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管理书籍(21部)

《给总经理的101条忠告》在线阅读

  内容简介

  无论你是一位阅历丰富的管理者,还是刚刚步入管理层的新人,无论你是管理一个企业,还是管理一个部门,吸收书中的智慧精华,熟练掌握其中提供的管理方法,必将受益良多。它能为徘徊在十字路口的你指引前进的方向,也能让已身陷沼泽的你尽快走出困境,更能让此时顺风顺水的你有所谨防。在这样一个变革的时代,一切因循守旧的、僵化不变的东西都将被荡涤一新;只有那些从内心深处渴望变化,视变革为机遇的总经理,他们的职业生命才能如这个时代一样,充满生机!

  西北大学出版社出版

第一章 赢得员工的爱戴和忠诚

  一些富有创造力、甚至是具有超凡创造力的人,往往并没有充分发挥他们的潜力。根据研究,大部分人一般只发挥20%~30%的能力。但若能激发他们的工作热诚和动力,就能发挥80%~90%的潜力。由于不少员工没有尽展所能,而导致丧失了多少生产率、流失了多少科研成果,这些损失都是无法估计的。

  --鼓励和扶持员工的创造力

第二章 因时而变,站在时代的前列

  企业家最重要的管理职能是战略决策与精神导向。当好一名企业精神领袖,一家企业的首席企业文化设计师,一名传播企业“圣经”的“牧师”,是任何有抱负的企业家永远追求的目标。从这个角度来说,优秀的企业文化并不是适合所有的企业家,它只适合那些有抱负的企业家。

  --悟性,企业家的天赋

第三章 高效沟通的技巧和经验

  我们经常会听到一些员工抱怨,认为个人的工作成绩没有得到应有的承认和肯定;其合理化建议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和采纳;工作环境压抑、人际关系紧张,甚至一个办公室内彼此间不相往来……。这些严重影响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热情,从而影响到企业的效率和效益。这些抱怨究其根源均在于沟通不够、沟通无效或沟通存在障碍。

  --沟通也是一种激励

第四章 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

  信息时代,传播的速度和覆盖面是决定你是否能够得到超速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你的个人视觉形象、观点论调、事件扩散,都需要通过各种传播渠道去传播,使得有更多的人们记得你,认知你,关注你。和媒体保持密切和友好的关系有助于你的个人品牌的传播加速度进行。

  --塑造个人品牌

第五章 整合社会资源为己所用

  不管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都不可能像鲁滨逊那样孤独一人闯天下,尤其是要打开自己的人生局面,更离不开与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要想让别人帮助你,你就必须先付出精力去关心别人、感动别人,这样才能赢得别人回报的资本。因此,高明的人,必须信守“相互帮衬”之道。

  --明白“大家要相互帮衬”的道理

第六章 让大象跳舞:总经理用才之道

  刘邦与项羽争天下,刘邦胜,并非刘邦文才武功盖世,关键在于他能统御具有不同才干的人才。正如他自己说的:“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吾不如子房;镇国家,抚百姓,给饷馈,不绝粮道,吾不如萧何;连百万之众,战必胜,攻必克,吾不如韩信。三人者皆人杰,吾能用之,此吾所以取天下者也。项羽有一范增而不能用,此所以为我擒也。”

  --让行业专家为自己打工

第七章 养成沉着稳健的办事风格

  水温升到99℃,还不是开水,其价值有限;若再添一把火,在99℃的基础上再升高1℃,就会使水沸腾,并产生大量水蒸气来开动机器,从而获得巨大的经济效益。100件事情,如果99件事情做好了,一件事情未做好,而这一件事情就有可能对某一单位、某一企业、某项事业产生百分之百的影响。

  --只有100%才算合格

第八章 总经理如何提升工作效能

  如果你不能好好地照顾自己的身体,那就很难享受到拥有活力的快乐。所以,你要经常注意自己是否精力充沛,因为你的一切情绪都来自于你的身体。运动是使你精力充沛的一种简单而又切实可行的方法,因为你越是“动”,你的精力才会越旺盛,也才能产生出源源不断的活力,有活力才能让我们应付生活中的各种各样的问题。

  --保持积极的情绪

第九章 赋予企业旺盛的生命力

  把注意力放在核心生意上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你们公司越发展,你就会越来越深刻地理解到这一点。只要你把注意力集中在核心生意上,你就可以逐渐获得一种很强的洞察力,这将会帮助你不断拓展公司的业务,并会给你一个更加广阔的自由发展的空间。

  --精心料理好你的核心生意

· 推荐:抗日战争书籍 心理学书籍 茅盾文学奖作品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