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我听到这几个的一番言语,跟着又感知一番几人身上散发的不同气息。

转眼我从贺海轩身上听到了一记悲凉的叹息。

这叹息很熟悉,跟纪知墨前辈的心声几乎完全一样。事已至此,没什么好说的。我一顿足,起身就奔那个拿唐刀的人冲过去了。

"小子跟我这儿找死!"

唐刀哥一拧身,唰唰唰,奔我就是三刀。

刀确实是很快,比叶凝的要快,但我还是看清楚了运动的路线,身体冲到一半,我突然把劲一改,身子一旋的同时,他刀砍空。待他再想转刀横切的时候,我的手掌已经压到他的刀背上了。

刀背无刃,掌庄下去,他唯一的化解方法就是转刀横切。

果然,他刀唰的一转,我等的这个机会。感知到掌下的刀一转间隙,我猛地一吐劲,叭!一股劲就打开刀身上了。

因为这个时候,他的刀是放平的,所以我的劲正好打在刀身。

我打的是在天山参悟出的那股子雷劲儿,一震之余,这把刀竟然受不了这力量,嗡的一声震鸣后。这将近四毫米厚的刀身竟然喀的一下断了。

"啊......"

对方一呆之际,我人已经冲上去了。

炮拳!

砰!

一拳结结实实印在了他的肩膀,他肩膀一耸想要化,可他练到化皮肉,他怎么化得了这股子劲!

大力冲击之下,唐刀哥手握断了刃的刀,原地一哆嗦,然后扑通一声。仰面朝天就倒地上了。

我放倒了这货,又一转身,正好一个人的横切掌就奔我肋间打来了。

我运了云手,一探,对方却反手又是一叨,我不闪不避,直接抬了两肘来冲。

妥妥儿的八极打法。

呼!

砰!

这人直接就让我给送到了大门处。然后又是咣一声响,本就虚掩的大门硬生生给反着撞开了。

门开瞬间,狂风劲吹,然后呼!

这让我撞出去的家伙,又腾空让人踢飞了进来。

扑通!

这人落到了地上,四肢一阵的抽搐,跟着已是气绝。

与此同时,名叫贺海轩的那老头儿一声吼。给我走!

呼,另一个中年人倒退着,奔我撞来了,撞到半空的时候,这中年人竟然又猛地一拧身,跟着探出两手来抓我,我反手就是一记鞭手雷劲。

叭!

正好抽在他胳膊上,转眼这人双臂尽碎的同时,人在半空身体一歪,扑通就倒在了地上。

院子清静了。

但外面却很诡异,竟然一丁点的声响都没有传过来。

我看了眼贺海轩,闪身让过几步后,我对他说:"前辈怎么称呼?"

贺海轩一咧嘴,伸手摸了把肋骨说:"贺海轩,修的是本家拳,无名无派。"

我朝他一抱拳:"关仁,来自京城!"

贺海轩一怔,随之说:"英雄出少年,听过你的名儿,果然身手不错。咦,白天隐约好像见过你。"

我说:"正是,但前辈当时好像没有太留意我。"

贺海轩瞪了眼地上的两个人说:"这两人与我是忘年交,我们的生意一直受费老的照顾,这次费家有难,本想过来帮个手,没想到这两人竟与郭书义勾结在一起了。"

我说:"郭书义呢。他今晚会来吗?"

贺海轩:"不太清楚,但我知道,他好像请了一个很厉害的邪道中人......"

刚说到这儿,叶凝突然喊了一声:"关仁小心!"

我听这话,拉了贺海轩朝旁边一闪。

唰唰唰......

四枝箭,劲风一般飞到了院子里。

放完了箭,我听一人哈哈大笑:"哈哈哈!姓费的,你拿了不属于你的东西,你快点交出来!要不然今儿晚上我灭你的满门!姓费的,我都奇怪了,你怎么不报警啊。是啦,你不敢报,你要报警的话,那一批船员的死,你可就要担了。"

"哈哈,现在人家的家属还在盯着呢,你塞钱有什么用,你是事件的主谋,没有你的话那些人绝对不会死!"

来人一边走,一边的狂笑。

我听到这人的言语,心里明白了他们为啥敢这么明目张胆地对付费远山了。

把柄,握着呢!

交东西出来什么事没有,不交的话,上门亲自来取,这就是这些人的真实目地。

不过,我感觉这个现场的人不像是郭书义。

很厉害的邪道人物,他是什么人呢?

我望着大门,然后就看到门口出现了六个人。

其中四个身上背了弓,但奇怪的是他们没有搭箭。跟在四人旁边的是一个玩蝴蝶刀的女孩儿,这女的一脸邪笑,穿了个皮衣,冷冷的看着我们。

女人身边站的则是一个穿着一身斗篷的高瘦中年男人。

这男的,长的极瘦不说,面上有一个大大的鹰钩鼻,并且嘴唇极薄极薄,他一出现,我立马就感知到他身上的气息像一个人。

谁呢?我使劲想了一想,对!任老道,这人的气息,他跟任老道怎么那么像呢?

这人打扮的跟个吸血鬼的,裹紧了斗篷,一步步走到大门那儿,往那儿一站,阴冷的目光在院子里一扫后,他没看贺海轩,而是直钩钩地盯上了我。

"我听几个从广西出来的人讲,有一个叫关仁的人,带着我任师弟,去了那儿的一个溶洞。然后他好像把我任师弟给废了。那个叫关仁的人,是你吗?"

对方盯着我,眸子里全是阴意。

我距离他九米站好的后,一脸正色说:"没错,那个人就是我。"

"好!我告诉你,我姓冯,叫冯军。我不是修道的,我是变戏法儿,跑江湖给人耍魔术的。想看魔术吗?"

冯军妖邪地笑了下,然后一拧头,他身边的那个女孩儿立马过来,跟着冯军一拍那女孩儿,女孩儿身上呼地冒了一股子烟,然后,这拿蝴蝶刀的女孩儿竟然在视线中消失了。

不对!没有消失!

我借了院子里的灯光,看到女孩儿站立的地方好像隐隐有着什么反光。

冯军又一笑,然后跟着一抖手,呼!

又是一股白烟,然后女孩儿在烟雾中又出现了。

烟是障目的,这女孩儿身上的衣服肯定有什么古怪的地方。

我看到这儿,冯军笑说:"好玩儿吧,还有更好玩的街头戏法儿呢。哈哈哈!"

冯军笑过说:"别人都说我玩的是戏法,其实他们不知道,我不是人,我是一个妖来着,我是妖!"

冯军笑说着,他突然伸了舌头,舔了下嘴唇,然后又仰头装了陶醉的样子看头顶天空上的月亮,当他看到那轮圆圆的血月再一次浮现时,他忽然就笑了。

"哈哈哈哈!关仁!任师弟让那些臭牛鼻子抓去了,这事儿你躲不开!原本郭书义让我来,我不想来,可听说你到香港了,我不来也得来了!今晚,月亮好圆呐......:"

冯军突然很低落,低落两秒后,他冷不丁一咧嘴,瞪了眼珠子狂吼:"我就要现原形儿啦!"

冯军说这儿的时候,他突然猛地一下蹲下身,跟着大大的斗篷一荡一卷,三个缝在斗篷内的铜镜反着月光,就照到了我的身上。

我让这光把眼睛一晃,瞬间我就看到冯军身体喀喀喀地开始变长,变长,跟着一片片的大黑鳞在他身上长出来,慢慢的,这原本的人类,他竟然变成了一条比水桶还要粗的大蟒蛇!

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假的,因为那铜镜有古怪,我同样也知道,这是真正的古法圆光术。

还有,我也知道,我让圆光术给摄了!

圆光这东西讲白了其实就是催眠。但正常的催眠只是把人弄睡着了,这个呢是在催眠的同时,给人大脑植入一些影像。

这是一种简单的理解,当然这里面可能还有很多复杂的东西,但那不是我要学的。

我现在知道的就是,我有点轻视冯军这货了,我以为他跟任老道一样,随便挥一挥手掌。没想到的是,他有三面镜子,另外再加上今晚的月光,这些条件结合在一起,再加上之前一连串的心理暗示,我就中了招了!

我知道如果在此之前,我把雷劲在身体里给荡出来,我绝不会中招。

但没错,我轻敌了。

然后,那条幻境中的大蛇就奔我扑来,我一动不能动,我知道这蛇是假的,现实中是有人朝我扑来了。

其它人为什么不动呢,我想他们一定也是被圆光术给摄了。夹介厅圾。

也是在这一瞬间,我贴身收藏的那块由天山怪人给我的玉莫明就热了,它一热,散出的热量很快就传到了我收在怀里的金刚果上。

这股子热劲很快,像电流一样,唰的一下转瞬我脑中出现了两道意志,这两道意志又与我之前练过的形意十二形中的虎形和龙形合在了一起。

然后,我脑海再一次暴出一记曾经在苗疆出现过的虎啸,伴随着这记虎啸,还有一记听上去像马鸣,但却又马的声音要响亮几百倍的那种......恐龙?我说不清楚,反正就是这两股声音在脑子里一响,我领上虎形,龙形的劲在一起一合。

我瞬间就领会了一记绝杀。

龙虎合击!

十二形拳里有鹰熊合击,还有其它种种不同的方式。

但我领悟是龙虎!

领悟的一瞬间,我的身体在这股劲的作用下冲出去了,我用的是低架的虎扑,但跳出去,两脚离地只有一公分多一点,跟着一抬头我感觉手砰的一下把一个人震飞了后,我的右脚大脚趾一点地。这一点,身体由紧缩的状态,变为舒展的龙身三折,然后一弹,一落。

脊柱发力,劲达末梢,我手指瞬间碰到一个东西,跟着睁眼,我看到的是冯军惊骇的目光还有我手指即将碰到的锁骨。

力发!

喀喀喀!一落到腹。

冯军正面半个身子的骨头全碎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