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非我倾城王爷要休妃

首页 > 非我倾城王爷要休妃

013 比试已在即

  皇后是贤王的生身之母,在场谁不知道皇后之意,这时,贤王欠身道:“儿臣愿为父皇和二弟分忧。”

  皇帝眸光一掠,“难为你有这份心。”

  翘眉心里骤紧,却见太子只是眸含笑意,道:“那惊灏有劳大哥了。”

  翘眉暗暗着急,这无异于分薄太子的权力,不解太子为何不驳回去,太子却轻轻握过她的手,她明白太子自有分寸,才息了心头焦虑。

  这时,几个华服青年起座,禀报道:“儿臣愿为父皇,二哥分忧。”

  却是夏王,宁王等几个皇子。

  皇后脸色微变,太子笑道:“难得兄弟们都有此心,待老八的选妃赛一过,父皇何不一起安排一下?”

  皇帝神色颇见愉悦,点了点头。

  贤王看了皇后一眼,示意勿躁。

  厅上重臣,和众皇子互为党 派,各自支持意属的皇子,这时却谁也没有出来说话,谁都知道皇帝心思厉害难测,但平日里最厌恶朋党 结派,众人平日在朝中也极为小心,何况在睿王婚事的节骨眼上,多谈其他皇子的庶务并不妥!

  皇后也心知此理,当下也不敢再多说,一旁的莫公公道:“皇上,时辰到了。”

  皇帝淡淡“嗯”了一声,问:“候选佳丽可已到齐?”

  莫公公答道:“禀报皇上,经老奴清点,已全部到齐。”

  “甚好。那便将各人分配到那八个房间去。”

  众人一听,从有份参选的各个臣子到各名佳丽,都顿时紧张起来。

  据闻,在场里,除去皇帝和莫公公,再无人知晓试题。

  不同于翘容所想,诸臣都猜度皇帝突然下旨赐婚,必有所为。

  睿王之母常妃早薨,然常妃貌美,在世之时,冠宠 六宫,恩宠 曾盛极一时,睿王幼年异常聪颖,也极得皇帝欢心。可惜常妃死后,睿王一场高烧,病愈以后,变了性情,也折损了才智。

  常妃是将门之后,不仅颜色非凡,更有驰骋沙场之能,皇帝嫌睿王无母亲之风,遂不再喜平凡的睿王。

  此次,睿王出战,宫中早有消息传出,皇帝曾与莫公公言,即使睿王战败,他也当镐赏这个儿子。言语间极是欣慰。

  然而,睿王却打了胜仗。皇帝的喜欢只增不减。谁成为睿王妃,绝不会是件坏事!

  翘容一拉翘眉的手,急道:“姐姐,太子哥哥可有提示比试的题目?”

  翘眉摇摇头,看了太子一眼,却见太子淡淡看向座下佳丽秦秋雨。

  她心下骤紧。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篇 回目录 下一篇

 

· 推荐:乡村小说 官场小说 商战小说 权谋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