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我和叶凝进到店里点过一堆东西后,小楼先到的,跟着又是杜道生,艾沫。我看到道生问他怎么老是说我死了呢。道生回答说。这不是他自已说的,这是他的一个老师父讲的。

于是我问细节,道生就跟我讲了。

他说他这不在京城开了武馆嘛,然后经常有一些京城本地的老人过去看个热闹。其中就有一个人听说什么都会,什么都练过,什么气血大搬运,铁砂掌,朱砂掌,八卦掌,各种掌全都会。

但是此老一直没出过手。按他的意思是,他不出手则已,出手就让对方倾家荡产。

"关仁。你说出手就让对方倾家荡产,这是什么厉害的武功啊?"道生一本正经问我。

我和叶凝,小楼都笑的不成样子了。

出手让人倾家荡产,这功夫确实是霸道啊,霸道,太霸道了!

然后呢,道生和艾沫神情又是什么正经,好像真相信世上有这样的武功一般。

"笑什么嘛,这有什么好笑的?"道生不解。

叶凝止了笑说:"那老头儿,是不是姓刘。"

道生:"对啊,刘老先生,看上去很仙风道骨的一个人。"

叶凝又笑了,笑完说:"别惹他,记住啊,千万别惹他。你一碰他,保证让你倾家荡产!"

道生和艾沫还是一团迷糊。

叶凝回头跟我说了一句:"是刘八卦!"

我恍然。

刘八卦就是缅甸那次,我让叶凝放口风的那个号称什么都会的老拳混子。没想到那老人家居然跟道生和艾沫混到一起了。我估计是老头儿看这两人是美利坚来的,觉得好忽悠,所以就见天跑他们那儿去混了。

"刘高人都跟你说什么了?"我问道生。

道生回答:"他就是说,你这人命不长的,上次你不是一年多都没有影子嘛,他就说你是死了的。这次。你们又一起去天山,他又说,你肯定活不了的。"

我狠狠撸了口串子然后跟叶凝说:"等这次香港之行结束的,我一定要好好会会这个刘八卦!"

叶凝:"我陪你去!"

说完了这事儿,跟着我又把雷师父交待的事跟这两口子念叨了一遍。

杜道生听罢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跟我说:"香港我很熟的,关仁你放心,到了那边就像到家一样随便哦。那里有好多师兄弟,他们很有爱的。"

很有爱......

我和叶凝互相对望一眼,对此表示不是很理解。

杜道生又说:"放心吧,很容易就查到的,那个姓郭的人,我知道他了。在美国有很大产业,对了......"

杜道生小心凑过来跟我说:"听说他跟黑帮有勾结,还秘密培植议员参加竞选呢。"

我和叶凝又是一怔。

杜道生最后手握拳轻轻挥了一下说:"放心吧,这次我们一定把他们的邪恶计划给终结掉。"

这一刻我忽然觉得道生兄很好玩儿......

这不是轻视他或怎么样,就是这么流露的气质,简直是太好玩儿了。

他真应该去影视界发展,真的,我觉得他挺有天赋。

大家一边吃串,一边谈,然后杜道生跟我说,他有个认识的师弟在香港教八卦掌的。然后开了武馆,我们到那里,可以直接去拜访他师弟,然后让他师弟负责安排我们在香港的衣食住行。

"他人真的很好,真的很好。"

杜道生反复跟我念叨着,很好,很好。

我和叶凝对此很期待......

当天吃过串子,商量妥当了之后,要说走也不可能马上走利索。因为我和小楼要办一个入港的通行证。

这事儿最终还是荣师父出面,找到了有关部门的人走了一个便利的手续。在办理证件的这几天,我也没怎么闲着。基本就是见天儿的在家琢磨我搁天山合上身学会的几路拳劲。

这个东西,会了后,把劲合上身,还要时时来磨这样才不致于松懈。冬医序血。

跟着第三天我和小楼拿到证件后。第四天大清早,我们一行人就坐飞机奔香港去了。

眼下京城这边是飘了雪,但香港那头的气温还是蛮高的,好在临走前是按那边风格搭配的衣服,是以下飞机,我们都没感觉到热。

就是这空气,有股子海腥味儿,另外,这大大的城市气场太杂!

杂的可怕,一下子呼的一家伙,就给我裹住了。满满的呀,全是浓浓的红尘欲气!

钱,色,权,等等一切的一切,弥漫住了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真是个大染缸呀。"我拉着行李箱,对空感叹了一句。

叶凝:"你说什么呢?"

我一笑:"没什么,就是感慨罢了!"

杜道生的师弟果然很讲究,我们下飞机他就弄了一辆很大的黑色林肯商务车来接我们。

此君姓李,名家健。

李家健就是我下飞机认识的第一个香港本土的大练家子。

此人身高在一米七五以上,身材不胖不瘦,皮肤比较白面部一团的和气,看上去这人总是在笑。

除外李家健的功夫应该是在暗劲的巅峰,雷劲没有出,当然也没有入化了。

不过我和叶凝,小楼跟他打过招呼后又听杜道生和艾沫跟他用英语聊天,我了解到这个李家健在香港本土还是有一些名气的。他麾下有不少的铁杆弟子和粉丝。

这种人在门派上讲的话,他们叫一个门派的面子,是用来撑门面的。面子必须得干净,容不得一点脏和沙了。

同样,维护面子的是门派那些不为人知的里子。

说句大话,类似我这样功夫,还有胜大哥这样功夫和身手的人,是不能公开这么收徒弟的。那样不合规矩。

因为,我们这么强,你让别的门派怎么活?

我们得做里子,帮自个儿门派擦亮牌子,背后干脏活,累活的那个里子。这种付出是巨大的,而为了弥补这种巨大的付出,我们得到的,也是门派里真正的不传之术。

高术!

就是这么来的!

李家健很热情,到了后就张罗要给我们接风,然后说是去一个叫什么西贡的地方吃海鲜。我们听了没觉得怎么着,跟着就开始走了。

然后这通的绕啊,路上杜道生还嚷着,我要吃那个XXX记的蛋挞。艾沫又说了:"你明明知道我喜欢那个姜撞奶的,你不去带我先买那个,你就知道照顾你自已。"

杜道生:"刚刚那里堵车耶,你真的没有看到吗......"

一路,两人唠的全是这事儿。

不过两人这次大方了,不像以前似的买什么东西只买自个儿的。这次杜道生终于肯出血,买好吃的也能带上我们的一份儿了。

走一路,吃一路,到了西贡这个吃海鲜的地方我才知道,这敢情是香港农家乐呀。

一望无际的大海边子,然后附近没什么人家,直接就支起几个大棚子,跟着后边有一排的简易小板房,我们就要在这吃海鲜。

叶凝下车抻了个懒腰,轻叹口气说:"还以为是什么大馆子呢,没想到,来的居然是香港农家乐。"

我说:"行了,人家尽地主之谊,可能这家海鲜很特别,很好吃也不一定呢。"

叶凝撇下嘴:"但愿吧......"

我们这就奔海鲜棚子去了,然后老板出来迎接。

这家伙,老板长的真是另类。此君目测六十出头,个子不高长的不像中国人,然后脸上从额头到下巴有一道深深的大紫疤。

这等恶相,做出来的海鲜会是什么滋味呢?

杜道生和艾沫见到这小棚子,这老板,他们好像也是很无语的样子。可再怎么着,这也是人家的好生安排,有得吃,聊胜于无吧。

于是,这就坐下来,点过了菜,然后迎着嗖嗖的,能把人鼻涕冻出来的小海风就开吃上了。

冬天,天儿黑的快。

转眼夜幕降临,老板把灯亮起来。

我们吃了几口海鲜,很抱歉,这味道没咱们大排档的爆炒小海鲜好吃呢。

李家健席间喝了不少的啤酒,然后他说出去方便一下。这就跟我们打了个招呼,闪人了。

香港人果然有礼貌,从不随地大小便,李家健上个洗手间居然也要开车出去找。

我心满意足地看着他把车开走,下一秒我知道不对劲了!

怎么不对?首先这李家健给我们接风,怎么找了这么一个适合杀人放火的地方呢?另外,他做为东道主,怎么吃吃饭半道就跑了?撒个尿,至于开车出去专门找洗手间吗?你素质高,你酒力不行,你还喝了几大杯的啤酒,然后你满脸通红的开车,这是素质高吗?这他大爷地是酒驾!

我看着一桌子的难咽海鲜,心说行啊!这帮家伙没给这海鲜里下毒,放二斤砒霜把我们药个七孔流血他们已经很善良了!

等吧!

人很快会来的!

我,叶凝,小楼都是经历过很多事件的人。所以,这个小杀局,我们现在已经是品的明明白白的了。

是的,李家健给我们卖了!

他把我们卖给那个郭书义先生了。

可怜道生和艾沫还不知道,他们一个抱怨这螃蟹根本不新鲜嘛,另一个抱怨家健哪里去了?

我微笑,喝着冰水,观海不语!

五分钟后,家健没来。在海滩的一侧,出现了七八个杀气腾腾的黑影儿!

真的好有爱哦。

我喝了口冰水,看了眼叶凝。

叶凝微微一笑,又示意了小楼。

小楼开始摘珠子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