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没想到我刚说完这句话,远处一左一右的海面忽然就亮起了两个大灯。

那灯光在照向我们的同时,我依稀看到了船体上的蓝色标志!

不好!这是海警!

郭书义让阿炮安排的这一手确实是不讲任何的道义和江湖规矩了,这已经是到了穷凶极恶的地步了。

如果刚才我们不主动攻击的话。旺叔等人掏出枪来直接打,危机中我们本能反应,肯定得放倒几个,我们这几人身手,一出手可就是人命啊。

摊了人命,海警再来,妥了我们没跑儿了。

而郭书义他为了达到目地,可以不择任何手段,从中就不排除他对警方下手的可能。

他已经是穷途末路的饿狼了,反正全部希望就在这铁箱子里。所以他绝对会对警方下手。

我远远见到那标志。果断跟叶凝说:"快,跟道生你们一起,去舱里把那些船员们松开。"

叶凝一怔:"那......"

我说:"这些人都是长年在海上跑船的,对付这些警察他们比我们有经验。一会儿看着办吧,实在不行......"

我想了想说:"只好先委屈警察,然后再通过京城许局那边来想办法调和了。"

叶凝深吸了一口气,跟着向身边人递了这个话。

随之,我发现道生的腿儿有点哆嗦。

我看了眼他一眼说:"放轻松,放轻松点,咱们又没干什么违法事儿。"

道生点了下头。这就跟叶凝忙活去了。

转眼功夫。把船员们都弄上来了后,船长旺叔看着巡逻艇,他咬了咬牙,好像是用广东话骂了一句什么。

骂完后。旺叔看了我一眼。

我看了眼甲板上的铁箱子说:"他们是奔这个来的,阿炮举报了,同样,我之前说的那些话你也明白了吧。"

旺叔点了下头。

我说:"这东西警察查出来,你我都躲不了干系,因为这东西是放在你们船上的。这你明白吧。还有,你跑船,又有枪,我猜你平时一直没少捎什么私货回来吧。"

旺叔也点了下头。

我说:"箱子你藏好。"

旺叔:"嗯!"了一声,果断弯腰,搬动箱子奔甲板后头去了。

到了后面,他打开一个舱室,又叫了几个人过来用一个东西沉到下面后,跟着又向下边喊了几句话,当下便转身吩咐人干活儿去了。

这时,巡逻艇逼近了,然后喊着这条船的名字,让它往码头开。

很快,船到岸后,来了几个警察,他们上船说,有人举报说这船涉藏走私文物。然后他们开始查了起来。

期间,有几个警察不停地盘问我们。我们统一的口径就是到放鸡岛去玩了,然后坐这条船回来的。我还说跟旺叔是朋友。

警察又查旺叔,看了他船上的证件什么的,后又检查了一番船舱,实在没找到什么物品后,这些警察就走了。

等警察们上岸,我们没有马上离开码头,而是拿了几张百元人民币对旺叔说:"做点东西吃。"

旺叔闷声点了下头,然后就近让人在甲板上支起了桌子。

我们都坐下后,叶凝问我,干嘛不走啊。

我说:"岸上还有警察,他们在暗处呢,一直盯着我们,在确认我们真没往下边卸货,他们才肯走。"

叶凝:"狠呐!"

我笑了下:"你当警察都是吃干饭的吗?接到举报了,他们肯定是会查的。不信你瞅瞅,三点钟方向,那有烟头的火光。"

叶凝看了一眼,确认了后,便过去装了跟船员很熟的样子打起招呼了。

不大一会儿,旺叔让人弄了一桌子的鱼餐。

全是各种鱼,海鲜什么的。

我们坐下,吃喝的同时,我小声问旺叔:"这个时间阿炮能在什么地方?"

旺叔:"麻将馆,他白天基本不在那里,但晚上一定会去,因为那里每天晚上都有很大的赌局。"

我说:"阿炮除了经营麻将馆,他还有什么生意?"

旺叔......

我说:"你放心,我不跟别人说。"

旺叔:"他有什么生意我不知道,但是他抽白粉。"

我又问:"他身边有什么厉害人?"

旺叔:"阿根!阿根很厉害,听说在汕头有好几条的命案,后来,又跑去一个地方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后,前些日子又回来了。"

我一听这,立马明白了。

这个阿根搞不好就是我从鬼庐里放出来的那一批中的某个人。

他出来后,没地方去,就又到这里跟了阿炮这么个人渣在一起了。

当时,我念在那些人可怜,就没动他们,现在看来......

人呐人!

我对旺叔说:"谢谢你了!放心,我不会跟阿炮提你一个字的。"

旺叔不知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末了又用广东话好像在狠狠的骂阿炮。

"人走了!"

叶凝这时跟我说。

我听了后,让旺叔详细跟我讲了麻将馆的地址。跟着发现那地方离码头不是很远,大概只有一公里多一点,是在一个老旧居民区旁的一个仓库里。

当下我们取出箱子,箱子又腥又臭,实在是难闻至极,我估计这东西是跟臭鱼烂虾放到一块儿了。于是干脆把箱子扔船上,跟着将两个锡罐取出来装到了道生背的那个大背包里。

安排妥了,我们告诉旺叔,这就上岸了。

时间已经是凌晨了,我们摸黑沿旺叔告诉我们的方向走了一会儿后,叶凝小声问我,那个旺叔会不会通知阿炮。

我说:"他不会的,因为阿炮这招儿做的太绝了。他船上肯定还有私货,要不然刚才警察上来,你没见他紧张吗?"

"阿炮这么做,差点让他露了,他已经是恨的咬牙切齿了。"

叶凝点过头后,她又问:"我们抓到阿炮怎么办?"

我说:"绑他!让他找辆车,我们去四川!"

叶凝深吸了一口气:"太狠了!"

走了一公里多,拐了几条街,果然找到了旺叔说的那个小区,在小区附近一阵转悠,我们就发现了一个院子,然后院子里停了不少的好车,又走了几步我们看到院里一排房子前装的是是一个防盗门,并且门紧紧地锁着。

我又抬了下头打量四周,转眼就发现门顶上支了一个监控正对大门那儿。

我看了一眼说:"谁能把那玩意儿拔了。"

顾惜情说:"交给我吧!"

我们远远地躲在大门外边等,不一会儿就见顾惜情跑到了楼顶上,然后他一步步走到那个监控的位置,一伸手,唰!好像是把线给干断了。

妥!

我们几人撒丫子就奔院里冲去了。

刚到那仓库防盗门的门口,防盗门吱嘎一声开了,好像是有人出来查看监控是怎么了。

门刚推开,道生冲上去。

砰!

一脚,连门带人就给踢进去了。

大防盗门呐,门轴都给别断了。

我赞了一句,往前一冲的同时,先是闻到了一股子烟味儿,跟着一道风冲过来了。

我感知着对方的身手,我没动,而是吼了一嗓子:"阿根,你看我是谁!"

冲过来的这个,是个三十多岁的中年人,他到了近处,听我这么一吼,他一抬头,这一个瞬间他就傻了。

我想起来了,当初打任老道最狠的那几个人中就有他一个。

他看清楚我的样子,怔了怔后,下意识地退后一步说:"关先生,啊,怎么是你,关先生,关仁......你。"

我对他说:"站着别动!别动啊!"

随之我往里一冲的同时,屋里人都毛了一个个的正在那拿桌子上的钱呢。

一团的烟雾中,我恍惚看到有个人正伸手要从怀里掏什么。

刚好这空隙,道生在我前面冲过去。

只一下,对方手中的枪掉了。

我这时喊了一声:"哪个叫阿炮的,哪个?"

屋里人这时看我。

我扫了一眼,有九个人,正好两桌麻将,一个旁观的。

我又说了一句:"我找的是阿炮,哪个是阿炮?"

众人把目光落在让道生控制的那人身上。

我说:"咱们走吧!"

道生会意,押着阿炮出来了。

转身功夫,我对阿根说:"你也跟我走吧!"

阿根一怔,我冷冷盯着他:"走,还是不走?":

阿根:"走,走!"

到了外面,我看了眼人数说:"阿根我要两辆车!"

阿根:"啊......"

我说:"两辆车,我要两辆车,这话我不想再多说一遍!"

阿根说:"关先生你等一下啊。"

他转身跑回屋里,不大一会儿功夫,他拿了两把车钥匙,扔给了叶凝和艾沫,两人摁了摁后,一辆丰田越野和一个斯巴鲁同时响了。

阿炮这时在道生的控制下恨恨说:"什么人,要干什么,什么人?"

我说:"不干什么,押你们,去四川!"

接下来很利索了,我们分乘了两辆车,打着火后,就从这院子里驶出来,直接奔外走了。

我坐的是丰田后排座,前面是叶凝开车,旁边是史道长,我跟阿炮坐在后面。夹休华巴。

阿炮一脸惊骇地看着我。

我对他说:"我简单介绍一下,可能你不知道我是谁,我姓关,名仁,京城来的。今天找你,我是想知道,谁让你把旺叔船上运的人腿打断的,是谁?"

阿炮:"阿根啊,他认识的海外老板,给了六十几万呢。"

我一听就明白了。

这是我鬼庐一行留下的尾巴呀!一个我当时没注意,但现在出病了的尾巴。当然了,阿根他不知道要对付的是我,要是知道的话,他不可能这么干。

但是,阿根又跟鬼庐的人联系上了,这绝对没错!

狗,改不了吃屎!就是这德性了!

我拿手机给道生打了过去,然后告诉他一会儿找个没人地方停车,接下来我要跟阿根好好聊一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