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我立在原地,脑子推演出全部的经过后,我定下神想了想。

如果我是楚爱珍,那么我抢到东西后会怎么走?

想到这儿,我在转身去阿尔法的身上找来了地图。然后我对照地图上的位置大概看了一下。

楚爱珍拿到东西,她肯定是要离开缅因洲的,按正常逻辑分析。她应该拿着这个东西去纽市。去纽市的话,除了我面前的这条公路外,另外一条公路在三十公里外。

楚爱珍调回头去,她大概要跑将近一百多公里,才能绕到另一条公路,然后再直达纽市。

如此一来,我还有机会。

这个机会就是,在楚爱珍通往另一条公路的中途把她给截下来!

心念一动,我对关欣说:“守在这里!不要四处乱跑。”

“哥。你去哪儿啊?”关欣扬声问我。

我说:“去把东西抢回来!”

说完,我拧身之际拍了拍尚老爷子的肩膀。

老爷子在雨中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然后他朝我点了点头。

这是尚老爷子第一次用端前辈的身份,如此明显的跟我点头示意。那就什么都不用说了,我杀过去!夺了东西再说。

当下,调整好方位,我挪动步子,拿出趟泥奔的功夫,撒开丫子就全速奔行而去。

三十几公里,尚不足一次马拉松的长度,因为马拉松可是四十二公里还要多。

不过。这难度却比马拉松要难,因为这里是山地,此外,我还要跟楚爱珍去抢时间。她开的可是跑车,虽然路上有些地方会限速,但再限,每小时一百多英里绰绰有余。

是以,我得使全力才行。

奔跑之力,如果用了蛮力,笨力,那得活生生把自已给累死。

趟泥奔也是一样。把两胯甩开之后,脚落地时,不要再刻意让肌肉发力助跑,那样只会增加损耗,要把脚下的力量传导到腰胯,然后腰胯受到震动之后,再把这股劲给发出去,如此就完成了一个做功的循环。

我奔进全力,奔行在雨幕中。

有些地方不好通过,我就直接用跳来解决。

除了领上奔跑的功夫,我让全身合化到空气和风中。

就这么,跑出去五分钟,当雨滴撞到我脸上,让我感觉脸蛋生疼的时候,我知道这个速度绝对可以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

雨越大越大。四周腾起迷蒙的雾气,眼中的方向已经不可辨,我只能凭借冥冥中的一丝感知去认路。系刚以才。

体内的热力越积,越多,越来越多。

我尽量控制不让热量伴随汗水渗出到体表,而是把有形的热,转为无形的精神。

我让这股热,透入上,中,下三个丹田内。

随后,我仿佛传说中的仙人,置身雨幕之中,身上还裹了一层氤氲的白汽。

唰……

我掠过一片的草地。

突然,公路出现在感知中。

此时,我不知跑了多久,一个小时,一个半小时,这些统统不知。

楚爱珍会不会开车直接逃走,我有没有错过?

当两脚踏上公路的时候,我一咬牙,直接奔楚爱珍即将可能出现的方向,发足狂行而去。

呼……

裹起一层层的汽雾,我冲了五分钟后。前方出现了一辆匀速行驶的跑车。

那辆车,正是楚爱珍开的。

我一咬牙,直奔跑车冲去。

同时在冲的过程中,我让一缕天魂锁住车窗的玻璃,并且放大感知探听内在的详细。

车里只有两个人,坐在驾驶室的好像是一个东洋人。

坐在副驾,手中搂了一个小皮箱的中年女人正是楚爱珍。

我打量她的时间,她同时也打量到了我,这女人恨恨地骂了一句话,忽然在手上掐了一个诀,转瞬间,呼的一下,我眼前又浮现那个幻相。

一对干枯的爪子,从面前出现,直接来掐我的脖子。

心领一刃!

我斩!

这是一道意志,横生的意志的力量,而意志的来源就是五行中的劈拳。

劈拳求的就是那一抹与呼吸相关,生生不息的强大意志,然后将这意志转为刀刃。

给我开!

唰!

我眼前的空气荡了一下,幻像尽失的一瞬,楚爱珍鼻孔处瞬间就涌出两缕鲜血。

与此同时车以120码的速度飚到了近前。

我凌空一跃的同时,借了前冲的劲势,把一身阳烈的钢劲遍布浑身上下每一寸肌肤,砰嗡……

一脚横踹出去的同时,车挡风玻璃瞬间破碎。

玻璃一碎,这一脚牢牢踹在了司机的胸口,喀嚓,砰……

司机连人带车座椅直接让我给横踹的仰了过去。此时我深吸一口气,顺势向车内一钻的时候,唰!

楚爱珍横手一刀就奔我脖子上刺来了。

车内空间太小了。我活动受限,索性直接用手臂一挡。

噗!

锋利的户外刀瞬间刺入了手肘,然后刀刃直接卡在了骨头上。

我横生一股劲,把手臂一旋,喀的一下,刀刃断了的同时,车原地一打滑,呼的一下就翻滚起来。我上前一蹿,伸手扼住了楚爱珍的脖子,提了全身的劲,在狭小的车厢内打了三四个跟斗后,我砰!一踢踢碎玻璃,再一拧劲,呼的一下,我就坐车窗中钻了出来。

来到外面,雨还在下。

我扼着楚爱珍,后者死死搂住那个箱子。

我一下下地给她拉到了公路旁,然后我反手啦一个嘴巴子给她抽翻在地后,我一脚踩中了她的胸口。

楚爱珍盯着我恨恨说:“关仁,你知趣就放了我,不然,我老公会杀尽你身边每个人,杀到国内,杀你全家!”

我听了这话说:“听好了,这世上,我们之间,只能活一个!”

话音一落,我提脚一发劲,砰!

这一脚踹下,楚爱珍全身如同受到了电击,身子猛地一弓,手脚剧烈地抽动了三四秒后,楚爱珍突然一声厉吼:“我要变成厉鬼,折磨你,啊……”

我仰头大吼一声:“乾坤当立!正气浩荡!给我散!”

呼……

这一声吼,方才奔跑时,全身积聚那个热力瞬间朝空中一震。

当一股子阳烈的力量震到雨幕中时,我听到啊……

一记凄厉嘶吼。

随即,楚爱珍脖子一歪,就此魂飞魄散。

我大口喘着粗气,伸手先把那个小皮箱提过来,然后又一点点把刺入骨缝间的刀刃扣出后,我将刃锋丢到了地上。

呼……

我又呼了一口气。

我低头提拎着楚爱珍的身体,一步步拖向了跑车,然后将她的身体往跑车里一塞。随之我转身在那个死去的驾驶员身上一通翻找,我找到了一个芝宝打火机。

我绕到了油箱位置,砰砰砰!

一通的狠踹后,油箱裂了,汽油汩汩地涌了出来。

我闪身,退回两米远,弯腰打着火机,我将汽油点燃了。

呼……

火苗升起的时候,我转过了身,然后先是汽车呼的一下剧烈燃烧。转眼过后,当我跑出将近五十米开外的时候。

轰……

呼,扑通。

一个被炸开的车门子,正好落在了我身体外五米远的地面上。

我拧头看了一眼,熊熊的火焰已经升起,这车很快就会烧的干干净净,包括里面的人,很快也会尘归尘,土归土.

我注视了些许,随之才感到手臂那个伤口发疼。我抬起手来,把伤口里的一些淤血用力的挤了挤,随之我就不管了。

外理完伤口后,我站在原地开始等。

我知道关欣,凯米莉等人一定会来,一定会过来的。

我等了四十五分钟。

然后我在渐小的雨幕中见到了那辆小房车。

车开始近前,就吱嘎一声停了。

然后关欣推开车门,呆呆地喊了一句哥。

我没说别的,大步流星走过去,把箱子递给她说:“你的东西,我找回来了。”

说完,我打开车门就坐了进去。

关欣怔了怔,挪头还是一脸呆呆的样子看我说:“哥,去哪儿?”

我说:“你们要去哪儿?”

关欣费力点下头说:“找你。“

“什么?”我拧眉一脸不相信。

关欣认真:“就是要去洛杉矶仁武堂找你,然后把这个箱子,交到你手上。”

我服了!

什么说的都没有,还是先找个地方休息吧。

当下,我说:“你知道这附近哪里有汽车旅馆吗?”

关欣:“我查导航就知道了。”

我又问:“我带来的几个人呢?你师父,还有那个洋女人呢?”

关欣:“她们在后边,你把脑袋后的那个门拉一下就能看到了。”

我转身,把一个外面包了一层泡沫和真皮的黑色拉门一拉,然后我掉头往里瞅了一眼。

瞬间,我看到后车厢的两排沙发正坐着露西亚,外加斜躺着的,凯米莉,孙师父和阿尔法。至于尚彪,我能说这货正一脸色眯眯地盯着凯米莉发呆吗?

“嗨!”

露西亚朝我挥了挥手。

我尴尬一笑,回说了一声:“嗨“后,我关上了拉门。

“哥你手臂怎么了?“

关欣问我。

我说:“没啥事,一点小伤。对了,谁让你们找我的。“

“一个姓胜的,他去加拿大,从一伙人手中抢了这个东西。这个姓胜的师门跟我师父有过交往。然后他就把东西交给我师父,让她送到洛杉矶来。“

我说:“姓胜的呢,他哪儿去了?”

关欣:“他说他让人追杀了,加拿大不能呆的太久,他当时打算去阿拉斯加。”

姓胜的是谁?他当然就是胜战龙了。

一年多不见,胜战龙过的怎么样?

想到这儿我问关欣:“这姓胜的是我大哥,对了他得罪什么人了?”

关欣哼了一声说:“还有谁,大头陀呗。“

我拧眉:“大头陀?这名儿起的,好像是出家人一样。“

关欣:“什么出家人呐,他跟出家人可一点边都沾不到。这人真名好像是姓章,原先也是内地人,后来去了加拿大,十几年前,听说当地几个华人势力为争一个地盘要火拼,这个大头陀就出面,露几手功夫,给那些小混混什么的全震住了。另外,他露了这一手功夫手,也让当地白人对他刮目相看。“

“从那以后,他的势力就如日中天。他在加拿大有一块自已的地盘儿,那地方老大了,听说这些年,他一直在那儿修行。“

我说:“又是一个大妖孽。“

关欣:“本来就是妖孽。“

“对了,姓胜的人说,这块金子对你有好处。可我就想不通了,陨石还有黄金,另外金子,这东西,多俗气呀。要是一块玉嘛,还跟道家什么的沾点边儿。“

我摇头笑了笑,当下把黄金陨石的来历,成份什么的说了一遍。末了我说:“这东西很稀少的,真的特别,特别的稀少。不像什么捷克陨石,利比亚陨石一样,几乎都形成商品流通买卖了。这个黄金陨石只要一现身立马全让人收走,然后从此世人再看不到它。“

关欣:“为什么看不到?“

我说:“宝贝,珍贵物件,藏还来不及呢,你打算让人看到吗?“

关欣吐下舌头说:“嗯,原来是这样啊。对了哥……你这些年,你过的怎么样啊,我听说,你好像,死了耶。“

关欣一脸关切地问着。

我往座椅上一陷,大概把这几年的经历跟关欣讲了一遍。

关欣听的一边抹眼泪一边说:“我就知道,你跟叶凝姐到最后一定能成。“

我说:“你认识叶凝?“

关欣:“当然了,当时在那个地方,我们差点没打起来,后来还是那只凶萌猫出现,我们这才没动手。然后又一聊,才知道她是你女朋友。哥,嫂子她现在在哪儿啊。“

我说:“国内吧!目前应该是在国内,对了,最近几年你去哪儿了?小黑呢?“

不提则罢,我一提关欣眼中流泪了。

“小黑死了……”

我一个激灵:“怎么死的啊?”

关欣:“当初我们从墨脱出来,师父要领我去新加坡,小黑要去找他的师父,因为他师父不见了。就这样,我们一路先去了印尼,后又去了马来西来,就在大马,小黑……小黑遇到了一个仇家,让人刺了一针。”

关欣比划了一下肩膀说:“他没在意,师父和我也没在意,可没想到只过一晚,小黑全身就起了水泡,然后送去医院,半路……他就走了。”

我拧头看见车窗外,咬了下腮帮子。

这些人,太他妈的狠了,我知道刺那一针是怎么回事儿。那就是南洋里的降头术。降头术讲白了,没什么神秘的,除了灵性,阴邪之外,它的原理就是古时候的生化病毒。

他大爷地!小黑!你放心,总有一天,我帮你找出那人,一定找出害你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