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孟婆子听叶凝说灭的好三个字后,她摇了摇头说:“可修行不是杀人,不是把人灭了,修行是化,是化灾。化凶,化厄。李兴财灭了三人,直接将这三人肉身,魂魄,一挥手轰成了飞灰。化了一缕轻烟散去。”

“你可要知,人身不易得,修行难,不在求,在一个守。李兴财,这一下没有守住。他一身修为就陷到魔障中了。”

叶凝听过这话她先是一怔,转念仿佛想起什么,独自低头慢慢挪步走到一边不说话了。

孟婆子说的完全没错,李兴财动手把人灭的那么狠,一念之间,没有守住,他就迎来一个大劫了。

这个劫是心劫。

我想李兴财一定是跟前段时间的我一样。或身处漫天火海之中,又或遁进无边地狱之内,那一幕幕的景象外人来说都是心生的幻境。

可对当事人来讲,却是真实的不能再真实的场景。

我在八爷家经历过那次业火洗礼之前。对这一切尚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

可那次之后,我深深知道了心魔的可怕,同样我也知道,这心魔是怎么产生的了。

我生身为人,我看到,接触到的这些信号,我见到这四周的一副副场景。

严格上说,全是我大脑接受的信号编译出来的一个结果。

事实上,这个世界也是假的!

可能这么说,很多人不赞同。但现在的我有这种深深的体会,这个世界就是假的!

如何看到真相?

只有将天元,人元,地元这三元丹全都证出来,通到头顶上方的真灵之后。才能看清楚世界的本质。

这本质是什么?

依我目前的了解。我想这世界的本质就是一团意识。

我只能讲到这儿,或许我现在翻阅一些经书典籍。我能从中找到答案。

但这不是我想要的,我要的是自已通过实证,一步步求到这个答案,而不是让先辈们把答案告诉我。

所以我知道,包括我在内,每一个人,他的能力越大,他的’’敌人”也就越强大。

敌人是谁?就是自已!

只要我还是人,这个’’敌人’’就一直存在。除非某一天,我不再是“人”了。

这就是李兴财入劫的真相,同样也是我之前所遇那一劫的真相。

叶凝她这段日子有了一点要入魔的征兆了。

所以孟婆子说出这样的话,叶凝应是心有所感,这就退去一边。默默去回顾这一念的根源。找到根源后,再在根源上将其化开,如此方能抹去那一道心魔。

这时范前辈对孟婆子说:“老婆子啊,你叫我们来,你就说吧,需要我们做什么。”

孟婆子指了下李兴财说:“这人修行不易,又为救我陷进到一个魔障中去了。他入了魔障,外人帮不上什么忙,一切只能是靠他自已去化了。他过这一关,他就成了。但眼下呢,这一关好像都很难过去,你也知道,有人追杀我们。”

“我身上原本就有一道隐疾,这下又中了厉害的拳劲,估计一两个月都好不过来你是我信任的人,所以我就把小夏和李兴财交给你。小夏知道去哪儿,她会带你们去一个地方。到那儿后,小夏给李兴财做法器,你们守着她俩,不让她俩受到伤害就好。”

范前辈:“那你呢?”

孟婆子:“我一个半死不活的老婆子,他们找过来也没什么用。我就在这里住下吧。”

范前辈低头思忖一番说:“既然这样,老孟婆子,多的话我也不好说什么,你就安心在这里养伤吧。还有小夏,你说的那个地方在哪里?要怎样才能过去。”

小夏:“我们要走的全是山路,不能开车,只能骑马。”

小楼指了下床上的李兴财说:“这位前辈,现在的样子能骑马吗?”

小夏:“需要有人在马背上扶着他。”

小楼:“我来吧,我体重轻,正好可以扶他。”

小夏因为眼睛看不到,她没有方向的概念。她不知道那个地方应该怎么用语言来描述出来。

她只能是跟着心里的那个感觉给我们带路。至于马匹,孟婆子已经让朋友给按排妥当,这里面具体有什么花费,多少钱,这个我就不知道了。

半个小时后,小楼跟小夏出去,回来的时候,他牵了五匹上好了鞍具的马。临出发前,孟婆子又跟这铁匠铺的朋友要了一些路上必备的用品,一行人先把昏迷不醒的李兴财放到马背上,又检查一番,用几根布条,将他拴好,避免其掉到地面上。准备妥当后,我们就跟孟婆子告别,趁夜色离开镇子,奔小夏心中的那个方向走去了。

我们的行为可能在常人眼中无法理解,这样倾尽全部力量帮一个聋哑人有什么意义吗?

意义很大,真的很大,很大。

每一个修士,他如果能战胜心魔,最终修出一个成绩。

这对整个世界的生灵来说都是一件大大的好事,这不仅是他个人的福德,也是这个世界所有人的福德。

又何况,排除了利益。

我们都是修行人,都走在战心魔的路上,即便互不相识,遇见了,也一定要尽全力去帮扶。这才是,真正的道友,真正的高术修行。

很快我们出了县城,行走在崎岖的山路上,叶凝走在我身畔,她牵着马问我:“仁子,你说那些人为什么要阻止李兴财最后突破,他们是什么人呢?为啥要这么做呢?”

我说:“这就是见不得别人好哇,另外,这里面肯定也涉及到了一些利益性质的东西。可能李兴财成了,他们就成不了,这都完全有可能。人就是这样,为了一个利字,什么事都能干出来。”

范前辈说了一句:“就是这个道理,这老李,他修的是偏门,肯定有人跟他一样,也修了这个偏门,偏门成就,讲究很多,要求有东西,有器物,有天地间的灵物来辅助,要借了这种种的东西之后,最后才能有成就。”

“想来那件法器,做出来,肯定是要消耗一定东西的·······”

这时坐在马背上的小夏说话了。

“是这样的,但那件东西,很久以前,就已经是李爷爷的了,他只不过是现在过来,把那件东西取走罢了。”小夏喃喃如是说着。

叶凝:“小夏姑娘,你说的这个法器,它是怎么做的呀。”

小夏:“法器首先要用天地间自然生成的,有灵性的东西来做才行。另外,它们必需心甘情愿成为一件法器。我们不能强行让它们合在一起,那样的话,是做不出来的。这是第一条,第二条,不同的法器,要选在不同的地方来制作。以上两点是最关键的,至于后面的工艺,那些就很简单了,就是融合,让它们融合一起就行了。”

“所以法器不是我们想让它成什么样子,它就能成什么样子,而是它们在一起,会成为一件什么样的法器,这都是注定好的,我们铸器的,只是按照一定方法,让它们融合,再根据法器的特点,让它们看起来美观一些而已。”

范前辈这时哈哈笑说:“就像是炒菜,往往最好的食材,不用添加什么香料,配料,只把几样食材简单放一块,用火炒熟就行了,对吧,是这道理吧姑娘。”

小夏笑说:“范爷爷真聪明,就是这样的。”

果然是大道至简,灵性,合化,这些才是最终的真理。

法器制作,跟习武,修道其实完全一样,没有太复杂的东西,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功夫。但越简单,往往也就是越难。

一路走了四个小时,凌晨时间,我们找到一个背风的小山谷坐下来稍微休息一会儿后,又上路出发。

一连走了三天,走到哪儿我也不知道,具体往哪个主向走,也是不知道,因为小夏没有方向感,只是感觉该拐了,我们就拐,该翻山就翻山。

第四天的时候,放眼四周都是荒无人烟的丛山峻岭了。

走到下午三点的时候,我注意到有一伙的人,正在疾速地朝我们聚拢。

该来的,终于还是来了。

范前辈这时朝我转身微微一笑。

我知道,老爷子憋坏了,等下我保证不先出手,让老爷子你打个痛快再说。

思忖间,又走了能有一公里,然后我们要越过一条山谷,翻过山谷尽头的一座小山。

而这时那些突然出现的人,他们就藏身在山谷两侧的灌木丛中。

范前辈从马上下来,他负手,打量了一眼,正要选个角度冲过去,刚好在这个时候,呼的一下,一道劲气就在远处的小山上冲天腾起了。

视线中,就看到一个人,唰唰的几下次跃到了半山腰的位置。然后,砰砰砰!先是出现了三声枪响,转眼又听到啊啊的惨叫音,唰!这突然冒出来的身影把左侧的人给解决了之后,又用一种极快的速度移到了右侧,跟着他又出手,又是枪响·······

范前辈站在那儿,目睹这一切,他呸,淬了口唾沫。

我冷眼慢慢的打量,只见不大一会儿,那个突然出现的人,慢慢朝我们走过来了。

我看了一眼。

这人正是不久前在狮子山顶见到的那位太极道的卢申。

卢申的身上穿了一件户外的防寒服,后背,背了一个大包,他一步步的走到了近处,然后他停下脚步,朝我一抱拳说:“关大先生,一路护送多时了。这一点薄礼,还请大先生笑纳。我卢某人自问做事对得起天和地。方才两侧埋伏了不少的人,他们都拿着枪,你们可以无事,但这马背上的姑娘·······”

卢申指了一下小夏,又指着李兴财说:“还有这位昏迷不醒的道友,这两人谁来保?”

“卢某不才,但卢某身为正道中人,不想看到关大先生你保护的人受什么伤害,所以就找了一个机会出手,帮你荡平了这路上的妖人。”

“小事一桩,不必言谢,卢某知道关大先生对我有成见。卢某不求别的,只求这一路,护大先生一个平平安安,护过之后,了结师父所托之命,你我二人,从此再不相见。”

卢申说完,他转身就走了。

我们一行人都没有说话,末了叶凝,小楼,还有范前辈,包括小夏姑娘几人都把目光投到我的身上了。

我错了吗?

难道我真的误会这个卢申了?

他不是像方劲农一样,先跟我拉近关系,再对我下手的人?

现在看,真的不像,因为估且不提他方才的一番身手,单就他说的那些话而言,还有他的言行,态度,语气真的是一股股的正气,完全没有邪气的味道。这跟方劲农真的完全不一样。

难道真的是我错了?

范前辈感慨说:“这人跟咱们相见,好像是有些问题,不过这小子,我看他倒是一身的正气,不会有什么事的。”

叶凝也说:“是啊,这位卢大哥,一直在暗处护着咱们呢,你说这样的人,他能是坏人吗?他身上好像有道家的符,能够隐去气息,这样的人,你说他要是使坏,要是把李前辈,还有小夏姑娘给害了,他机会太多了。他一直没有下手,这说不过去呀。”

小楼拍拍我肩膀:“仁子啊!疑心病,也是一个魔障啊,你这不是又起心魔了吧。”

我推开小楼的手说:“兄弟,不是我起心魔,而是这个人,唉······我说不出来。你说他是坏人,他又没做坏人做的事。可你若说他是好人,是前辈介绍来的,我·······我这心,怎么就感觉不对劲呢。”

叶凝:“起心魔了,一定是起心魔了。”

我长叹口气:“你们说什么,就是什么吧。反正这个人也没有跟我们一起走。他若是在暗中帮我们,那就是帮了。回过头来,这件事结束,我甘愿向他赔罪。”

范前辈说:“行了,都别因为这点事争执了,走,咱们到前面看看那些人让他打成什么样子了。”

当下,我和范前辈一起纵身朝山谷两侧的山腰处进发。

到了地方我俩一番的查探,最终探出来的结果就是,这两侧半山腰,一共十六个人,基本上全是带枪,其中有四个人是化境的高手,其余人或多或少,身上也都有一些本事。他们没死,全让卢申用给打晕了。

我试着找了两个化劲的高手,搜了搜他们的魂儿,结果告诉我,这些人都是头陀会派出来的。

他们是在尼x尔那边偷越国境进入到了内地。目地就是为了把我们一行给杀了。而这其中,小夏,还有马背上的李前辈则是非常重要的两个目标。

难道真是我错了不成?

心念一动间,我正要转身跟范前辈汇合,刚好这个时候,我听到了一声爆喝。

“什么人!”

这一声爆吼是小楼发出来的。

我一听就感觉到不好,小楼他们的位置距离我和范前辈至少有四百米,这么远的距离·······

我唰的一下,拧身疾行。

刚好在这个节骨眼上,我听到砰嗡的一声响,跟着哈!

又是一声的大喝,与此同时,我还听到叶凝喊了一嗓子:“小心!”

随后,当我奔回去的时候,我看到众人已经被一团突然生出来的浓烟给笼罩了。

那浓烟里仿佛有什么力量一般,一下子就将我的感知给困住,我无法透过浓烟,看清楚背后,还有里面的情况。

这时我吼了一声:“叶凝,小楼,你们没事吧。”

叶凝:“我没事,小楼你呢?”

小楼回了一句:“没事,我没事!”

两人回答完的同时,几步就从烟雾中冲出来了。

我忙问:“怎么了你们,刚才什么人来了。”

小楼深吸口气说:“不知道,但来的这人功夫特别强,那速度快的,简直不容人反应。”

这时叶凝突然拍下手说:“坏了,小夏和李前辈!”

听到这句话,小楼一个拧身,转瞬当他把两匹马从那一大团的烟雾里给牵出来的时候,我发现马背上的人没了。

这人的功夫真高哇,先是气息藏的很好,我们一点都没有发现他的存在。

然后他放的这一团烟雾也不是普通的东西。讨农女巴。

我相信,方才我过来的时候,他也是刚刚得手而已。正是有了这团烟雾存在,我无法感知到他的气息,所以才让他乘机遁走了。

这人是谁?

他抢这两个人有什么用处?如果是杀的话,他有充足机会把这两人杀掉啊,他为什么不杀,而只是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