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3°°°°°我难以相信一个中国人怎么跑到南太平洋的不知名小岛上隐居起来了,他吃什么,喝什么,靠什么生活。还有他为什么不选择离开而要一直住在这里呢?

很快陈正给了我一个充满更多谜题的答复。

“师兄学的一直都比我好,我们那一脉师兄弟一共是五个人,他差不多是最强的那一个了。我一直不服师兄,想跟他切磋,可无论是武,医,又或是易。乃至山术。我都不是他的对手。往往我悟出了一个东西想着去惊一下他,可没想到他已经把那个东西摆弄的比我还要熟了。”

陈正摇头笑了笑说:“这就是我大师兄,我一直想赢可又赢不了的人。后来我去了海外一段时间再回国的时候,他就不见了。我发动师兄弟,还有道门其它散修,不同派系的朋友跟着一起去找。”

“你知道那些人的功夫。真的是什么都用上了。说句话你可能不相信,所谓的‘阴间’我们都查了个遍。可还是没有他的消息,他就好像从这个世界彻底的没了。”

“他就这么消失了十一年,整整的十一年!十一年后,他衣衫褴褛浑身是伤奄奄一息地出现在了上海街头。”

“当时他神智不太好,就被送到了精神病医院。我们得知消息过去看了他一次,他那会儿已经恢复了,当时我看了他,然后我震惊了。你没看过他的眼神你看了就能明白。”

“那不是人的眼睛,那是神!”

陈正这时显的略微激动……

稍许他又说:“我期待师兄回归,然后跟我们一起重振道门。复兴唐宋时期兴盛的道门文化,思想和还有礼仪等等很多。这里面我最关心的就是医道,以医普济众生的思想等等很多东西,我要跟师兄商量然后我们一起来做。”

“可是……”陈正摇头苦笑说:“他做了一件我们谁都想不到事。”

“他从精神病医院出来后,几乎是白手起家在短短一年时间内。从一家小包子铺做起,利用一年时间换了十来个不同的行业,最终他赚了一个亿还要多。”

陈正感慨说:“正当我认为师兄回归世俗的时候,他却把钱捐了,捐给了几家孤儿院,敬老院,还帮着几个重病的人结了医疗款,最后剩下的钱他捐给老家翻建了一个规模很大的中学。”

陈正长舒一口气:“然后,他又消失了……”

讲到这儿,他笑了笑说:“两年前我一个跑船搞运输的朋友在海上遇到风暴,碰巧经过这片海域,然后他出手帮了朋友一把。”

“朋友事后跟我说起,我就特意过来看他,可是他不许我登岛,我们就用道门的法子交流了一会儿。他说我若还认他是师兄,就找个人给他送来。最好是习武的,根底扎实,有一些成就,另外人要年轻,憨厚。”

“就这么,我遇见了你至于你上了岛,师兄会干什么,教你什么,这些我一概就不知道了。”

全都是谜……

我听了这话我能理解陈正眼中的那么一丝疑惑和不解了。

没错他这个师弟,同样也是看不透他的师兄。

另外陈正还跟我说,他说师兄赚钱又捐出去好像是在了结一些因缘上的东西。

这个他可以理解,但他不知道师兄消失的那十一年他去了哪里,他怎么有了那一双眼睛。

这是最大的谜!

海面起雾了,现在是凌晨很快我们就要到那片海域了。可是我却看不到小岛,更加见不到来接我的那位传说中谜一样的人。

我站在甲板上,伫足眺望。时间分秒过去,陈正跟船长一直在商量这船怎么来开,后来我听他们商量的意思是,船没办法继续往前走了,因为这片海域有将近三海里的范围全是礁石和漩涡。别说大船了,小船都有可能中途让漩涡吸进去。

陈正想了想后他对我说了一个事实,因为他觉得这是师兄在考验我,他希望我能游过去。

另外陈正说游过去的难度看上去很大,但实际还是有操作可能,因为海面上有许多浮出水面的礁石,我在游的同时,可借助礁石来休息。只是我需要提防一些漩涡,那些漩涡才是真正可怕的存在,万一给吸进去除非我是化劲级别的高手,否则绝无逃生可能。

游过去吗?没有任何人的提示,只有陈正的一家之言,我更加没有见到他的那位大师兄。这件事从表面的逻辑上分析是那么的不靠谱,但在感知上我却知道,我这么做没错。

因为,我感觉到了,前方浓雾深处确实有一个人,一个生命,在等待着我到来。

除外更加让我坚定下水的信心是。程瞎子说过,我是‘遇水化龙’之命。

我命运的第一次扭转就是在马彪子的监视下跳到了大河中一番畅游,接下来揭开了我长达十多年的武学生涯。

这一次呢?小河换成了大海,难度更加有所提升,那么我若做了又会迎接来什么样的命运呢?

我跟陈正说,我愿意下水。休吐介技。

陈正先是一震好像惊讶于我的决定,然后他想了想,开始着手准备一些救生衣,游泳圈之类的东西。

我这时挥手说:“陈前辈,不用这些,不用!我会游泳,我想这么游一下试试看。”

“这个……”陈正想了想说:“关仁说实话刚才我没有感知到师兄的气息,我……不太确定他是否在这个岛上。”

我想了下说:“我感知到了!”

我感知到了,陈正没有感知到,不是说我比陈正功夫高。而是他师兄不想让他感知到,他师兄仅仅是在召唤我。

就是这么简单。

临下水前,陈正把一本他手写的笔记,用塑胶袋反复的包好,再装到书包里。然后他告诉我说如果见到了师兄,一定要把这个笔记给师兄看,可能的话,他希望师兄能够对笔记做出批注,接下来过段时间他来接我的时候,我再把笔记本交回给他。

除外,我们约定了来接的暗号,到时,他会在船上打出信号弹,我看到后按照信号弹的方向游过来找他就可以了。

最后陈正把一个发射信号弹的枪交到我手中,告诉我如果安全上岛,就把这个信号弹打响,他们就会返回,如果我不打信号弹,他就会领人想办法强行上岛。

一一安排完毕,陈正又给了我一把户外刀,书包里装了一些鱼干,牛肉干,高能巧克力等补充体力的食物。

就这么,我把书包用塑胶袋封好,再牢牢系到身上后,我向陈正说了个回见转身就跳入了苍茫大海。

海水很凉可我的心却很热,我正激情澎湃地游,突然听到船上有人喊我。我一扭头正好看到陈正在大力挥手说:“错了,关仁,方向错了,是那边,这边就是大海了。”

“啊……?”我抹把脸上的海水,心中感慨万千地说,这怎么跟当初我跳大河那次一模一样啊。

我调转方向,正要再游,突然我又想起一事,于是拧身大声喊:“陈前辈,你师兄怎么称呼啊。”

陈正回:“姓应,名苍槐!苍天的苍,槐树的槐!”

应苍槐,好有古韵的名字!

我在心里默默念了一下,于是对准正确的方向放松地游了起来。

我游了大概十多分钟身体就热呼起来,感觉水也不那么凉了,只是四周还是有大团的雾气,让人辨不清楚方向。可我心里那个呼唤的声音却异常的清晰,那声音清楚地帮我调整着方位,在错综复杂的礁石群中,来回的穿行。

果然有漩涡,我看到二十多米远的地方,一片面积大概有篮球场那么大的区域横生了一个大大的漩涡。

漩涡没有声音就是那么一个劲地旋啊旋的……

我看着感觉心哆嗦了一下,于是小心扳着身边的礁石,重又调整方向绕过去继续游。

又游了将近十分钟吧,我好像穿过了浓雾覆盖的区域,眼前视线唰的一下豁然开朗,就见到了一座小岛。

岛屿不大,上面就有座好像是火山似的山峰,四周长满了郁郁葱葱的植被,环境看上去非常不错。

找到了目标,我更加兴奋,想像着可以见到传说中最神的一个人,我加快了速度,唰唰游了起来。

可不想就在这个时候,我突然发现脚下好像有什么东西拉着向下沉,我奋力一挣的同时,身体没起来不说,反而沉的更快了,咦,怎么个情况,我奋力抻了个脑袋,向四周一瞅。眼中看到的情形瞬间就让我陷入到了一股子莫名的绝望中。

我竟然游到一个大大的漩涡边缘了。

这漩涡竟然比我刚才看到的那个还要大上三倍有余,它占据了这附近一大片的海域,幽幽的不知不觉就将我吸了过去,然后我的身体失去控制,正慢慢的朝那个漩涡的中心接近,接近。

我不是鱼,没鳃,吸进去,妥妥儿的了,南太平洋的鱼儿们又有人肉吃了。

挣吧!奋力游!

我咬了牙,拼尽全力向外游。

可我是在跟大海作较量啊,那力量强大的根本不容人做任何的反抗,并且我发现我游的越快,那漩涡的力量就越大。

我这是要挂吗?真的要挂吗?

这要是挂了,我多没有名儿啊,人家都不知道我怎么死的。我……

继续游!

我不想停止抗争,就这么一个劲的游啊游,调起全身的力气不惜用上所谓的暗劲。可水里和陆地是两码事儿。不管我怎么用力,怎么折腾,最终到了还是没能脱离漩涡的区域。

然后……

唰!

我就这么活生生的给吸进去了。

到了海水里面,水压一下子上来,触目皆是一片气泡还有激流,然后我什么都看不清。海水冰冷刺骨,同时伴随我下沉的深度增加,我眼前看到的东西也越来越横糊,我想要呼吸,可这不是陆地,我没法儿喘气儿。我感觉胸膛里闷得慌,全身发憋,发胀,耳朵里头好像有个小心脏似的砰砰乱跳。

我要挣扎,不能就这么放松。

当下,我不顾那么多,咬了牙,继续跟扯着我向下坠的力量抗着,争着,我不服!

我不知道自已折腾了多久,只觉得实在是憋不住气了,我要呼吸,要呼吸,可是我不能呼吸,我……

两下一挣,我突然就失去意识什么也不知道了。

我死了吗?

不知过去多久,意识又重新回到了我的身体上,我试着呼吸一下,咦,有门儿能呼吸了。然后我抬了抬手臂,又屈了屈腿,发现一切都在。最终我试着睁了下眼。

天空很蓝,碧空若洗,太阳极足晒的我脸上的皮肤发疼。

这是哪儿?我抬头看了眼四周,然后发现我躺在沙滩上,身下是松软潮湿的海沙,远处就是苍芒且遍布了无数暗礁漩涡的大海。

我静心想了想,末了扑腾一下从地面上站起来,我朝远处看了看。

雾气已经散去,我隐约能看到陈正的渔船正停在远处的海面上。我这是上岛了,可刚才我明明是让漩涡给卷进去了呀。难道……?

我想了下,难道说应苍槐前辈把我给救了?可是我怎么没有看到他的人影儿呢?

脑子刚想到这儿,我忽然觉得胃里难受,然后我低头哇……

一口口的海水就从我的嘴里吐出来了。

那个酸爽啊,甭提了!

我吐了足有五分钟,总算把喝进去的海水吐空了,然后我躺在沙滩定过一会儿神儿后,我看了看身上,包什么的都在,没有丢失。于是我解下来,取出里面东西拿过信号枪,对准天空,砰!

我算是给陈正发过信号了。

五分钟后,我看着那条渔船启动,然后慢慢一点点在视线中消失了。

我转过身面朝小岛,大声喊:“应前辈,应苍槐前辈,应前辈!”

我真是叫破喉咙了,可没人回答我不说我之前感应的那道气息也没有了。

坑啊!

这要全是假的,我可要上演荒岛余生的大片儿了。

当下,我静了静心,觉得先熟悉下周边再说吧。于是,我光了脚就在这沙滩上绕小岛走了一圈。

岛是不大,但走一圈也花了我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绕行完毕,我补充点东西。想了想后,就开始在沙滩上打拳,行桩,蒙眼观太阳,继续我那套修行。

一直到了晚上,还是没人出现,我继续晚上该做的功课。

做完了后,补了食物,我在这附近找了个避风的地方,就这么睡了一夜。

第二天早起,睁开眼四下一打量我就惊了。

首先我的包让人翻过了,陈正前辈写的那个笔记上压了块石头,石头上有人用黑色的墨水写了一行苍劲的字。‘小陈子终于有点长进了。’

再然后,我看到笔记本底下竟然还有一张很古旧的草纸,草纸上则写满了字。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