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当强尼行过这个拜师礼后,他高兴地对我说:"先生,我现在可以叫你师父吗?"

我想了下,点头同时。强尼一下走到我面前:"师父,我有师父了,你们看,我有中国师父了。吼吼,我有中国师父了!"

我看他开心的像个孩子,心里悠悠叹了口气。

命啊,都是命,真的全都是命!

众人当下跟着过来祝贺。

然后杜道生和艾沫笑着一人给我肩膀来了一拳。打过后艾沫说:"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我说:"什么消息。"

艾沫:"昨天你跟你徒弟在台上打的时候,我就跟汉莎商量好了,她决定请我们做顾问。然后一起负责费家的安保工作。"

我一怔:"这么简单?"

艾沫笑着说:"之所以这么简单,是因为我们曾经一起听过一个老师的课,那年她游学到我们学校,然后一起听了几堂有关史前文明的选修课。"

我说:"老外怎么把这种玄幻的东西摆到课堂上了?"

艾沫:"才不是呢。他们是启发我们的想像力,这个怎么说呢,别的方面我服你,但是学习这块我不服!"

我说:"怎么不服啊。"

艾沫叹了下说:"我说了你别生气,我回国发现一国内人太缺乏想像力了。二是国内人太崇洋媚外了。外国人,别人,做的什么都是好的。国内人一旦有了一点才能和想像力,有了什么不一样独立的思维。这样的人......他们太容易挨喷了。当然,国外也有,网络暴力事件推特啊,脸书也有很多,但国内......"

艾沫郑重:"确实是非常的严重,尤其是对自身文明的否定,有些人简直是恨不能马上抛弃中国人的血脉投身到白人怀抱中。"

艾沫跟着又小声说:"我再说一个,你还别生气。你看日本,他们的相扑。人家保护发扬的多好。可是咱们的传统武术呢,哪怕不是真打,规则赛......"

艾沫叹了口气说:"好像也没什么人重视。并且,能打,多厉害倒不在其次。关键是精神文化内涵和灵魂!我们对外说是华夏没断根,是的,文字,习俗,历法都继承了。但那只不过是个样子而已。灵魂啊!华夏文明的灵魂啊!小日本都有一个武士道精神。我们有什么,谁能不假思索马上脱口而出一个灵魂?"

"灵魂丢了......那些形式,还有什么用呢?无非行尸走肉的摆设罢了。"艾沫喃喃说。

我......

"够了,够了,够了!"

我一摆手,粗暴地打断了她的话。

但我挥过手后又意识到自已态度不好,当下说:"不好意思,抱歉了。"

艾沫笑了下:"没什么。"

我感慨说:"你说的东西,现象都存在。不过......我相信会越来越好。我们每个人都努力。将来,一定会越来越好!"夹助找才。

艾沫听了,她伸出手。

我也伸出手跟她的手,用力地握了握。

刚握完,我一扭头发现杜道生眼神不太对劲。

道生兄不会吧,我就跟你老婆握一下手而已,你不是这样子吧。

服了,我真的是服了。

强尼从我说了收下他做见习弟子的这一瞬间起他就不离我的左右了,我让他干什么,他就干什么,我问他累吗?他说不累。

然后我说我现在教不了你什么功夫,他说没什么,只要我答应收他了,早晚有一天我会教,因为他相信我。

好吧,就是这样!

于是我命令他回去休息,好好的睡一觉洗个澡,吃点热呼东西。

强尼一怔,跟着他答应了。

答应了后,我,叶凝,小楼,道生艾沫还有汉莎加上她的伙伴,另一个身材极魁梧的白人,我给起外号叫白金刚的家伙。以及一个满脸横肉的墨西哥小伙儿,大愣子。我们几人一起去了他们平时喝咖啡的地方,然后我们开始了第一次正式的交谈。

汉莎的团队,这几个人基本上就是核心力量了。他们的事业是给全世界的客户提供第一流的安保服务。他们的爱好是走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去发现不为人知的秘密。

钱财是怎来的呢?他们是通过贷款,还有卖房,拍卖一些自已家里的值钱东西一起凑齐的。

为啥要到香港来发展呢,因为香港的武术气氛浓郁,这是其一,其二这个大仓库曾经是汉莎爷爷的财产,但现在汉莎把它给买来了。

用的是分期付款,她每月都得给银行还钱。

聊天间隙,汉莎又介绍了两个刚刚过来的人,一个叫山猫,一个叫大象。

山猫也是个白人,现在一家健身中心做教练。然后把赚来的钱,扔到这里面来,供他们的这个团队运营。大象现在经常去一个餐厅打工,因为他父亲就是一个厨师,所以他通过干这个来给这个团队提供一点经济支撑。

其余人,在香港多少也有一些工作来做。

基本上,除去训练的日子,就是赚钱来养活这个基地。

汉莎也招了一些老外学员,不过时间最长的只坚持了半个月,然后就走人了。

没办法,训练太艰苦了,一般人根本抗不下来。

我听了这些,觉得这些人真的是不容易。

是啊,干什么事容易啊,什么都不易。

当下,一番的介绍过来,开始说这个费家的事儿了。

费家的老爷子叫费远山,现在是支撑了一个很大的家业。然后最近一段时间,费远山说他经常接到一些莫明其妙的电话,另外家附近也经常有一些莫明其妙的人活动。他感觉到自身不是很安全,所以打算请这些人来帮忙。

另外,之所以找到这个小团队,是因为费远山的一个朋友一年前去南非收一笔钱,带的就是汉莎,强尼,山猫这三个人。

然后这三个人的表现,让这个朋友刮目相看。是以出了这件事儿,费远山就考虑让他们过去帮忙解决。

现在合同签了,费远山答应每天付给这些人三万港币做为全天候的安保费用。然后,今天晚上合同正式启动。

艾沫跟汉莎谈的是,我们大概了解威胁费远山的人是些什么样的家伙。

所以,我们想提供这方面的帮助。

汉莎一口答应了。

接下来艾沫跟汉莎商量具体的方案,而我而在思靠这个费远山......

他签了合同,为什么不马上让这个团队的人提供帮助呢?

这是其一,其二费远山知道郭书义要他的东西,可是他为什么不报警呢?搞不好这个费远山也是有把柄落在郭书义的身上。碍于这个把柄,所以他没办法通过警方来解决。

考虑到这些,我感觉费家今天晚上会非常的热闹。

好吧!就让我们凑一凑这个热闹吧!

思忖至此,艾沫那边也商量出结果了。大意就是她从汉莎那了解到,费家今晚会有一个小派对。然后可能有不少的人出现在那里,汉莎团队的人长的太吓人了。他们现身,容易引起费家人的反感。

之前的计划是汉莎一个人在费家做内应。然后她团队的人散在外围,负责外面的警戒。

但是今天,结识了我们后,她们觉得我们是可以相信的人。这不又说了合作嘛,汉莎就打算由她,还有我,叶凝三人。负责费家内部的安保。

至于外围则由她团队的成员,还有小楼,道生,艾沫来负责。

说实话听到汉莎这样决定我很吃惊。

她为什么这么信任我们呢?

转念又一想,我跟强尼的事,还有我跟强尼对手时展现出来的功夫,彻底震动了这个女人。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艾沫和道生表现出的纯正的美利坚华人的那种气质,又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几种因素合在一起吧,就让她最终选择了相信。

相信,信任!

这个东西,来之不易呀。放心吧,洋人们,我会好好把握你们的这份信任的。

商量妥了之后,我们开始部署一些通讯对讲的工具。然后又模似了一些突发事件的应对暗语什么的。

忙活到下午三点,我们一起去附近吃了一点东西后。

这就坐上他们的两辆破面包车,奔着费家去了。

费家今晚让我们保的这个宅子在香港一个叫大屿山的地方。

我们一番行进,到了后,我发现这地方离海太近了呀。

然后在快要到费家的时候,我竟然从车窗外看到了两辆很大的林肯商务车,而这两辆车里装的居然全都是老外。

一个个五大三粗,眉宇间透出的有邪气,有杀气,还有一股子我从缅甸那几个佣军身上感知到的气息。

这是个杂牌军呐,这帮洋鬼子我分析可能是今晚的开胃小菜。当然了,这个也不能轻视。

车呼啸而过,我只扫过一眼,感知了后,车又继续前行。

又走了两分多钟,眼前突然又出现了一个人。

咦,这人......

他怎么是个道士呢?

为啥这样讲,因为他留了个道士的发冠。除外,这家伙居然骑了一个电瓶车,慢悠悠地往前驶着。

我同样是眯眼一扫而过。

同时心说,费远山呐费远山,你请的不是汉莎这一伙人呐。

你请的是好几拨的人,这道士现在是现身了,还会有什么人来呢,会不会有郭书义安插过来的人来呢?

一切都不好说,一切真相,都在今晚的费家才能揭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