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x|||||车开的很快,我们六点十五分就进了京城,跟着那边李胖子同小吴用已经联系了,他按我们说的。东西已经到手,现在需要亲手交到小吴用的手中。

小吴用对李胖子自然是深信不疑,此外之前发生的事,我们让李胖子跟小吴用撒谎了,李胖子说我和顾小哥只是两个文物贩子,现在事情控制住,他让小吴用不用担心。而小吴用明显对这个石佛像非常的焦急,他好像要马上拿到一样,他对李胖子转达的意思是,不用管那么多。直接拿石佛像回来就好。

说是巧吧。这个事情也不巧,因为李胖子说了,他下功夫来弄这个石佛像,已经下了三天功夫了。他也足足磨了那王大哥三天。

而之所以这样,按李胖子话说,他还是想和小吴用一起吞了那二十万。

李胖子讲到这儿的时候,我们已经步行来到了一家位于京郊的小四合院门前。

小吴用他就住在这儿,而现在,李胖子就要把石佛像交给对方了。

“二位高人呐,我李某求你们了,等下见到小吴用,你们就说刚才我讲的东西,全是你们逼我讲的,你们可千万别把我扯到里边去,行不行啊。“

李胖子恳求。

我看着李胖子微笑说:“放心吧。我们就是混个钱花。”

李胖子:“嘿。你说奔钱使劲。这我就放心了。这世上,只要爱财,就好打交道。嘿嘿……”

李胖子愉快地闪过去,到门前伸小胖手摁响了门铃。

门铃一响,屋子里的人听到反应后,我在外面立马就接到了屋里人散到门口的气息。

这东西什么呢,比如说我在屋子里,门铃一响,我肯定在想是谁来了。这一针对门外的人一想,在道家讲,一道气息就过去了。

我之前不容易捕获这样的气息,但现在不是我捕获的问题了,而是气息一动,它们就主动往我脑子里钻。

一共是四个人,一个女的,三个男的,三人中一个是化皮肉,一个是化筋骨的功夫。此外,化皮肉那位好像还是个洋人。

我可以确实,杀害王家成老先生的凶手就在这院子里。

具体我感觉对方应该是化筋骨的那个,因为按王家成老先生临死的那个表现分析,老先生已经是刚刚入化,到了皮肉那一境界了。

只不过,他修的是别门东西,不是武上的功夫,所以打斗的话,老先生肯定是不行。

知道了具体人数,功夫层次,门这会儿已经开了。

吱嘎。

打开的瞬间,我直接冲过去,抬手,崩!

砰!

一拳轰出。

门后那位根本没想到。

再说了,他一个化筋骨怎么揣测化髓人的气息。

就是这一下子,他本能把手横在胸口处一挡。我崩拳轰在他的胳膊上后,一发劲,砰,喀嚓,胳膊碎了的同时,我再一发劲,砰!

人倒了,一拳正好印中了他胸口膻中位置。

这人倒了后,顾小哥在我身后早就跟枝箭似的冲过去了。

然后那个一头白发的,好像得了白化病的洋人刚喊着打杀,顾小哥到了那人近处虚晃了一招儿,洋人笨,脑子没反应过来,正要扑的空当,顾小哥一拧身,唰,遁到洋人背后,起手,砰!

一掌正中对方后脖子。

整个过程也就是三秒!

完事儿,我看着院子里呆立的一男一女,我跟又尿了裤子的李胖子说:“关门!”

李胖子没反应,我反手一抽。砰!

大门紧紧关上,然后我又一抬插簧,叭嗒一声就锁了。

李胖子傻了:“你……你……你?”

他伸了手,指着我,脸上写的全是无边惊愕。

我朝他笑了笑:“对不起,我不是关仁。”

李胖子:“哎呀……”

此兄两眼一翻白,竟然就地晕过去了。

与此同时,院子里呆立的那个长了小胡子的中年男人撒丫子就要奔屋里跑,顾小哥冲过去,伸了他肋骨,只一抠。夹亚有巴。

对方吃痛之余想要叫,顾小哥一把就给他嘴捂上了。

最后那女的,她好像是这中年男人的女朋友,不知还是老婆,反正她是傻了,完全吓傻的样子。

我过去,一抬手,掌刀砍在她脖子上,劲用的恰到好处。转眼,这人就晕了。

把人都放倒,我和顾小哥又陆续将这几人搬到了屋子里。

挪人过程中,我俩发现那两个练家子交待了。

就是这么快,一眨眼功夫,没了!

进屋儿,把防盗门一锁。

顾小哥指着客厅墙壁说::仁子,你得看看这东西。“

我转个头一看,见墙上挂了一块白板,白板上写着我关仁的名儿,然后还有马彪子,苏老大,叶凝,荣师父,七爷等等一系列跟我有关的人名儿。

这是研究我吗?

我再仔细一看,发现果然是研究我,因为除了人名儿,还有关系,以及住址什么的,旁边还贴了一张京城的地图,地图上还描出了我经常出没的地方,并且周师父的小院儿,也出现在了地图上,并被人用红笔重重地圈了两道儿。

我看完了后,转身去看顾小哥押进来的小胡子中年男人。

“小吴用是你吗?”

中年男人好像懵了,根本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儿。他点了下头:“你是……”

我说:“有没有我照片,你应该有吧。”

对方一下子回过神儿来:“关仁?”

他浑身一哆嗦,跟着眼珠子都直了。

我冷然:“先别讲那些,跟我有关的先不用说,我问你王家成老爷子是谁打死的?”

小吴用指了一下地上那个化筋骨的。

我说:“是不是他?”

小吴用点头:“是他。”

我听罢点了下头,后又对虚空一抱拳说:“王前辈!你大仇我给你报了!望你在那边好好修行,若你转世为人后,我关仁未死,再与前辈相见一述!”

我知道王家成前辈能听到这样的话。

他一个字不会落,他听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虽然我看不见他,也不知道他在哪儿,但是我知道!

对空抱过了拳,我又朝小吴用说:“怎么研究我的?怎么个方法,手段?具体,我要听具体的计划。”

小吴用这时一脸哭态:“计划,计划今晚八点才启动,你……你这个时候让来了,我,我上哪里搞计划去。”

我说:“第一件事是什么,你说吧。”

小吴用抽动下嘴角。

我吼了一嗓子:“说!”

小吴用:“楚……楚强……他……他手里,有……有刀。”

我说:“怎么个意思?”

小吴用艰难:“我们安排好了,楚强到时候故意往叶凝身上蹭,叶凝脾气急,肯定受不了这个,她就会出重手。到时候楚强把事先安排好的刀拿出来,不杀叶凝,但会重创她。这样一来你憋不住火,就会出手。然后红手绢,还有在场的老辈人会阻止。”

“接下来,你就让这事儿给困住了……”

小吴用看了眼我,好像很害怕似地说:“这是第一步,第二步……”

我打量他:“说!”

小吴用:“马彪子他……”

我继续:“说。”

小吴用:“他会死。”

我:“是这两人吗?”

小吴用点下头:“嗯,他俩会过去,然后用暗手把马彪子弄死,跟着线索会在京城内消失。”

“这么两件事,只要一出现,你的精力肯定会被牵扯。”

“然后你不知道我们的大局,接下来红手绢的人会跟你纠缠来消耗你的力量。一直到最后,秦岭那边我们的事儿成了。你被消耗的差不多,这边就撤人了。”

我眯眼看他说:“这么干的目地是什么?你们这么干,好像也拿不到剑呐。“

小吴用:“我没练过武功,但是我明白你们,到了你这个境界,也就是这个阶段,你不能有后悔事,你要是有什么后悔事,有什么深仇大恨,那一准就是心魔,你过不去。过不去的话,你功夫就卡住,然后慢慢一点点,你就废了!”

我说:“还有吗?”

小吴用:“我们会让你杀不死真正杀马彪子的人,因为,这个计划一旦启动,他俩就会死,他俩死了后,你不能亲手报仇。你心里系着这个疙瘩,你功夫将永无进步之日。”

我盯着小吴用:“最后呢?”

小吴用:“我们会派人过来,在你最低落的时候帮你,然后一点点把你引到我们的局中,最终……”

小吴用指了下白板说:“我会安排一个机会,让你错杀荣师父,或是其它别的什么人。这样,你就彻底垮了。”

讲到这儿,小吴用抬头看我:“关仁,你到了这里,说明你赢了,我输了。可是我不明白,你是怎么知道这个计划的,这计划我们做的可以说是天衣无缝,没有跟任何人透露过!我们……”

我笑了下:“我说我管了一件‘闲事’,然后就发现了这一切,你能明白吗?”

小吴用摇了摇头表示不理解。

我也摇了摇头,然后伸手过去在他后脖子一摸。

果然,一根妖筋,已经长的粗壮无比了。

临动手前,我问小吴用:“你们商量要让楚强把刀放在什么地方,还有那个人,他怎么就能听你们的摆布呢?”

小吴用回答的挺利索:“他脑子……让人给洗了。他很小的时候,就让人洗了脑子了,所以他听刘山琦的话,真的,很听。”

我点下头:“你能做证人吗?”

小吴用摇头:“没用,这没用,他们不认我的,不认的。你领我过去,没有用的,到头来反而会给你添麻烦,让人以为你在搞事。“

我想了下说:“好,我先不杀你。“

小吴用:“谢谢。“

我又说:“但我得断你一根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