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出来寺庙的时候正好看到大q7还有叶凝那辆牧马人停在了寺庙前的停车场内。

兄弟姐妹们,全都站在车旁,大伙儿虽没那么煽情,都在眼里挂泪什么的。但他们由内到外散发的一种,说感激吧,也不对。总之一种让人看上去很舒服,没有挂碍,一眼望过,便知生死相付的深厚情谊。就是这个东西,看了一眼。就让人心里暖洋洋的,觉得付出再多,哪怕再死他个几十次,我都毫不在意!

但当我走到这帮朋友面前时,叶凝还是泪了,泪完她不顾这里是寺庙门前的停车场,直接上前就给了我一个大搂抱。

我急忙推开她说:“形像,形像。这是庙门口,让人看到不好。”

叶凝抽泣:“我才不管呢,关键时候还不是你,把命都豁出去了我们才能活。”

我温和一笑搂紧一下她,末了还是松开了手。

叶凝倒也知趣,明白这是什么地方,当下主动也松了臂。

我接过小楼递来的纸巾。帮叶凝擦了两下泪。没想到对方劈手夺过说:“我有手。不用你擦,哼!”

哈哈,我开怀一笑。

众人跟着一笑。

这便是大马刀,刚给了个温柔,转眼又是春风一刀哇。

笑过我打量众人,除了叶凝,小楼,杜道生,肩膀打了石膏的艾沫竟然也跟来了。除外还有刚刚结识好大哥李沉岩。

我打量了一圈说:“行啦,走,上车吧,上车聊。”

当下,叶凝主动提出开车然后我上了她的这辆牧马人,杜道生和艾沫则坐了后排。两光棍很自觉地去了后边开大q7去了。

目标仍旧是广西,q7在前开路,我们在后边跟。路上我听叶凝跟我讲,知道他们这几天干什么去了。

基本就是扔人和埋人这两件事。

汪师父来的时候开了两辆车,大家就把这两辆车开出了河南省地界,找到了地方连同那几个受伤的弓手,还有让我们废了的气血大搬运三人,包括被李沉岩废了功夫的黑胖子一起扔那儿了。

那几个人报案是没可能了,因为都是有大案,要案在身的人。我们也不可能报案说是把他们交给警察,武道上的事儿就是这样,官找我们帮助行,我们要找官,那可就麻烦多了。

汪师父,还有严冷,让他们给埋了。

地点就在过去商洛的一个人迹罕至的老林子里,挖了极深,极深的大坑这才下葬的。没留坟头,仅在埋人的地方移种了许多的青草。这两人的身体就尘归尘土归土,等着沧海桑田再行轮回吧。

沈北留在艺淳法师那里继续养伤了,沈北的情况按艺淳法师来讲,他是练了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功夫,然后接到了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力量。

到底是什么世界,平行空间吗?叶凝和杜道生是这样问的,但艺淳法师却摇头说不是。

究竟是什么,他说佛经里有答案,但我们习武之人重在合这个世界的天道法则。讲究个,练神化虚,明心见性后的自行体悟。所以,我们知道太多了,对未来修行什么的也不是很好。

鉴于此,叶凝她们就没有再多问了。

杜道生在小楼和叶凝的胁迫下,参与了埋人的工作,这就算立下了投名状。

叶凝跟杜道生是这样讲的,这人有一多半也是他杀的,他暗中也行使了杀人的手段。并且,他还帮着埋人了。这样的话,他也是从案犯之一,今后要是讲出来,他绝对跑不了。

叶凝告诉我,她讲过这个后,杜道生做了三天的恶梦!

可怜的道生……

就这么让我们给架上贼船了。

再然后,叶凝告诉杜道生还有艾沫,他们愿意留在艺淳法师这里养伤,就继续在这里养,不愿意留的话,就走人回京城。

杜道生在艾沫的劝说下,他终于鼓起勇气要跟我们一起去广西大山里找鬼庐了。

并且他还跟叶凝和小楼表示,其实他这个人,很狠的!真的很狠的!叉见低亡。

艾沫是不放心杜道生,这才不惜带着肩伤一起跟来。

最后,还有一件事。

李沉岩师兄换劲了,他好像要步入化劲阶段了,只是换劲这段日子里,他会很难受。

说到这儿,我就奇怪了,为什么我进了化劲没有经历换劲那一阶段呢?

之前暗劲时候也有,但不是很明显,是慢慢过渡的,这次进化劲这么快,我为什么没感受到换劲的苦呢?

我想了想,觉得那三字一音起了很大的帮助。

我跟无名老僧讲过三字一音的事儿,他是这么回答的,他说这个已经把佛道两家里面的很多东西全包含进去了。

所以这三字一音也是我一生要修习的功课。

好吧,整理一下我们的除魔小分队。

一个带刀的,一个小楼,加上我这么个死里求生的化劲小高手外,剩下的是杜羊羊,艾肩膀,还有一位换劲的大哥!

坦白讲,如果按打架的理性角度分析,我们这是一支非常不靠谱的队伍。

反之若按心理学角度讲。

这是一群真正的战友,不管之前怎样,接下来我相信大家会把心拧成一条绳,一起度过难关!

最后,叶凝讲她们在出去扔人的时候,在q7车上发现了一个卫星的gps发射装置。并且通过审讯活着的弓手,她得知汪师父正是靠着这个要和沈北一起合作在路上把我们拿下。

对方应该是信心满满,因为他们有汪师父这么一个化劲级的高手。

化劲高手也分不同的,汪师父只是化到了筋骨的人,而董前辈才是化到了髓的真高人。

一层筋骨,一层髓,看着简单其中隔的却是极远,极远。

至于我,我感觉已经深入到皮肉的底部了,马上,马上就要摸到筋骨的境界了。

解决掉了汪师父,我们轻松很多,走的也没有那么急了。出河南,一路开的不是很快,得空我们晚上就休息,然后住酒店。

每晚睡前,我行过一番功后,都在想接下来的事。

鬼庐之战在等着我,那究竟是个什么地方,里面会有什么样的人,我该怎么去面对这些可全都是一无所知。

走走停停,进入广西地界,李师兄说他的劲快换完了。

然后我问他有没有什么幻象啥的。李师兄一口否认了说没那个东西。

我听了就在想,为什么李师兄步入化劲,他会没有幻象出现呢?

细细体味,我终于明白。

因为李师兄懂的少!

其实懂的多了,不一定好,懂的少,不一定不好!

多了,脑补基础就强大,脑补了幻相就出现。懂的少,不会脑补,自然就没什么幻像了。

想到这儿,我也明白为啥老拳师不让弟子们瞎想,瞎琢磨,想多,琢磨多,真的不好!

老老实实站桩,才是真正的王道!

转眼这就进到广西地界,我们先去了南宁,在那儿住了两晚,等李师兄说他的劲换的差不多了。然后,小楼又跟他试过了手,感觉挺好后。我们又一路南下,这就到了钦州市。

到钦州差不多是晚上了,我们找了家规格很不错的酒店,办理了入住后直接就在酒店的宴会厅的包房里订了一桌饭菜。

各自回房洗去了尘埃,我们来到了宴会厅的包房,坐下来又点了不少的特色菜,完了都没喝酒要的是果汁,这就一边吃,一边小声聊着我们一路上的见闻,趣事。

长途开车就是这个好,一路能见到不少有趣的事。

正聊到李沉岩大哥讲一男一女在车里好像打架似的,弄的车一个劲的晃,然后我们哈哈笑的时候,我突然感觉到旁边包房里的气场不太对劲。

叶凝看出我表情不对,她有心要让众人停止说话,我急忙做了个手势,意思让众人继续,我单独支愣耳朵来听。

通了玉枕,一些能力还有别的方面的东西短时间内不会浮现,它是慢慢一点点体现出来的。

比如现在,我就发现我的听力比以前更好了。

然后我隔了厚厚一堵墙,在众人的说话声中,我还能听到隔壁包房讲什么,老神仙呐,真是仙风道骨啊,真是厉害,果然有派。不收金钱,哎呀,东西肯定会有的了!

诸如此类,带了明显广西口音的话。

是任老道吗?这老家伙怎么到广西来了。他……难道他这是难收了?

我这时起身,说了一声去洗手间,叶凝会意只告诉我小心,我就出了包房,然后一路拐到宴会厅门口那儿,我看了眼立在门口的一个迎宾妹子,我朝她笑了下。

妹子朝我笑了下。

我故作神秘小声问:“咱们这里来了一个大仙吗?”医妃狠凶猛:

妹子先是一惊,末了很是奇怪的问我:“你不知道吗?任道长他真是个神仙呢,以前是咱们钦州本地的,后来听说去十万大山那里隐居呢。后来又说去了各地云游,这不刚刚回来没一个月,在钦州住了段日子,现在要收徒闭关了。”

我听了好奇问:“那怎么样才能当他的徒弟呀。”

妹子左右看了一眼,然后朝我做了个数钱的动作,末了说:“谁知道呢,反正说,要很多,很多钱的。”

听罢我感觉跟我预料的真是一模一样。

鬼庐这是要收了!

收的话,一切的势力,各个东西都要回聚到十万大山这儿,所以任老道也回来了。

只是不巧,他让我们给遇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