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大胡子就是庞道长,道长脸上生了很多的胡子。另外他脾气很大,很急,两只眼睛瞪的浑圆,眉宇中透着不怒自威的气势。冷不丁一瞅,颇有几分捉妖大神钟魁的架子。

庞道长确实不一般,我跟他四目相对。只看过一眼,就感觉他好像是领过天命的那种人。而这种人,在古时候有一个身份,就叫天师!

天师的意思是,替老天爷把一些事儿给做了,用的全都是拨乱返正的手段。

只是清朝过后,道教式微。天师道也日见凋零了。

大胡子不一般呐。

我看过一眼,抱拳说:“海x岛有位……”

不想听到‘海x岛’三个字就摆了下手说:“先不讲这个,你先去一边,等我办完正事再说。”

庞道长用一口江西乡音味很浓的普通话给我撵到一边儿去后。他一把就拎起带来的那个年轻人。

年轻人显然被打了。他鼻子里塞了一团纸,眼眶也变的乌黑发青。

庞道长拎着他,仿佛拎一只小鸡般,一直拎到了大殿门前,他直接一使劲,将对方丢在地上,然后厉声说:“你个不长眼的东西,把裤子脱了趴下!”

说完,他转身奔去殿堂,好像是要取什么东西。

不想这年轻人脱开庞道长控制,他一个激灵站起来,然后指着庞道长破口大骂说:“我丢你老母个臭嗨。你以为你是什么东西,丢你老母,做你徒弟是给你面子。你个死大陆佬,丢你个嗨,老子今天不给你当徒弟了。你等着,你等着啊。有人来收拾你!”

我观这年轻人,见他心气浮高,目光游离,身态行动拧转间却又透着说不出的猥琐之意。

这类人一看就是那种标准的‘市侩聪明人’,此类人号称永不吃亏!他们好逸厌劳,他们以艰苦劳作为耻,以不劳而获,白来白得为荣。

这样的人,他怎么能来修道呢?

我疑惑间,这人已经撒丫子。撞开道观的门跑掉了。

而就在此人跑掉的同时,殿堂里头拐出了庞道长。

庞道长手里拿了一个竹板,想来是要给那个小子来点教训,可现在,人却已经跑了……

庞道长呆呆立在门口眉宇间抹了一层失落。

末了,他长叹口气:“唉……”

重重叹过,他也不搭理我,转身这就奔殿堂旁的一个小侧门去了。

此时李道长做好了晚饭。

他特意给我弄了一份,让我来吃。我也没客气,端过一看,一碗白米饭,上面有几根用油煎过的青菜。

饭菜极是简单,但吃起来却很开口。

用过饭,我陪了李道长一起去涮碗,道长推说不用,我说这些活儿应该干的,让我来就行。

于是一起收拾的间隙,我跟李道长就聊了几句方才逃走的那人。

那人叫阿力,是住在这附近的本地人。

阿力早年因为参加一些非法的势力组织,在街头跟人打架,把人弄到重伤。所以他小小年纪就进了少年惩戒中心。

阿力在惩戒的时候,他的父母就离异,然后双双离开港岛四处谋生去了。

阿力出来,就一直受奶奶的照顾。

奶奶没什么别的收入,只靠一间祖上留下来的牛腩店来糊口。

阿力出来,又是赌,又是接近失足女的。反正他没有干好事。奶奶见这么下去不是个办法,就将他介绍给庞道长,让他随庞道长学道。

阿力到这里来,直接就拜庞道长为师,道长也没答应,就说先试试看吧。

第一天,阿力偷了功德箱的钱。然后道长打了他一通。第三天,也就是今天,道长带他去做法事,好像他又偷拿了客人的一块手表。

我听了李道长的一番描述,本能感觉这里边好像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以庞道长修为,他绝对不会看不出这阿力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他在明知道对方是个扶不起的人的前提下,还把对方收到了道观,这没准是通过这个阿力来接什么因缘呐!

今晚,我不能走,我得留在这个道观。因为我感觉会有什么事在这个小道观里发生。

收拾干净了碗筷,我和李道长一起在院子里喝茶聊天。

李道长跟我讲了许多道门的历史。

当然,他是站在客观角度,用一个纯粹的唯物主义的思想去看待这一切。

这听上去好像不可理喻。

不过,通过另一种角度,确实也让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道门。

一个非常科学的道门。

晚九时过一分的时候。

记得我刚刚看了下腕上的表,门外突然响起了砰砰的砸门音。

李道长当即放下端到唇边的茶杯,这就起身过去开门。吱嘎一声门开启,我看到首当其冲就是那个阿力,而跟在阿力身后的则是一个披了大紫道袍,头上束了道冠手中拿了一把铁剑,一脸牛气冲天的道长。

这位道长,又不一样了。

这道长身上有的一层层的阴邪之气,此外他眉宇间还有一抹子敛而不散的银欲之气。

种种一切,说明道长很辛苦,道长每天晚上好像都在忙活着什么事情。

跟在这妖道后边的是五个打手模样儿的人。

这五人都穿了一身的黑衣。

他们脸上生的横肉层层,属于那种,看什么看,我就是坏人的标准恶人模样儿。

五人身上都没什么功夫,但……

这里边有两人的身上有枪。

枪揣在后腰,衣服很薄,小风一吹就能看出一个大概的轮廓。

妖道,恶棍,流氓,枪枝!

今儿这道观,可有热闹喽。

李道长把这几个人放进来,不容他说什么话,立马有一个横肉男伸手一把推开他,然后砰的一声将门关紧后。

阿力嘴里叨了一根烟,牛气地冲天地说:“出来!庞道长,丢你个嗨,出来呀。”

他喊了三嗓子。

转瞬间,突然在道观大院的西北角出现了一道声音。

“我出来很久了。”

话音一落,庞道长面色凝重,一步步地从角落就走到了院中。

阿力看到庞道长现身,他吓的一哆嗦,然后猛地后退了一步,小声跟妖道说:“牛师父,就是他,我这两天,看的清清楚楚,他身边确实有你说的那个东西。”

一听这话我明白了。

阿力是个卧底,是来打探庞道长身边事物的那么一个人,他身后真正的人物是这个牛道长。

而牛妖道明显不是正统道脉。

他修的应该是民间术法,并且他这术法还走了一条邪路。

耳听阿力这么一说,牛妖道立马一挥手,身后两人唰的一下,喀喀,就将两把枪拿出来笔直对准了庞道长。

庞道长目光冷然,他徐徐环视了两个枪手,又看了眼牛妖道,他沉声说:“牛天德!隔壁,天德宫的主持吧。”

“最近一段日子,我说晚上怎么老有一些个阴灵邪崇的东西偷偷潜入到这里。起初我以为哪个地方又破了,偷跑出来一些不干净的东西。可后来想了想,发现不对。正好,这个小子来了。”

“此人天生是个僧道持戒的命,只有僧道两门的戒律束着他,他才不致于害人。见到他那天,我本打算赐他一些福德。”

“呸!”

阿力骂了一句说:“丢你个嗨,打人是福德吗?打人,是吗?丢你……“

阿力用一脸不屑地看庞道长。

庞道长这时叹过口气说:“什么是福,什么是祸,世人之知,可都颠倒喽。没办法,阿力,你烂泥扶不上墙,所以我也不管你了。那么,牛道长,你就是阿力后面那个人吧。是你指使他过来投入我门下的吧。”

牛妖道嘿嘿一笑说:“姓庞的,我这人做事喜欢直接,不喜欢绕圈子。这样,你把从大陆带来的一张符给我。我就不找你的麻烦,你要是不拿那张符。”

牛妖道一挥手。

两个拿枪的横肉男当即又向前走了一步。

庞道长冷笑:“什么符?”

牛妖道:“少废话,一块铜符!拿来我们就走人,不拿来,这道观今天就要死人!”

这时阿力偷偷对牛妖道说:“符不在他身上,这道观后面有一个小香室,他天天晚上在香室里面,走那个什么步子,然后祭拜那个道符。我们不如直接把他杀了,然后拿到符去换钱。”

叭!

牛妖道抽了阿力一个嘴巴子:“衰仔,你个扑街,行开一边!”

庞道长看到这一幕他摇头笑了笑,跟着又说:“好吧,好吧!我看明白了,今天就是要杀人夺符对吗?”:

牛妖道冷笑:“知道你会点小法术,但你法术再厉害,你搞不过子弹的,识相……”系引以号。

不容牛妖道话说完。

庞道原地突然就吼了一嗓子。

“轰嗡……”

轰嗡二字是一个音出来的,与此同时,他抬了手,手中五指朝向掌心弯曲,然后对着空气遥摇就拍出了一掌。

这一瞬间,我感觉小院子里的空气好像要烧起来了。

当然,这是我通了地魂,放大感知之后的感受,普通人如果面对这一切,可能什么感觉都没有,可能就是发现这个老道,傻傻的对空拍了一掌。

但事实不是那么回事儿。

空气很热,一股阳烈的劲流仿佛闪电般轰进了包括牛妖道在内的几人脑子里。

然后,他们并没有动,也没有叫,只是全身哆嗦了一下。转眼过后,一个个都在口角流出了长长的哈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