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1ooooo京城这个季节已经初夏了,我到达XX宫后院的这个小门时,天空忽然降了一场小雨,蒙蒙的细雨中,我伸手摁响了防盗门的门铃。摁过门铃。叶凝看了眼四周复又对我说:“这里的和尚能给开门吗?”

我抬手指了下头顶的一个监控对叶凝说:“很简单,要是给开门,就是我来对了。要是对方不开门,那就是我来错了。”

叶凝看了眼监控,恍然有悟。

看来这一趟我是压正了,因为在十五分钟后,厚重的防盗门就在我面前打开了。出现在眼中的是一个戴眼镜的年轻僧人,他看了一眼我笑说:“关先生,里面请,多吉先生已经等您很久了。”

多吉?

大雨衣难道叫多吉?

我怔了下,跟着正要领叶凝往里走。不想年轻僧人却说:“这位女士实在抱歉,这里是庙宇的后堂。委实是不方便女施主进入。”

叶凝一摆手说:“行,仁子。你去吧,我在外面车里等你。”

我点下头,这就跟年轻僧人往里走了。

进去后,转了几个弯儿,最终来到了一间茶室。进门抬头一看,发现所谓的多吉并不是大雨衣。而是一位戴了眼镜,面目枯瘦,却又和蔼可亲的老者。

老者身上穿的是一件很简单的休闲外套,他坐在一张茶案后头,手里捧的是一本封皮印有藏语的书册。

见到我来,老者显的很高兴,他马上放下手,并细心将一个小叶紫檀的书签夹到里面。

“关先生,你好,你好。我叫多吉,是一位俗家的藏传佛教弟子。”多吉老先生双手合十。跟我做了一个礼。

我同样双手合十回礼。

多吉笑着让我坐下,又亲自给我倒了一杯又浓又香的茶。

“雅安产的砖茶,不知你喝着是否习惯。”

老先生亲自给我把茶奉上。

我说了谢谢。品过一口,味道其实很好。

多吉感慨万千地说:“上次你把那张唐卡带来,我们已经非常感谢了。这一次,本不想再麻烦你,将你牵扯进来。但海外有一些人,想要染指西藏的一处圣地。前些日子巴桑来过一次京城。他想过来摸一摸那些人的底。没想到发现了有人要对付你。他就帮你解除了这个麻烦。”

巴桑……?

巴桑是大雨衣吗?

多吉见我目露疑惑,他又笑了下说:“巴桑是他的别名。我其实对他的出身也不是很熟悉。包括巴桑……那个人,其实他是什么时间到来,就叫什么名字。我见到他是星期五那天,在藏语中,巴桑就是星期五的意思,另外,巴桑还有一个意义,指的是金星。“

我恍然说:“多吉先生,您的意思是讲,这个人什么时间出现在你面前,他就叫什么名字。对吗?“

多吉:“对,就是这样!”

多吉给我续了杯茶继续说:“你是学习武术的人,在佛教中。你这样的人称作普巴金刚,意思是能够降伏,除掉世间的一些因缘障碍的大成就者。”木华肠划。

我急忙伸手一敬说:“不敢当,不敢当。”

多吉继续说:“我不知道你看到了这个世界的第几个第次。但我相信你有这样的能力,能够帮助我们,渡过这次难关。”

我说:“真的不敢当,多吉先生,您的这句话言重了。”

多吉说::“我不是故意称赞你的修为,本身我是修佛的人,我可以感知到你身上已有的一切,你的明心已经出来,它带给了你力量,同样也会告诉你怎么善用这些力量。”

“那曲的高山,正在那里等着你……”

多吉看着我意味深长地说。

我笑了下,然后似想起什么般,把包里那个嘎巴拉拿出来,放到多吉的面前说:“多吉先生,这个东西,它怎么会在这里?”

多吉没说话,而是先对这个东西两手合十。最终他说:“这原本是圣地失落的一件法器,它不是你们认为的那种高僧的灵骨,它是用另外一种生命的骨头做成的。“

我说:“那这个……“

多吉:“寻常人无法利用这里面的力量,但是我相信你会很好的借用这力量。原本,巴桑是要收回,但为了感谢你上次送还那幅唐卡,这副灵骨手串,你就拿着吧。“

我惊讶:“这个东西,这……”

多吉微笑:“普通人戴上它,会让里面的力量吓坏。如果那人做过什么恶事,还会将恶事因缘若下的尘埃放大,转尔形成层层的幻境,最终人因幻境而死。但是你不会,你已经有了明心,所以,你能更好的利用这里面的力量。”

多吉又给我添了一杯茶说:“真正的修行是善良与凶恶,丑陋与美丽并行的一种体验。但普通人向往的却是善良,而回避凶恶,喜欢美丽,而忘却任何物质和生命都有丑陋的一面。”

“关先生我希望你能用好它。另外,你不用担心,巴桑已经化解了你的小麻烦。”

我想了下说:“多谢,多谢多吉先生,那我……”

多吉微笑说:“会有人找到你,会有你央求你带上他一起走。”

我说:“好的,那……那谢谢多吉先生了。另外……”

多吉:“巴桑会给你一些答案,在你见到他之后。”

我发现多吉肯定有神通,因为我想的是什么,他全知道,他知道我要问,大雨衣为什么在当初第一次看到我的时候,就说我的功夫是周师父教的。

多吉知道,我想问什么,心里想的是什么,包括心中的每一个念头,他都知道。

这是神通的一种。

佛门中人,修持出来后,自然有的东西。

但是多吉没有明说。

我呢,能感受到,但我也没有明说。

事实上多吉只是肯定了我心中的一些猜测,然后告诉了这个嘎巴拉可能会为我提供帮助。但更具体的东西,他没有去讲。

又喝过两道茶,我就跟多吉先生告辞了。

走到门口的时候,他双手合十,很是恭敬地对我施一个大礼。

我急忙回礼,回过后,在门口一位年轻僧人的带领下,又沿后门走了出去。

刚出来,就见叶凝走过来对我说:“还是没打通电话,小楼,顾惜情,这几个家伙,完全失踪了一样。”

我说:“先不管了!咱们呐,不行就去西藏找他们。”

刚说了这话,叶凝说:“不用你提这个,已经有人给我们安排下行程了。”

我说:“谁呀。”

叶凝:“七爷!”

我:“啊……”

叶凝:“七爷要去西藏,并且还要走川藏线。他说这次是出大事儿了,他得亲自过去找一个老朋友。”

我说:“不是吧,七爷那身子骨?”

叶凝摆手说:“你放心,七爷再怎么不练,不练,他也是一个修出了暗劲的老练家子。更何况,他还懂得养生,知道调理之道。别的不说,他那体格,比一般户外猛汉要强很多。”

我听了一挥手:“走!上车,去七爷家。”

当我跟叶凝到了七爷家的时候,就听院里七爷正大声嚷着说:“这都不是事儿,我跟你说老荣,青藏高原,我现在,我去年,去年我还去了一次呢,什么高原反应呀,我去了一溜小跑,真的,一点不骗你,真是一溜小跑。”

我跟叶凝相视,敲了敲门后,门开了。

我同阿姨打过招呼,这就走到了院子里。

七爷正在院里跟荣师父说话呢。

一见我们进来,七爷急忙说:“你看,我有这两孩子给我保驾,我怕什么呀,我什么都不怕!”

荣师父一看我和叶凝来了,她长舒口气说:“哎哟,你俩可算回来了,京城武道里头都快乱成一锅粥了。乱乱乱!乱七八遭,什么事儿都有。”

不容我说话。

七爷却说了:“乱什么乱呐!我跟你说老荣!到了西藏,保证什么事都清了!”

我看七爷的样子,我会心一笑的同时,正要说什么的时候,突然手机响了。

我拿起来一看。来电是一个陌生号码。

于是就顺手接了。

“喂,哪位?”我问了一句。

“你是关仁先生吗?”对方声音清冷,听着是个轻熟的女人动静。

我说:“是我,你哪位?”

“我姓周,单名一个美字!名叫周美,我刚从海外回来。今晚,咱们见一见吧。”

周美冷冷说。

我说:“凭什么?”

“杜道生,艾沫,你认识吧!他俩跟我一起回来的!”

周美在电话里淡淡说着。

我一听这话心说坏菜了。

杜羊羊,艾羊羊!这二位,又让海外的灰太狼和红太狼给圈起来了。

没跑的了,周美一定又把这二位忽悠了。

既然如此,那就见吧!

我说:“哪里见?”

周美:“今晚,青松茶社!”

好家伙!

胆儿够肥的了,青松茶社都敢去,鬼庐这帮人的胆子真的是越来越大了。

我笑了下说:“行啊,那就青松茶社见吧,几点呐。”

周美:“晚九点,不见不散!”

我挂断了电话,在心里分析周美这人说话的音调,随之我发现这个女人不简单。她不简单不在于她身上会的功夫,而是这女人的头脑,胆识,真的是不一般。

好,今晚,我就会会你这个海归婆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