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太阳光线很刺眼安先生眯着眼睛脸上挂了微笑看着我,那模样儿就好像不是我把他抓了,而是他把我抓了一样儿。-- --

“关仁你是练功夫的,你以为自已功夫很好。脑子够聪明把计划推算的天衣无缝。是!是断的没错儿,大师爷是要对付阿猜!”

安先生脑子反应很快,从我主动出机能安排出这一切,他就猜到我已经想到他计划了。

“你觉得大师爷是坐镇安排这一切的人吗?错了……”安先生笑着说:“这就好像下棋一样,你进过一步吃掉我几个子,现在轮到我们走,就会将到你的军了。”

“阿猜只是一颗棋子。大师爷也只是摆到那里的一个傀儡罢了。而你……”

安先生看着我微笑说:“只是一个小兵!”他伸出手指比划了一下,意思是我只是一个这么大的小兵。

他继续说:“现在局走到这一步,关仁你想想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我注视安先生不说话。

安先生淡淡说:“你刚才问我那五个警察怎么样了,我可以明明白白的告诉你,那五个警察不在阿猜那里,我把我他们分开关在不同地方了。你走到这一步,我们输了一步但下一步很快,大师爷会安排人把那五个警察转移。然后他会露面跟你谈他想要的条件。”

我看着安先生的脸又抬头瞅了瞅四周,我对叶凝说:“会开快艇吗?”

叶凝:“呃……我试试吧。”

接下来我没有再跟安先生有过任何交流,因为首先我需要一个地点。其实阿猜在我手中是一个不太好的雷。

正如安先生所说,但这颗棋我不能攥在手心,我要把他放出去,他才能起到棋子该有的作用。

接下来叶凝试着去给这快艇打火,又学着怎么来控制这东西。我趁她忙活的空隙。我跟阿猜简单交流了下。

阿猜见我没有捋他的筋。也没有对他动武。并且我还把他给救了。是以他虽然没表示什么感激但至少对我没敌意。

他能讲几句简单的中国话,就是几个字,一个个的往外蹦。我跟他费了很长时间,我告诉他这一切都是大师爷搞的鬼。

他肯定明白这个,但他没表态只是不停地拿狠毒目光盯着安先生不说话。

叶凝摸索半天总算知道怎么开这玩意儿了,然后她开了快艇沿海岸线跑了三四分钟后我看到了一处相对比较好靠岸的地方,就让叶凝把马达给熄火。

艇里有小浆,我划着那东西让阿猜还有那两个被叶凝打的一个半死,一个全死的人,包括开快艇的人全给卸下来。然后我跟阿猜挥了一下手,就这么同其再见了。

阿猜是贩毒头目,虽然他不是曼谷唯一最大的头目,但他在这一行做这么久,几个死人什么的,他绝对能够想办法处理。

放了阿猜回到船上时,安先生看着我冷笑说:“你放了他,你会后悔。”

我淡定:“安先生我知道你什么目地,如果我不放的话大师爷会来电话然后以人质为要胁,让我干掉阿猜对不对。”

安先生目光一亮:“聪明!说实话我喜欢跟你这样的人打交道,因为你不像有的人那样只知蛮力,你会用脑子!”

他指了下脑袋。

我笑了下,对叶凝说:“开船,到这附近找个背人的地方。”

安先生:“其实你可以跟阿猜一起登陆,放心他已经对你不构成威胁了。虽说你们之间做不成什么朋友,但他没有害你的意思。”

我没说话。

叶凝把快艇开起来一路乘风皮浪的跑了二十多分钟,然后眼瞅天快黑了,前面就出现了一个黑呼呼的小海湾。

我远远观了一眼,这也不知道是哪儿,但可以肯定附近没什么活人。

我让叶凝熄火,划了小浆慢慢一点点把船靠到浅水区,然后从上面跳下来,押着安先生一步步往岸上走。

安先生:“其实你押着我没什么用,大师爷跟我一起合作了三年时间才把阿猜架空。但这三年,我的力量微乎其微,很多事情都是是大师爷的人在做。当然了,大师爷背后的人才是真正的高人,可惜我见到不他。”

“所以,你不如放了我,你放了我的话,说不好大师爷还会改变主意。”

我扫了一眼四周,伸手指了一个地方对叶凝说:“去把风。”

叶凝点了下头。

安先生一惊,脸色惨白:“你干什么,你不会是要杀我吧。你杀我没用的,杀我没有任何的用。另外泰国是法制国家,警察虽然黑但一般的犯罪他们查起来速度还是很快的,你杀了我…啊……”

我把安先生的一根小手指给掰断了。

喀吧一下,就断了。

“啊……你……你干什么你……”

我看着他冷冷说:“其实相对头脑而言,个人更喜欢用一些最直接简单的暴力手段,因为这个来的更快!”

说完我上去拿起安先生的手臂一扭一锉。

同时我捂上了他的嘴。

安先生浑身都在哆嗦,头上的冷汗,唰唰一层层的冒。就这么,一直哆嗦了三分多钟,我松开手时,他已经没力气了。

扑通,安先生倒在了地上,捂胳膊一个劲的来回滚。

我说:“我的要求很简单,我说,你答。要回答实话!答不好!我把你身上的骨头一根根的铝锉碎了。”

安先生招了,招的很彻底,并且我通过感知情绪发现他说的全是实话。

很多时候人就是这样,敬酒不吃吃罚酒,下了手段让对方知道疼一问就什么都说了。

安先生是在美国读法律的台湾人,毕业后他在台北一家律师楼工作。后来因为一个官司去曼谷就结交了大师爷。一来二去安先生放弃了律师工作,转身投入到了毒品事业中。

大师爷三年前结识了一个定居加拿大的神秘高人。对方姓什么不知道,只知道大师爷跟他见过三四次面就完全让高人给征服了。然后大师父在高人授意下决定放弃毒品行业,但收手前大师爷需要清盘,吞并资金。

三年前大师爷给安先生安插到了阿猜的手下去架空阿猜生意。

三年来安先生跟大师爷合作的很努力,基本已经将阿猜的生意架空了。但是这里有个问题,就是阿猜是泰国人他们是外国人。阿猜在行业中比较的讲诚信,用一句话说就是一个很有信誉的毒品贩子。

他的很多钱都在外面周转正常生意,然后阿猜一时半会儿还不打算收回这笔资金。

当然,如果阿猜死了,据安先生说,他就会通过一些法律手段,利用钻空子的方法把这几笔巨额的款子收回来。

可阿猜不是那么好干掉的,他除了拜过两个高人师父外,这人在曼谷本地的口碑非常好。他挂了他的朋友兄弟们不会罢休,对方很快就能知道是谁下的手,到时候资金什么的一样搞不到。

阿猜放在外面的钱数目很大,搞不到这笔钱大师爷不会罢休。基于这个,大师爷就玩了这么一手狠招儿。

这样把水搅混引来警方还有各路的势力,大师爷就会选择一个合适的时机干掉阿猜接下来安先生顺利上位收钱。

安先生这么积极配合大师爷还有个原因就是他留了一个心眼,他计算着把阿猜搞臭或是干掉之后,私留几笔款项。那几笔钱据安先生说有一千多万美金之巨。

他打算帮大师爷干完这一票,大师爷走人,他也走人,至于曼谷的毒品……用安先生话说,放心吧,还会继续有人来卖,并且不是一个人。

安先生计划的非常周全,他把所有一切都考虑的异常周密,包括事后的怎么脱逃他都计划的很清楚。但是他没有想到,我出来了!

我听完对方的这番讲述,伸手在他脖子后面摸了摸。在劲椎遍布的肌肉丛中,我听到了一根很细,很细,但却极硬的筋!

我是觉得安先生这人不正常,我才去摸这个筋的。他这人话很多,说话的时候眼神转个不停,就算是让我锉了骨有几次还是要撒谎来骗我。

此人说话口若悬河,脑子又鬼的不能再鬼,基于这两点我才摸了摸他的脖子。

果然,有妖筋!

我不太清楚这个筋是怎么回事儿,有什么来头和说法儿。但董前辈教我的时候说过人长这个筋,一辈子只干坏事儿不干好事儿。

所以,我没杀安先生而是用手指把他的这根筋给掐断了。

他翻了一下眼四肢一个劲抽,嘴里还吐白沫子在地上来回滚动,身上,头发,衣服里到处都是海沙。就这么,他滚了足有一分多钟,这才趴在那里不动弹。

我低头给安先生捡起来,过后又蹲在他身边打量他。

他眼睛睁大大的,但却丝毫无神,嘴角一丝哈拉子流出来,手指头还在那里轻微颤抖着。

我问了一句:“安先生,安先生?”

对方没回答。

我又问过几句,同时伸手试他的心跳,呼吸,感觉到这人的生命体征还算正常我就起身了。

我走到叶凝那儿,叶凝问我:“人怎么样了?”

我说:“都说了,这人……”

我摇了下头说:“你说,这人脖子后边还真有妖筋呐。”

叶凝一怔:“什么妖筋。”

我就把董前辈教给我的东西跟叶凝讲了一遍。听完叶凝好奇说:“哎,仁子你摸摸我呗,你看我脖子后边有没有。”

我伸手掐了雪白细嫩的皮肤,我来回摸了几把后我说:“找着了,真有。”

叶凝:“啊,什么筋。”

我说:“笨筋!”

叶凝:“去死!不理你了!!“

话虽这样说,从沙滩走回到公路,叶凝还是跟我检讨了她的鲁莽,同时她说下次如果有机会再开枪,她一定好好的把握。

我说:“没有下次了,以后能不用枪就不用枪吧,那东西太危险了。“叉围史血。

我和叶凝沿公路走了有十分钟,安先生的就响了。我拿着心说,这来趟曼谷我们尽抢别人玩儿了。

拿起来我接通。电话那端有个略显沙哑的老头儿动静。

“安?”

我说:“不安。”

对方听出声音不对,没有太大反应而释然一笑说:“你是国内来的那个关仁吧。”

我说:“大师爷方朗对吗?”

对方:“是的!”

我说:“有何指教。”

方朗:“你能走到这一步,真出乎我预料。然后呢我长话短说,我手头现在有五个警察,地们在打通你这个电话的同时,我已经让人转移了。最后呢,我给你开出两个条件,第一把阿猜杀了,拿他的一只手过来见我,记住是左手。第二你把欧震凡交出来给我。”

我就知道大师爷没有那么简单,他背后肯定有人。但那个人不是鬼庐的人,而是另一个我不知道的什么狗屁‘高人’。

我估摸那货肯定给大师爷洗脑了,他贪的是大师爷的钱,至于他给大师爷什么样的承诺,那我就不知道了。

这是其一,其二欧先生身上肯定有什么秘密。鬼庐的人在找他,大师爷背后的人也在找他。这个秘密绝对不会小,并且背后的利益非常丰厚和诱人。

现在条件开出来了,以大师爷的脾气我估计真要不答应或是拐弯抹角的话,他肯定会对那五个警察下手。

我想了想对大师爷说:“好!我答应你。”

大师爷:“年轻人痛快,我一会儿用英文把阿猜在曼谷周边的几个住址发给你,你收到后去找他,然后取了他的性命就行了。另外记住,我要手要阿猜的一只手。”

我说:“记下了。”

大师爷:“我等你的好消息,再见!“

我挂断电话,叶凝看我一眼问:“怎么方朗联系你了吗?“

我感慨说:“这老家伙终于是现身了,玩的阴呐,这一手好阴,好阴!咱们……“话刚说到这儿,我突然间就感觉身后不对劲,拧头一瞅。好家伙,两辆车一前一后开了大灯疯了似的奔我们开来了。

这两车都是黑色商务车,速度极快,转眼功夫到了面前后,前面的车超过我们吱嘎一打舵。横过来车身,后边的车也是吱嘎一声把车身横了。与此同时车门开启打从里面跳下来五六个持枪的人类!

有手枪,还有那种微型的冲锋枪。

泰国是东南亚地区不禁枪的国家,但这么明白张胆挂着枪的除了毒贩,老百姓没这么干的。

我和叶凝站直了不动。

彼时,车上下来一个脸色惨白的中国人模样儿的人,他看了眼四周,抬头跟我说:“我是翻译,是他们找来的,那个,有个叫阿猜的人,他说要见你们!”

我感慨这速度真快,这转眼也就一个多小时的样子,阿猜那边已经调兵遣将把人叫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