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记得几个月前,有天晚上,我浑身疼的难受,打坐难定。就问守在一边的程瞎子。我说三百斤重的锤。真的可以轻松舞起来吗?

真的是,单手拿锤比两手拿要难吗?

程瞎子笑了,他点上一截香,放到我面前,让我闻了那香,定过神。

过后他告诉我说,三百斤往上呢?五百斤呢?六百斤呢?

物仅仅是一个物。

人借物,磨一下筋骨。走过那个路程。就足够了。

人是无穷的,不能因物,而耗。

终生跟锤死耗,一辈子就给死死限制在锤的斤两,重量上了。

走了那个过程。锤,就是个工具,管它三百。五百,一千斤,我拿来用就是。

心的力量,才是无穷大的。

我只要通了虎豹雷音,那就是天底下最好的养力法门。

锤,无非一介器具罢了,不可拘泥。到手,用便是。

而在用之前,先拿眼观一下,能否将那物装在心里,若能装心里,用心舞用便可。

这是程瞎子跟我讲的话。

今天,我看了眼那对三百斤的锤,我决定用最难的一个玩法儿。

我负手,望着大个儿汉森,傲然而立。

大师姐冷冷拢手观望,神情极是不屑。

“准备好了吗?准好了,就快动手哇。”大师姐冷然说着。

我笑了一下,然后我动了。

唰!

一步六米,到锤案前,提腰劲,纵身一跃,翻过锤案的同时,我探单手拖那对三百斤重锤其中一只锤的锤柄,向地上一拖。

砰!

砸的地面一阵晃动。

疾步,拧腿,唰唰……

大锤在地面,摩擦的轰轰震响,擦的水泥地,泛起一道道的火星。

我奔的太快了。

一秒,八米的距离就到了。

汉森高举锤,啊……一声吼,奔我当头砸落。

我拖了锤在高速运动的前提下,原地一拧身,唰唰唰!

我转了三圈,感知到锤凌空要落,我一抖臂,腹腔内,轰隆隆一道雷音震响。

给我挂!

顶!

砰!

一记金铁相撞的重响。

火花四射之际,雷音化就的一股子刚猛的暗劲沿着手臂脱闸冲到了锤上。

我用的是古时武将的标准锤法。

以身为马,拖锤,冲撞,抬臂来挂。

砰的这么一下,我在漫空激射的火花中,眼睁睁看着汉森紧握锤柄的两手虎口就这么裂开了。

大股的鲜血,立马将锤柄染红。

虎口一开,劲力失守,两锤,呼的一下就冲天而起。

汉森吃不住这劲,人向后一仰,就要倒。可是他通了尾闾,身上有功夫,一拧腰,要把这股劲给顺过来。

我一提臂,锤起,荡!

再一拧身,背向汉森,把锤头对着自已搂了这大锤,弓身向后一蹿,再一震!

这就叫搂锤贴山靠。

用的是锤的沉坠力和我自身的重量,外加那股子刚猛的暗劲。

砰!

这一下,正好靠在了汉森的肚皮上。

“啊……”

这货发了一记沉闷的干嚎,整个人瞬间就飞了。

与此同时,让我顶飞的两个大锤,也一前一后,奔着汉森砸落。

他人尚在半空,两只流了血的手却还在胡乱的舞着,想要去接那锤。

接着住吗?

我把两臂一松,怀里锤忽的向下一落,砰!砸到地面的同时,我一拧锤柄,身体向前一蹿。拖了锤,轰隆隆……

起!

砰!

拖起,横磕,正好砸在一柄锤上。立马将这柄一百斤重的锤给撞飞了。

另一柄正好要落到汉森的头上。

我一探空出的手。

抓了锤柄,同时另一只胳膊的劲一松,让右手一百五十斤重锤的坠劲,挑起了另一只手上抓住的那个百斤重的大锤。

挑动,一起,我手又一松,反手握锤,锤尖向下,呼的一沉。正好对准了汉森的眉心,在锋利的锤头将要撞中眉心的一刹那,我右手上的劲,又是一松。那边的锤,正好又把这边锤给挑起来了。

这就是,借力使力,以身驱锤,以锤来控锤!

而上述,才是真正古时中华武将的手段。

这西洋的猛汉,还是回去挖山掘海,发掘他们的巨人文化吧!

汉森让我打怕了。

他躺在地上,一动不敢动,眼珠子里全是深深的恐惧和害怕,同时,他的身体在微微抖动,嘴唇轻轻念叨着什么,好像是泰坦之类的单词。

人就是人!

做自已,面对自已,就算再弱,也要认清自已然后努力!

只有做好自已,证出自已,才是唯一的大道!

这个西洋的猛汉,空有一副天神的身体,他的内心,灵魂深处,仍旧是一个不懂事,害怕,胆小的孩子!

我哼了一声,一拧臂。

夹脊发力。两只大锤在空中一抡。

然后同时相撞。

砰!

巨大的火星在空中浮现。

爆烈的声音足以震裂耳膜。

“叶凝呢?”

我吼了一嗓子,回头看大师姐。

大师姐哆嗦了一下,我看的没错,她真的哆嗦了一下。

这女人,功夫是有,不过,荣师父没说真话,她功夫应该还在荣师父之下。

只因荣师父称她一声师姐,还有她们是同一师门的人,所以才没办法跟这大师姐动手。

这女人,去了西洋。

她学废了!

大师姐脸色很难看,她咬了咬嘴唇,伸手抬臂,指了下不远处的房间。

我抬头看了一眼,那是一个大铁门,里面原本是用来堆放一些旧书的。

她把叶凝关在那里干什么了?

我一咬牙,提了锤,嗖嗖两步过去,抬臂,提锤,砰!

一下就将铁门的锁给砸开,然后伸了手一拉门。

下一步,我将锤放下。抬头,看到叶凝正光了脚站在屋里的地板上,然后小屋子里,摆满了一个我不知名的西洋女人雕像。

“仁子,仁子!这女人硬说我是什么,什么女神,她,她疯了!”

叶凝拖了哭腔,指着外面那女人。

“仁子,我想你,我想你,我天天都想你,我想死你了!”

叶凝拖了哭腔,跑过来,一下就扑到了我怀里……

我轻轻拥着叶凝,搂着她,抱着她,然后一用劲,像抱个孩子似的,单手给她抱起,抱在怀里。

“凝子,别怕,别怕,我来了,我来了……走,咱们回家,回家。”

叶凝抽泣:“嗯,仁子,我跟你回家,跟你回家,这什么破师父啊,这什么人呐这是,我要跟你回家,我要回家……”估投名扛。

我转过身,发现大师姐已经咬了牙走过来了。

“关仁,你毁了我心血。她身上的神性,快要开启了,她真的可以接应到大地女神盖亚的灵魂,她可以成为东方的盖亚,她……”

我盯着大师姐说:“前辈,在我没有彻底冒犯你之前,请你把你的这一套理论收起来,别对我讲,我也不想听,请让我,让我带叶凝回家。”

“不行!你不能走,你……哦,我想起来了,你可以做乌拉诺斯,他是天穹之神,对了,你和盖亚,可以结合的……”

大师姐眼中闪出一抹疯狂的火花。

我看着大师姐的模样儿,我替她感到一阵的悲哀。

程瞎子说的对。

以武入道,有了功夫后,在某一阶段,很容易受外物感染,侵犯,而心生向外之心,误入邪途,从而毁恨终生。

我知道,做为一个正常人,可能无法理论大师姐的这些言论。

但我通过大师姐的眼睛,我看出来了她的内心,她的情绪,乃至她的过往经历。

她是抱着一颗学习的心去国外的,她感受国外发达的工业,科技,这些实际应用文明的同时,她慢慢就对国外的一切产生了一种向往心理。

基于这个基础,她遇到了西方的神话体系。她着了迷,完全沉浸进去。转尔,幻想,这些所谓的神灵,会不会就是现实某个人的化身。

她想像着……

而练武人,到了一定程度,是可以将想像变成一种视觉的幻象在眼中实现的。

然后,她就有了幻境。

她沉迷其中,无法自拔,接着继续想像,继续沉浸……

她的精神思维已经脱离物理世界的实际本质,从而沉入到一个她自行虚拟的世界中。

一般人到了这境地,基本就是疯了。

可她习过武,她强大就强大在,她可以将虚拟的世界与现实世界联系起来。

然后……

世上就有了这么一个,把太极和西方神话揉在一起的妖婆子!

“前辈,别挡我。”

我是用一种淡淡的,同情她的语气说的。

“好你个关仁,我不会让你走的。”

大师姐冲上来。

抬手就要打了。

我移步,探手,蛇形,听劲……

手臂跟她的手臂一缠,听出她的劲后,手臂本能一抖,步子朝前一冲。

肩头一晃。本文最快\无错到

我听到喀嚓一声响。

下一秒。

大师姐手捂肩,一脸惨白地扑通坐到了地上。

刚才发生的事就是,她的手臂,缠上我手臂,我用听劲,听出她要发的劲,直接把劲打回去的同时,我身体前移,用肩打了她的肩一下。

力过大,过快。主要是太快了,不容她去化解,反应,直接将她的肩骨冲碎。

我抱着叶凝,低头对大师姐说:“前辈,你的行为,是可以被拿走功夫的。但我不是太极的人,我也不是你的长辈,我不能收你的功夫。今天,碎了你的肩,你好自为知吧。”

丢下这话,我抱着叶凝,大踏步,走出了这个锤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