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我体内铅汞之物的感知来自于理性,理性的又来自于深写入我们基因内部的求生欲。求生欲的激发则来自于黑暗和深渊。

人类有许多的天性,恐惧黑暗,害怕深渊几乎是我们每个人骨子里都有的东西。

我们身处于黑暗环境,又面临了无尽的深渊。嘴里不能讲话,没有任何的沟涌。那种存在又不能联系的孤独,那种身陷黑暗和深渊时产生的莫名恐惧,会让人产生两种不同的极端反应。

一种是不具备进入这里资质的人,他们遇见这一切,会恐惧,大叫,惊慌。转尔把自已的生命扔在了这里。斤共何亡。

第二种应该就是孙师父和我这样的人了。我们不会恐惧,但这环境又实在是太危险了。如此一来,就激发了我们每个人本有的求生本能。

求生本能激发后,就激活了人潜在的潜能。

我们已经是初入道的武者。

潜能被激发后,就会实现精神到身体的双重突破。

这就是古代修炼!

残酷,却非常的有用!

齐前辈讲过。化髓之后的突破,有些像佛家讲的,刹那间的明心见性。

一份感动,一份悟解,那种刹那间的明心见性,那种宛如醍醐灌顶的觉醒,只发生在一刹那,但产生的力量和对武者的改变却可以持续一生。

倘若没有这个。

没有明心见性似的悟解,没有刹那间的觉醒。

就算是苦练一辈子,十辈子,可能仍旧是证在皮毛,证在筋骨。

有的人对此不解。就在力上去求。这样,就会走了邪路,殊不知,肌肉,筋骨能产生的力量是有限的。

而肉眼不可见的,我们科学解释不了却又真正存在的气,那种来自于气,精神的力量。却是无穷无尽!

而这些,还不包括,道家经典中讲的齐内神而合外神。?PS:想了解这些,推荐读‘云芨七莶’,很经典的一部道家著作。?

如果合到了外神,那样爆发出来的力,将更加的强大和恐怖。当然了,力越大,约束越大。倘若不是按因缘出身,而是为名,图利,为显摆。争所谓一口气而出的话,其结果,对修行人来说,将非常,非常的可怕。

总而言之,一句话,很粗,但却非常有哲理的一句话。人都是逼出来的!

多了不说!

继续跳!

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一次又一次的超越了自身的极限。

我完全放开了生死,甚至没有了脑子。有的只是回荡体内的那一团铅汞之物。

我用它感知,用它思考,用它来提供力量,用它在黑暗中寻找那块面积可能都不到三十平方厘米的落脚点。

我要在黑暗中从八米的高度跳下来,然后凌空让身体发力,跟着踩到那个落脚点后,在短短不到一秒的时间内,我要再次跃起。跟着凌空以龙形的姿势,拧身,发力,变幻,以求身体在空中有更长的停留时间,最终寻找下一个落脚点,如此这般,再重复……

我无法想法我能到这一切。

真的就像那个著名段子说的那样儿,前面是悬崖,跳下去后,我可能发现自已原来是雄鹰,也可能会骂一句,这他妈谁说的,然后,呼的一下,掉下面摔死。

形成两种不同结果的根源还是在于自身。

这个时候,倘若换了刚到狮子山的我,我妥妥儿的,就是摔死那货。

现在,是不是鹰,玩下去再说,因为游戏远没有结束。

伴随着下降和空气的斗转,以及准确,放大的感知,我身中的铅汞在不知不觉中产生了所谓的进化。

我的感知更加敏锐了。

如谭子化书中讲的一样,我完全不需要用眼睛,耳朵,这些正常人的器官去感知周围的一切,我可以跟在次松的身后,完全用铅汞之物来看到,这周围的全部。

我现在的感觉说了可能没人会相信。

因为我的视线是球面的。

亦就是说,身体前后上下左右我全都能‘看’到。

当然了,不要误会,这些东西还没有在我的脑子里成像,是一种心里感应的‘看’到。

真的是让人无法理解,我竟能看到这样一副画面,它是完全三维的空间,同时,我还能一下子完全都看清楚。?PS:在道家丹道修行过程中,如遇个别情况,出现出体现象时,会有这样的感受,即看到,真正看到上下前后左右所有的位置。我知道一说这个又有人当玄幻了。好吧,我不加说明,我只管写。哈哈。?

不知多久,当我到达悬崖底部的时,我‘看’到了水,一漂很深,很深的水,但水中却分布有一块又一块微小的,可供人落脚的石头。

感知到这一切的基础来自于水流,因为水在缓慢的流动,流速虽然极慢,极慢,但是它却在动。动之后,用铅汞感知到水,然后激活人体内恐惧地下河流的基因,然后……

我踩着仅露出水面一点的石头,跟在次松身后,越过这条宽达二十余米的地下暗河,然后又开始向上跳跃。

这次就轻松多了,真的是非常轻松。

我一路紧随次松,怎么下来的,怎么上去,就这么来到了对面的崖顶。

在我上去后,我和次松稍微等了一下。

不久,后面的孙师父和普布又跟上来了。

没有语言,但我和孙师父能同时感受到一种共鸣。

古人训练武士的地方,真的是太强大了。

同样,这样的地方放在现代是不被允许出现的。因为它危险,因为它会死人。

可要想让一身之力进化。

就得用真正的勇气去面对这种死亡!

越过了这个地方,我跟在次松身后来到了一排好像泄洪通道似的通道前。

这个通道内部呈现的是大概五十度左右的坡度。然后它在身前的岩壁内一共开出了十几条,次松走进了一条,跟着普布又走进了另外一条。我会意之余,步入了第三条通道。

刚一进去,我就发现脚底下有些不太对劲。

通道内是缓坡,坡是用打磨的岩石铺上去的,但是没有台阶这是其一,其二岩石打磨的异常光滑,而除了这个,这脚下的岩石分块间竟然有松动的感觉。

我没多想,直接就往上走。

我感觉到不对劲,因为,我在行走间好像对这个浮动的岩石做的功。做功是一种物理的说法,意思是持续地给它加了一个力。然后原本坡度的空间,渐渐就平了。

与此同时,呛!

那是让人无法形容速度,太快,太快了。

一共是六面扇状的刀刃,分别在头顶,顶头两壁相交夹角的位置,以飞快的速度,滚动奔我斩来。

我要用最快最快的速度判断出对方的结构,运动路线,然后调整身体,最终用一种正确的姿势躲过这斩来的六刀。

铅汞之物完成了这个判断。

很快!

我清晰解读到了刀的运动方向,转迹,甚至还有刀锋的锋利程度等等一系列的东西,然后我调整自已的身体,手臂,所有一切。

不是下意识。

大脑无法在短时间内完成这一系列的动作,如果依靠大脑,人就完蛋了。

同样下意识也没有可能,因为我没接受过类似的训练。

我依靠的是铅汞之物,因为那就是我。我就是它。

所以一系列的思考,总结,判读过程我觉得很慢,其实很快。

唰!

一闪间,刀锋掠身而过。

这就是铅汞之物的理性之灵性表现。

我身上没出汗,没害怕,我深深吸了一口空气,然后我闻到了弥漫在这通道内的,沉积了数千年之久的鲜血和亡魂气息。

当年,不知有多少人死在了这里,真的不知有多少人。

一念间,我心生感慨,报以同情和祝福。然后又迈进一步,唰!

这次是背后来袭。

然后,我需要跳跃了,跟着还要在空中把自已的身体扭曲成一个很变态的角度才行。

这种强烈刺激让铅汞之物产生了变化,它上面属于我原本手脚的地方有了手脚,属于头面的地方,有了头面,属于躯干的地方形成了躯干。

这是一种意识上的,精神态的形成。不是真正有了这个物质。

因此我要跟人讲这个,一准当我精神病!

而形成的原因,就在我不断大负荷地操纵它进行这种与身体工具的协调和感应。

如此一来,建立的联系愈发紧密,直至最后完美融合。

铅汞之物就化了形了。

这个形,只是相对之形,于我存在,生理解剖还有CT核磁,都没有办法找到它。

通道很长,并且随阒不断前进,我还看到了岩壁内部的结构。

它是通过人踩在上面,然后持续的给一些构件做功加压,这些构件多是金属制成,它们的表面都涂抹了厚厚的一层油脂,是以历经千年,它们都没有长出锈迹。

除了这个,金属本身也绝非我们寻常考古中发掘的钢铁。

这里的每一块金属都有灵性。

虽不像泣灵那样,灵气四溢吧,但用一句夸张话讲。

它们绝非凡物。

唰!

我又躲开了一次攻击,然后我加快速度开始跑起来,并且我特意不去感知墙壁内部的结构。

我觉得那样好像是作弊!

玩的,不就是心跳吗?

唰唰!

这次是两道一起,太密了。

我的肚子几乎快缩成板子了,饶是如此,后腰的衣服,还有身上的背的包还是让刀划了一下,但还好,没有碰坏里面的东西。

这里需要讲一下的是,我还背了一个大包呢。

所以,我这是带着额外的负荷来寻求突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