有……还有一事,奴~婢不知当不当报……”

  皇帝心里一动,转身过来,严声道:“说!”

  接“适才小皇子梦魇之时,奴~婢听他呓语,反复说着同一句话,话里……提到皇上和太子殿下。”

  那宫人说到这里,似避讳着什么,突然噤了声。

  皇帝此时反思虑到什么,立时挑眉冷笑道:“先莫说这延报之罪,小皇子之言,喜报也好,警言也罢,若你胆敢隐瞒,教朕发现一句吞吐不实之处,必定死罪难逃。.”

  那宫人咬了咬牙,爬到皇帝脚下,颤声道:“禀皇上,小皇子说的是,父皇小心,太子猎区松木林,二哥哥……”

  她说到这里,苦笑道:“小皇子只说到这里,便没有再说下去了,翻来覆去说的都是这一句。”

  她言罢,半晌不见皇帝出声,战兢着抬头看了看皇帝,却见皇帝神色讳莫如深,过了好阵子,才朝背后的莫存丰道:“去,替朕将夏海冰找来。”

  莫存丰闻言伊始,心中早震惊不已,这时连忙应了。

  *****

  太子猎区。

  夜色茫茫,黑密连片的林木下却有数道身影疾奔而过。

  来人走得极急,脚步却轻小得几乎听不到任何声息……其中,二人交 谈的声音随林间风响起转瞬又消失在黑夜里。

  ——海冰,事隔多年,今夜小九又出言示警,依你看,此事可有隐情虚伪?

  ——依海冰说,皇上早已心里有数。那奴子是皇上和娘~娘仔细挑选了去侍候小皇子的,对小皇子可谓爱护忠心,若非小皇子梦中之言涉及到皇上和太子殿下,焉会迟迟不报?适才皇上携那奴才进内察看小皇子,卑职晚来虽未能亲见其脸亲闻其言,但暗下盘查了帐外禁军,都说隐约听到小皇子呓语……

  ——嗯,现下你所带之人,是你我亲自训练挑选的,倒无妨碍;小九帐外那些禁军,回去之后,你须妥善处理好。

  夏海冰心下一凛,早在随皇帝来此之前,他已派人将在小皇子帐外守护的禁军全部隔离起来。皇帝此时一说,他怎会不明白,姑不论稍后看到什么,刚才那些人是绝不能活命了!

  突然,皇帝在他肩上重重一拍,他微微一惊,皇帝近年来身子虽日渐衰弱,一身武功犹在,耳目灵敏,他立即止住声息,目光一扬,果见数十米以外一株大树下,两道人影骤现。

  他伸手一挥,尾随在后的几名武功高强的死卫,立刻飞身隐藏起来,他自扶着皇帝隐到身旁数棵并排而过的茂密林木之后。

  饶是他惯见风浪,这时也禁不住微微一震。

  天空一轮皎月鉴人,前方树下,二人一身白袍,正是太子和方镜。

  这世上果有神佛?

  小皇子尝说,太子猎区,二哥哥……

  树下人说话的声音隐隐约约传来。

  “殿下,清苓今晚叫你出来,只想问你一句,你果真决定如此做?”

  那沈姑娘的声音是微微颤抖了的,他是少数知道方镜真正身份的人,正心存疑窦,只见太子举目远眺,半晌,缓缓道:“孤不知道!但你我之间也毋须隐瞒,孤确实有此念,至于为与不为……”

  “殿下,你……那是弑君!虽说借贤王之手,但将假车驾图给贤王的是我,将皇上车驾改写成太子车驾的……是你!殿下,明天才返程,趁大错未成,我现在便即通知贤王,告诉他图是假的还来的及,又或说你临时起意改了位置……”

  *****

  这里到底是哪里?

  翘楚微微蹙眉。

  那人是抄了小路过来的,是以,她现在根本辨别不清到底是在哪个猎区里,又或者,她此刻所处的林中腹地,根本不在哪个猎区里,而是一处新林地……

  眼前辟幽,仔细听去,有潺潺水声传来。

  难道这附近果真有温 泉?那个人为什么要将她带到这里来?

  在将她领到这里以后,那人便风一般离开了,没有留下片言只语,只留下她,四大,美人和景平在这林腹里。

  她越发疑惑,但现在能找之解答的也只有背后的景平了。

  她返身看向景平,景平似乎知道她要问什么,歉意一笑,道:“翘主子稍安毋躁,爷很快便回。”

  他才说罢,突见四大和美人陡然大变了脸色,他一惊,一抹白影已从他背后一跃而起,猛地扑向翘楚。

  ————————————————

  p.s.返程日,即将进入全新的剧情模式……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篇 回目录 下一篇

 

· 推荐:乡村小说 官场小说 商战小说 权谋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