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周师父给我讲了很多。

这些,再不是练功站桩时要注意的问题,而是一些由心向外,再由外向内收的东西。

简单讲就是观察,用六识来观察。

吸收,然后学习!

周师父讲道门中人,先是通过一些基础的锻炼来强身健体。接下来靠打坐的功夫来通三关。

习武中人呢,打坐也是要的,但那是后边的功课了。当下求的却是以功夫来通三关。

尾闾,夹脊还比较好通。

玉枕就难通了,要靠机遇,运气等等很多的东西。

另外,这个阶段老天爷也会跟着起别扭,可能会让我身边发生一些事。各种各样,有别于常人的事来考验,摔打我。

渡劫一说是有的。

并且,针对每个普通人来讲都有。

比如有的人,突然横发了一笔。但没处理好这笔钱,这个劫就没过去。过后,不仅不富,反而比以前更潦倒了。

有的人,突然身边就美女如云了。有的人,冷不丁十几年平步青云,官运亨通。

这看着是好事,但实质都是一道又一道的小劫。

过去,就成了。过不去,人就废了。

习武之人也一样,但习武之人命中运里带的都是生死一线的大杀劫。除外,还有大富大贵的劫,以及各种各样诡秘难测,另人无法防备,乃至无法想像的劫。

可以选择不过,但同样,武学一道亦就止步不前了。

想要突破。

单凭蛮力不行,不动亦不行。要灵,要遵循‘道’的规律来动,来应对。

怎么动,周师父说他教不了这个。一切,只能凭我自已定夺!

我品着周师父的话,将每个字都牢牢记在心里。

末了周师父说,他要讲的讲完了。接下来,是我做了。他会看着,会一直看着我怎么来做。

我道了一声谢。

周师父却说不用。末了,他将电话挂断了。

我这时半倚躺在床上,一边捻着程叔给我的珠子,一边回味周师父的话。

心很空,很灵静。

转过几秒,我忽然听到了许多的声音。

马路上,过车的动静,人说话的声音。后院人家在屋子里打电话的声音。

这动静,这么大,到了晚上怎么休息呀。

我琢磨着这个事儿,试着不去听。怎么不听呢,对,听息,也就是感受呼吸。

这一感受,可了不得喽。

我立马就发现自已像个风箱,在天地之间,像有什么东西压着,一呼一吸,一缩一鼓。

我下意识抬了抬手。

伸了手指在空气中徐徐划动两下。

却发现,空气竟如水一般,有了淡淡的阻力。

我再一收心,唰,又回归正常了。

我低头,想了想,然后我笑了。

客观是没有改变的,空气还是那个空气,改变的是我六识体感的敏锐程度,我能够感应到空气中微小气流的变化了。

可能,我很早就能感应了。

但我没用那个心。

念着这个,我又闭眼听了会息。结果,竟然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不知睡多久,我猛地打了个激灵,一下子坐起来,伸手拿了手机一看。

好家伙,十一点十四分了。

约好的,十二点半见面。

那个地方,距离这里打车,加倒地铁也得一个多小时。我得尽快呀,这头次见面,甭管往后什么样儿,迟到可就不好了。

起身到隔壁房间,找了一圈衣服。

结果发现,个个都有味儿。

无奈,又折回到铁蛋叔房间,把我从家里拎来的皮箱找出来。

一通的翻,找了一件黑风衣,一条看上去像样儿的裤子。

衣服都是从家里拿出来的,上面有股子淡淡的香草味儿。

我妈喜欢把牡荆子放到衣柜里,这样衣服上就都有这个气味了。

我抽动了下鼻子,感觉这个气味,还满不错的。

我换了衣服。

又把一双买来没穿两次的皮鞋找出来。

一样儿,味难闻。

我至少从那皮鞋上闻到了好几种化工原料的味儿,外加动物身上独有的腥气。

苍天呐,大地啊。

这是要给我进化成汪星人的节奏吗?

我苦笑了一下,硬头皮给鞋子擦亮换上,对着镜子一照,大概收拾的差不多,这就拿了钱包手机关门闪人。

运气不错,拐出胡同就见着一辆空出租车。

拦下,坐上后……

车里味,感觉……

算了,我得试着调节一下自已。

我伸手把口罩戴上,告诉司机拉我去最近的地铁站。

到了地铁站,进去后,正好等来一班地铁,坐进去后,那个气息,那个味儿,那个杂。

我有一种无法形容的窒息感,只好试着调节自已,关闭外界的这些气味呀,气息什么的。

调节说了容易,做着难。

而正当我找不到方法之际,邹老爷子提点过我的心经,又在脑子里浮现了。

六识本无,一切本来就是空。

又何必为这一切而心生惊扰厌恶呢?

我品着心经的每一段话,站在地铁上,身体跟随节奏做着微微的调整。

渐渐我发现自已稍微能控制一点了。

我先从视线开始,从极远处一位女孩儿的头发丝,再到近处一个外地人背的筐里的水果。

然后,又试着控制嗅觉。

让嗅觉跟着视线,专注某一种气味。等等利用这些不同方法,控制我刚刚悟出来的这个力量。

半个小时后,我试着摘下口罩。

然后强忍不适,又开始锻炼起来。

成果斐然。

到站离开地铁的时候,我已经不像开始那么难受了。

可以一点点去控制,我接受的这些感受,然后有选择性地,接或是不接。

找到那家火锅店的时候,已经是十二时四十五分了。

我暗道一声惨。

急匆匆走进去,在满店的食客中一通的找,可我没发现我要找的姑娘。

基本都是两三人,或更多人围在一桌吃火锅。

于是,又让服务员领我去二楼,三楼。

仍旧没找到。

快要下楼时,我手机响了。

拿起来一看,是个陌生号。

我接起,喂了一声。

“噢,你是跟我相亲那男的吧,我妈跟我说了,中午约你一起见来着。我呢,这边有事儿,刚结束,正在路上呢。这第一次见就迟到,挺不好意思的,所以给你打了个电话。那什么,一会儿见了再说吧。”

我说:“好好,不急,我在火锅店门口等你。”

我放下电话心说这女孩儿挺主动啊,给人感觉是那种性格很外向的人。

有意思,有点意思。

想着,想着,我出了店,就站在门口开等。

等了差不多有二十分钟吧。

视线中,一辆白色的大众甲壳虫从马路上驶过来后直接就在饭店门口找了个车位停住了。

五秒后,我看到一个带劲的美女从甲壳虫上下来。

我感觉唾液分泌有点旺盛。

我趁着她人没到,扭头偷偷咽了口唾沫,后又稳了稳神儿,这才安定下来。

确实很漂亮。

至少我这么认为。

看打扮什么的,她应该就是那个秦月了。

人长的嘛,这五官单拿出来,也就一般往上,但好在凑一块就显的好看了。

这是其一,其二她五官中阴柔的东西少了很多。多的是,西方人的那股子阳性的东西。

讲白了,就是脸上棱角分明。

可线条呢,又不像男人显的那么粗。总之,很好看,挺漂亮的一个女孩儿。

除了长相,身材什么的,没挑的。

这女人,要是能跟我处女朋友,应该比较不错。

男人嘛,都有这想法,虽说我通了两道大关隘了。但色,女人这东西是跟着修行人一辈子的事儿。

讲的不好听,到老七八十岁了,控制不好,也容易起歪心。

很快,我慢慢控制住脑子里乱想的那些念头,给它们清理干净后。

秦月到眼么前了。

“你好,我是秦月,你就是关仁吧。”

秦月大方伸出了手。

我伸手,跟她手刚刚握了一下,大概能有三秒吧。

突然,我转身,呕……

胃里泛上来一股子气,差点没让我吐出来。

这秦月身上这是什么味儿呀,怎么好像从一堆烂了不知多少时间的肉里出来似的,这味儿,太呛了吧。

我别过头,深吸口气。

又控制了下嗅觉,这才转过了身。

彼时,秦月正一脸奇怪地看着我。

“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我又吸了两口空气,我对秦月说:“你好,那个……不好意思。我能问一下吗?你做什么的,怎么身上……”

“噢?你闻出来了?不对呀,我刚刚洗过澡啊。还有我出现场的时候,没穿这身衣服啊。”

秦月抬了胳膊,闻了闻袖子。

我奇怪:“出现场?”

秦月一怔,旋即笑了下说:“怎么,我妈没跟你说吗?我是警察,做刑侦的。”

十五分钟后。

我和秦月坐在火锅店的一张桌子两头,互相望着笑了下后,秦月说:“一会儿我买单,要不咱们AA也行。反正我现在不想找男朋友,相亲是没办法。家里人给逼的急了。所以呢,我当是多认识一个朋友,一起吃个饭罢了。”

我笑了,挥手驱了驱火锅散出来的热气说:“你好,我也是这么打算的。我现在呢,也不想那么早谈女朋友。但你妈妈太热情了,所以,你懂的……“

秦月一摆手:“哎,我妈那人,就那样儿,天生热心肠。对了,你真人比照片好看,照片太丑,能镇宅那种。“

我咧嘴笑了笑,心说这女孩儿也是一个嘴黑的妹子呀。

“照片留着吧,晚上睡不着,翻出来照着,能避邪。钱什么的我就不收了,当算是个小礼物喽。”

我朝秦月笑了笑。

秦月一笑,又说:“你吃什么,对了,这里的猪脑很好的,还有手切羊肉,来来,我点。”

很快,秦月点了一堆东西。

然后我看着这个刚出过现场的女孩儿,守着一猪脑,血淋淋的羊肉,什么的吃的这么来劲。我暗说,这妹子,也绝非一般人类啊!

“你怎么不吃?”秦月抬头看我。

我指了下碗说:“我喜欢青菜多一些。”

秦月微低头,后又说:“你大概是联想到我们什么现场吧。嗯,是挺那干什么的。我刚参加工作时候,也一样犯恶心。不过慢慢就好了,毕竟做上这行了,就得认真对待嘛。”

我笑了笑,跟秦月一起吃。

期间,秦月又叫了几盘肉。

然后,我让服务员退回去了几盘。原因很简单,我闻着那肉,不好!

很不好,有股子怨气冲天的味道。

秦月不以为然,没在乎在这些,她一边吃,一边聊我的工作什么的。

“咦,你练武的吧,拳击是吧。”

我喝了口水:“嗯,怎么?有问题吗?”

“问你个事儿,你说一个人可能,一下子把另一个人一刀劈成两半吗?就是从头到大腿中间,一下子两半了,像电影,电视里演的那样。”

秦月比划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