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这位给我带队的白人很有礼貌,他不像有的白人那样儿横行霸道的,特别爱在人面前显示他的肌肉有多强壮。

此外这人礼貌的很奇怪,因为我竟然从他身上嗅到了一丝属于华夏练家子的那种礼仪的味道。

这个就有点意思了。

我揣了这丝好奇,随他走进了这间废弃的仓库后。我瞬间就怔了一下。

仓库里用用大粗缆绳隔出了那三个拳台,不过那拳台非常简单,严格上说,它算不得是拳击台。仅仅是地面上拱起的一层木板罢了。

三个拳台上正有人在激烈的对抗,或对打,或有人戴着拳套死命地对着陪练人员手中拿的一个拳靶来打。

拳台的另一侧则是一排的沙袋,那里也有几人在咬了牙跟沙袋死磕。再往远了看,就是这个摆在训练场深处的一台又一台健身器械了,除外还有像杠铃,壶铃之类的东西,满满地摆了大大一排。

当然了,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是一个背负了两手,好似中国拳师模样儿的年轻白人小伙,他正站在一排沙袋的一旁边指导了三个老外在那儿站一字钳羊马的桩。

这是咏春的功夫!

标准的基本功。

白人小伙身高跟我相仿。头发是剃的很短的金黄色短发,他没有穿什么练功服,而是穿了一件标准的商务衬衫。他将衬衫的下摆系在裤腰里,裤线熨烫的非常笔挺。他脚上是一双黑色的皮鞋,鞋子擦的是一尘不染。

白人小伙身体很健硕,这是其一。

其二,这人已经练到了暗劲的巅峰,一身功夫马上就要入化了。

我路过这白人小伙时,他扭头看了我一眼,眼神有一丝的不解和惊奇,随即当他目光把我从头打量到脚后,他徐徐地摇了摇头。

我知道。他开始认为我是一位华人武者。

可最终,他却没有看出自已的功夫。

我礼貌地朝他笑了下,然后这个带路白人跑到白衬衫的面前低声说起了什么。

两人交谈的内容没逃过我耳朵。

我听出来了,这白衬衫名叫夏洛克。除外,他好像是这里的大BOSS!

白人简短介绍了一下我要应聘的内容。

夏洛克皱眉,他低头想了想后,小声告诉白人,让他收下我,然后,让我给一个叫乔纳森的人做专职陪练。

白人领命,他转过来对我笑了一下说:“夏洛克先生很欣赏你!所以决定收下你了。这样每天晚上七点到十点是你的工作时间,你在这里每小时可拿到50美金的报酬。”

我笑了下:“多谢了。”

白人微笑着朝我点了一下头。

就这样,我们离开夏洛克,朝里一直走,然后在一排杠铃前,我见到了乔纳森。

这是一个明显发育不良的大男孩儿。

很瘦,个子却又极高,差不多将近一米九的样子,但胳膊腿儿瘦的仿佛是竹竿。

他现在正对着一个杠铃发呆呢。

看到我来,他马上转头朝我笑了笑。

我发现他嘴里还戴着牙齿矫正器。

就这样,我成了乔纳森的贴身陪练……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只跟艾米在一起吃过两次饭。美国这边好像不兴那种请谁吃饭然后就全买单那样,一般好像都是AA,但艾米跟我来了一把中国规矩。她领我去了唐人街,然后她买的单。她说了,这是出于感激。另外,我看到她眼神中好像还有点什么别的东西。

这个……

我对她真的是一点心思都没有。

然后每天晚上,我都做乔纳森的陪练,拿着拳靶子让他打我。

乔纳森很沮丧地抬了两手,木讷地挥着拳头。可是他还是提不起精神来。

我趁练拳间隙跟他沟通,这才了解到乔纳森是让人给欺负怕了。他为了提高一下自已和勇气,让自已像个爷们儿似的,这才到了野牛公会。

可他来了后,因为无法跟其它人一样接受大负荷的训练,所以一直都在角落里吃小灶。

他不喜欢这样,他想跟那些人一样。

他渴望变的强壮!

乔纳森的目地很单纯,就想和正常人一样就行了。

此外他再没有别的追求。我看了下他的眼睛,我发觉这是个很不错的大男孩儿。

于是,某天下班的时候,我就告诉乔纳森,如果你想变的强壮,你就每天清晨六时到大学门口来等我。

乔纳森看了我一眼,他竟然相信了。

就这么,我小教了他一下,我用的是马彪子的路子,先活了他的腰,后又让他蹲着跑。这里要讲一点的是蹲着跑必须得是活了腰胯之后进行才能达到最佳的锻炼效果。

一个蹲着跑,外加一个卧虎功,就是我教给他的全部课程。

卧虎功的要领也很简单,就是让胳膊尽可能地全部放松,再放松。然后让背部的肌肉把身体的重量撑住。

乔纳森对我深信不疑。

就这么,半个月后的某一天,在我眼神的鼓励下,乔纳森抬起两手,用牙咬了咬缠身的绷带后,他走到了一个沙袋前,然后挥起了拳头!

砰,砰,砰砰!

那刚劲的力量,漂亮的爆击音就是对我最好的肯定。

我背了手,一脸微笑地站在乔纳森身边。

四周人都用一种惊愕的目光看着我。

我扫了一眼后,最终让目光跟这里的老板夏洛克相对在了一起。

“嗨!”

夏洛克跟我打了一声招呼。

我微笑:“嗨!”

夏洛克一笑,弯腰从旁边的一个冰桶里拿出了两瓶啤酒。

他嗖的一下,飞给我一瓶。

我接过,夏洛克又看了眼屋外。

我会意地点了下头,就这么,我们并肩出去了。

我们拐出门儿,绕了一个道儿,贴着这个仓库来到了后院儿。

后院儿里堆了很多的破轮胎。

夏洛克拿过地上的一张报纸垫到轮胎上,然后他一屁股坐下去,伸手拧了盖子,仰头喝过一口啤酒说:“嗨!你是这附近那所大学的学生?”

我也喝了口啤酒说:“嗯。我读的是硕士。”

夏洛克打量我一眼,末了仰头说:“我叫夏洛克,是一名律师。”

我说:“我叫关仁,正在这里学习物理。“

夏洛克:“哇哦!那么……”

他犹豫了一下说:“是你让乔纳森强壮起来的?”

他放下啤酒,比划了一下打拳的动作。

我笑了下:“是的。”

夏洛克目光闪过一丝异彩,跟着他想了下又说:“你是……来自中国的……神秘的……师父?”

他好像不知该用什么语言形容了,所以最后师父两个字,他讲的是中文。他每纵巴。

我笑了下:“你觉得呢,夏洛克先生。”

夏洛克拧头看了眼四周,然后他喝了口啤酒后,这货突然唰的一下奔前一蹿,跟着他抬手一拳就奔我胸口打来了。

劲很猛,很烈,并且力道十足。此外,我感觉他现在应该到了能收能放的地步了。

我在心里赞了他一句。

探手一拨。

砰的一声!

夏洛克一个趔趄,整个人保持着出拳的姿势,向后跳着,就撞到了堆起的轮胎上。

哗啦一下。

大破轮胎倒下来,一下就给夏洛克埋到里面了。

我见状正要去把他扶起来。

不想夏洛克急急忙地扑打几下,跟着这货一抬头,又像贼一般看了眼四周后,他呼的一声,又扑来了。

但半路,他不是要打我,而是扑过来,扑通!

两个膝盖就稳稳地落到了地上。

这是怎么个意思啊,夏洛克你这是?

我正要问呢,夏洛克眼圈红了,他哭着对我说:“师父……”

我一听这怎么个意思,这是让我收他做徒弟吗?

我急忙摆手说:“我不收学生的,不收的,你起来吧。”

岂料夏洛克直接用中文跟我说:“师父,帮我报仇,我师父他……他死了!”

这夏洛克是看出来我身上有真功夫了,并且功夫比他的要高,所以他这才跪在我面前,让我帮着给他师父报仇。

可他师父是谁呀,是好,是坏,究竟怎么死的。另外,你是律师呀,你师父死了,你怎么不打官司呢?

这些疑问一一在脑子里浮现后,我一把给夏洛克扶起来了。

我说:“怎么回事儿!说清楚一点,从开始,发展,到结束,讲清楚了。还有你师父叫什么名字。”

夏洛克红了眼圈说:“他姓戴,叫戴海龙!”

戴海龙,我想了一下,没听说过这号人。

我于是问夏洛克,关于他师父死因的详细经过。

夏洛克跟我讲,他从小就喜欢中国功夫,偶然一次逛唐人街,就接到了戴海龙那个武馆散发的小名片。夏洛克在征得家人同意后,他就正式交钱去戴海龙的武馆学拳去了。

那年他才十二岁。

今年他二十七岁。

一共学了十五年!风雨无阻,即便因特殊情况去不了武馆,他也会在家中坚持练。

戴海龙见夏洛克品质不错,又肯刻苦来学,所以他就把真东西教给了对方。

后来夏洛克的父母离婚,他跟母亲一起生活。在生活中戴海龙也给了他不少的帮助。他俨然把戴海龙当成他的父亲看待。

就这么一晃十五年过去后,他亲生父亲因一场车祸死在了英国。

然后他从父亲那里继承了很大的一笔钱。

夏洛克原本计划着,拿这笔钱给戴海龙在纽约再开一家武馆。

可不想,就在一年多前,戴海龙出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