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距离登船还有一段时间,很多人大包小包提拎着行李聚在岸边的一小片空地上聊天。我和叶凝刚走过去,还没等我把周围人看清楚,人群中的一对执着的目光,瞬间就落在了我的身上。我微微转了一下身。抬头功夫,一个面容冷峻的中年人就出现在视线里。

可能是我在这个江湖见过的人太多了吧,冷不丁看到这大叔,我竟没想起他是谁。最后还是他眉宇间淡出的一道气质让我想起他的名字。

他是柳先生。

柳先生是我在美利坚认识的,那会儿是我夺走那块天然的黄金陨石时。在那家汽车旅馆外遇到的他。

柳先生是剑道高人,我当初曾经答应过与他一战,一晃近两年的时间过去,没想到竟然在这里再次遇到他。

柳先生见到我好像也很意外。但他眼神只是微微一变,转瞬又恢复了那副冷傲的剑道高人的样子,挺着笔直地腰板站在那里除了盯我,他什么话也不说。

我这时低头过去跟叶凝小声儿说了几句话,把这个柳先生的来历大概同她交待了一下后。

叶凝拧了下眉:“东洋人?找你试剑?”

我说:“先不管那么多,过去问问他为啥上这船再说。”

我径直朝柳先生走过后,后者看到我,面上神情微微一变。

我注意到他表情上的这个小变化,当下不动声色,站在他身畔,面朝大海方向看着大船 ,我想了想,末了还是说出了那两个字。

“你好。”

柳先生费了半天劲,用生硬的中国话回了一句:“你好。”

由于语言这东西是硬伤。所以我跟这柳先生在短时间内好像不可能有太多的交流。

是以我打了一下招呼后,转身朝柳先生一笑,这就又朝叶凝走过去了。

“什么情况?”叶凝低声问我。

我侧头想了想说:“搞不太清楚,按说这个柳先生见到我他应该提比剑的事儿才对,可他居然什么都没说。”

叶凝:“另有隐情,不便透露身份。”

我点了下头,这时我又望向人群,瞬间我就找到了拿着行李的聂大娘和她的师父苏道长。

看来高人们都来了。

但他们急着上这条船为的究竟是什么呢?

答案不得而知,眼下入口处的人群开始动起身,这眼瞅就是要上船了。

我和叶凝提了行李,随人群一点点的向前挪动。过了入口往船上走,沿舷梯走了不十几步,我突然感到手机震了一下。我以为又是什么垃圾短信就没在意,等到了甲板上的时候,我下意识掏了一下手机。结果发现有一条陌生人来的信息。打开信息一看,我瞬间就是一怔。信息就是一句话’’今晚凌晨二时,后甲板,速救人。’

读过信息再看信息发送的号码显示是一个本地的手机号,我当即就回拨了过去。结果如我推测,对方关机了。

后甲板,凌晨两点救人?

救什么人?

不会是坑人吧。

我把信息记下后,顺手将这条信息给删了,接着便同叶凝一道提行李去了客舱。

在服务生的带领下我们到了客舱,在把一切都安顿好了以后,我将那条短信的事儿跟叶凝说了。

“你怎么看?”叶凝问我。

我说:“得去。”

叶凝:“给个理由?”

我笑了下:“没有理由,同样我不觉得这是什么阴谋。因为要搞一个阴谋来陷害我们的话,他的套路未免太低级了。还有,我们的身份。”

我看着叶凝微笑。

叶凝恍然之余,她长松口气说:“假护照就是这点好,做了坏事儿。不用担心人查出来。”

我哈哈一笑说:“走,既然上了大船了,咱俩且当这次是度蜜月喽。”

叶凝也一笑:“好的呢。”

短信事件很快过去,我和叶凝安置好了随身的行李,这就一起离开客舱,来到外面的甲板上。甲板海天一色,风景格外的漂亮。此时,大船开始鸣笛,然后徐徐驶离了港口。我俩在上面吹了一会儿海风,后又去餐厅那里吃了一顿饭后,便直接回房休息去了。

整个下午我们就这么守在客舱里安静地坐着。

到了晚上,又到餐厅用了一顿晚饭,回来后继续干坐。

就这么一直守到了凌晨一时四十五分的时候,我给叶凝一个眼色,当下穿好衣服鞋子,这就悄悄离开了客舱。

后甲板那地方是一小片的开阔地,白天的时候也没什么人,因为人大多都聚在上层的甲板还有船头位置。所以那儿相对来说就比较的偏。我和叶凝没有直接过去,而是绕到了后甲板上方的一个小游泳池边儿。

到了的时候正好看到泳池边有一男一女两个人,男的瞅着好着六十出头的样子,女的二十出头。两人搂在一起,正亲着呢。

我站在这两人面前,一动不动地看着他们。

三秒后,男的发现了我。他上下打量了两眼,正想说些什么话到嘴边,那女的伸手捅了他一下,男的就没说话而是默默起身,拉起了这个女的闪人了。

两人走后,叶凝看我一眼说:“忘年交,黄昏恋?”

我若有所思地回答:“老色狼,绿茶妹。”

叶凝一笑间,我俩站在游池那儿就把目光落到后甲板上了。

现在那地方还没有人,只有两道昏黄的灯光照着一片空荡的甲板。我抬起手腕,看了眼上面的指针,现在距离凌晨二时还有五分钟。

时间分秒流逝,转眼当距离二时还有十秒的时候,有两道不同的气息先从我身体的两侧浮现,跟着又用极快的速度朝后甲板会聚。

正好,凌晨二时许。

一个人出现在视线中了,她就是聂大娘。

大娘慌慌张张的,身上背了那个绒布的小兜子,且将兜子横在胸前用两手紧紧地捂住。她低了头,嗖嗖的一个劲猛遁。不想当她来到后甲板的时候,正好与另外一伙人撞了个顶头碰。那伙人,不是别人,领头的那个正是秦冷岩。

秦冷岩一看到聂大娘,他一伸手唰的一下,他跟来的四个人立马就散开,然后给聂大娘围在了中间。

大娘捂紧了小包,向后退了一步说:“师兄,大半夜你不睡觉,跑到这儿来干什么?”

秦冷岩阴阳怪气:“师妹呀师妹,你说你一个女人家晚上不睡觉到处瞎走,怎么还怪我了呢?对了,我刚刚跟这船上的一个朋友见过。他是这船上的工作人员,他说这船上有一间很隐密的舱室让人给打开了。并且那舱室里头好像还少了一样东西。师妹,你有没有去过那个舱室呀。”

聂大娘:“你说什么话我听不懂,有什么事我们明天再谈吧,这么晚了,我要回去睡觉了。”

秦冷岩抢前一步:“别地呀,师妹,睡那么早干什么。还有,哟哟哟,你这怀里抱的是什么呀,你那包里是什么东西,快点拿出来给我看看。”

大娘:“这是女人的包,不能随便给别人看的。”

秦冷岩扫了眼四周一副无赖模样儿说:“我就要看怎么地吧,你不拿过来,我可就要抢了。”

聂大娘一怔:“师兄你说什么,你要抢?”

秦冷岩咬牙:“没什么多的废话,你刚才把我朋友的东西偷了,人家发现,你还用圆光术把人家给放倒了,姓聂的,你虽是我师妹,但那也是曾经了,如今我也不怕告诉你,你不再是我的师妹了。死吧!”

秦冷岩话音一落的瞬间,我注意到他手上掐了一个诀,然后他的身体瞬间就化了。

这一手可是长白山孔老爷子的本事。

老爷子以标准的拳脚功夫入道,修了一辈子,到老才有了这样一副傲人的身手。他秦冷岩凭什么修来的这个?

转念不容我多想,几乎在秦冷岩动手的同时,聂大娘一记娇喝。杀!

唰!

寒光现。

嘣。

一记崩响过后,聂大娘步子踉跄,抬手托了另外一只手的手腕,一步步向后退去。

至于那把刀,它已经让秦冷岩打到了甲板上。

当初在长白山,聂大娘就极其的惧怕孔老爷子。如今,这秦冷岩有了老爷子那样的身手。她手腕受伤自然是情理中事。

只是秦冷岩,这小子难道真的想杀了他的师妹吗?

我决定不到最后时候,先不出手。

眼下,秦冷岩一步步朝聂大娘走过去了。当他来到距离聂大娘五米远的时候,他领来的四个人分别从手中掏出了四把刀。

这时,秦冷岩又拧头扫了眼四周。待他感觉没人注意到他的行动时,他对聂大娘说:“知道 海上怎么处理掉一个人吗?”

聂大娘捂手腕死死盯着她的这个师兄。

秦冷岩:“一般是打晕,或是直接取其性命。然后,再用刀把人一点点的削碎,削成一片片的肉片,扔到海里,海里有很多的鱼,它们喜欢吃这个,尤其是那个血腥气,它们一闻到就兴奋不已,转眼功夫,就能把一个人给吃的干干净净,到最后,连骨头渣子都不会剩下。”

“师妹。”秦冷岩突然歪了下头。

“你知道,我喜欢你吗?”

大娘打了个哆嗦。庄乒住弟。

秦冷岩好像要哭了似的,他憋屈着脸蛋子,歪着头认真地说:“从看到你那天起,你就把我给吸引了,你漂亮,文静,有才气。还会画画,你,你简直就是我心里的那个小公主。可是,你怎么不听我的话呢?”

“你们的正道,大势已去了。姓苏的自身难保,她也活不了多久了。师妹,你从了我,以后我好好待你,好不好?”

聂大娘此时已经说不出话来了,我知道她是让人吓的,让这个秦冷岩给吓住了。

秦冷岩身上修了一门很邪的功夫,这功夫说不来,给人的感觉就是阴冷发邪,并且还不是什么阴灵之物。

这种功夫,初学的时候,肯定成不了什么大气候。

但秦冷岩,他学成了,真的是学成了。

聂大娘这时倚着船舷,她深深吸了一口气说:“姓秦的,你敢动弹我一下我,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

秦冷岩笑了。

“哇噢,哈哈哈哈。做鬼,师妹你知道吗?有一种方法,让你根本做不成鬼,只能让你去做鱼饵。”

说完,弯腰把地上的那把聂大娘拿的刀捡了起来。

“姓苏的特意给你做的宝刀,恩,很锋利的哦,来吧,师妹,不疼,很快,很快就结束的。”

秦冷岩手里握着刀,一步步就朝大娘走去了。

看到这儿我确定了,这就是在演戏。

因为聂大娘身上的恐惧是真实的,秦冷岩体内那股子阴冷妖邪的劲,也是无比真实的。

好吧。

我该救你了,可怜的大娘。

“喂!”

我突然就喊了一声。

喊话的同时,叶凝很有默契地将身形移到另一个方向,选择在暗处配合我的行动。而我则直接跃过面前的栏杆,唰的一下,遁到了秦冷岩的面前。

“放开那个姑娘,有什么你冲我来。”

秦冷岩上下打量我两眼:“关仁?”

我一笑间。

然后我动手了。

而几乎在我动的同时,秦冷岩哼了一声后他丢下两个字:“找死。”

唰!

这家伙身形一散,整个人又如空气般化开了。

这手段几个月前,我可能还要费一番力才能对付,但就眼下而言,当他一散的同时,我眼中就看到了秦冷岩身体的整个轨迹。

一条弧线。

他用一种迂回的方式,沿着一条弧线攻到我身侧后,再用一记反手刀来削我的脖子。

我没给他这个机会,同样我也不想跟他游斗。

拧脚,旋身,我提了一记劈拳,盯准他的来势,抬手落下,叭!

一掌就他给定在了原地。

而当我手掌拍到他的脑门时,从他头顶百会的位置赫然涌出来一股子散发着咸腥海水气味的力量。

力量也有气味?

有,只要这道力中有灵存在,它跟另一个练家子接触的时候,后者就能根据灵性的不同,从而感受到不同的气味。

这是什么劲?

我没多想,直接发力,叭的一下将秦冷岩 体内涌出的劲力压了回去。

此时猎猎的海风吹过。

秦冷岩脑门顶端的头发因承受不住劲力的冲击转瞬间化为了一篷的飞灰四下散去。诺大个脑门,只留下了一个红红的巴掌印。

这时,我拧头看了眼身后。

因为在我出手的时候,我感知到叶凝也动了。

叶凝功夫很强。

秦冷岩领来的这四个人,每个人都有外门顶尖弟子的身手。

但面对叶凝,他们连一秒都没挺过去,这就全倒在了甲板上。当然,这不是重要的,要说是直接取了性命放倒,那也是不是一件难事。关键的是,他们的性命都在,只是让叶凝打的临时闭过了气。

我见叶凝得手,又转头看向了聂大娘。

大娘紧紧搂着怀里的小包,好像没回过神儿似的,一步步仍旧往后退着。

我盯着她沉声说:“别退了,再退,就掉海里去了。”

聂大娘这才意识到,我把这个秦冷岩给放倒了,她现在得救了。

她站在风中,呆呆地看着我和叶凝,就这么足足盯了能有十秒后,聂大娘眼中的泪水,哗的一下就全出来了。

我感觉大娘好像有些欠冷静了。

一个江湖人物,经历了这么多的生生死死,按说心理不该这么脆弱。

大娘这时伸手抹了两把泪,然后她抬头跟我说:’师父,师父她中招了,中,中招了。’”

我当即就打了个激灵。

苏道长多强的身手啊,她怎么刚上船就中招了呢?

这时我扫了眼四周,忙拉过聂大娘说:“这里不是说话地方,走,咱们上前甲板。”

大娘点头,嗯了一声后,搂紧怀里的小包,就跟我和叶凝一起奔前甲板走去。

很快,我们找到了几张摆在前甲板上的椅子,陆续坐下后,大娘深吸了口气,她盯着我和叶凝说:“师父不知怎么,上船就说要打坐,于是我没敢打扰她,就一个人四处瞎走。可不想晚上吃过饭后,我见师父还不出来,就让服务生把房间门打开了。结果我进去一看,竟发现师父脸色苍白地躺在床上不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