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传说中韦陀是一种菩萨的成就,他是佛身边的护法,有无上金刚之勇,能够荡涤一切的恶事。

小楼不是马上就会成为那个韦陀,而是他走在成为韦陀的那个路上。

这个老僧人也不会带着他马上遁入空门。而是过来成为他的导师,清除小楼的魔障,最终让他踏上那条漫漫的修行路。

目送小楼离去,我和叶凝转身去看头陀会的那些人。

此时,彼此间的斗意已经全都消失了,我俯下身,给一个又一个人扶起,尽我所能,把他们身上受的伤大概医治了一番后。我和叶凝就离开了这里。

往山谷走的路上。叶凝忽似想起什么问题般问我:“小楼会出家当和尚不要燕雪吗?”

我朝叶凝笑了笑说:“放心吧,那种情况不会在小楼的身上发生。这位师父找到他,只是因为他现在的修行走到了一条魔障上面。师父的出现是帮他去除掉这个魔障。至于说,八爷讲的那个韦陀,那是他最后的成就,而这一份成就,他至少也得等三十,到四十世才能修出来。”

叶凝:“几千年······”

我说:“差不多吧,修行上的东西,不是一生一世,那么容易就能做出来的吧。我们看着好像一辈子很长。其实等到你我老去的那一天,临死之前回味这一生的时候,就会发生这一生短的可怕。”

“唰的一下。一眨眼。人老了,时间没了,这副肉身的命运已经结束了,就等着再用下一副肉身来继续学习,修持吧。”

叶凝扭头问我:“是修来世吗?”

我摇了摇头:“等你成就了两元丹后,你就能发现,修行人的视角不是一生一世,也不是来世,而是当下这个时间就代表了前后过往的几十世。”

“我不好说这个东西,比如这块石头吧,我拿起这块石头说,我看到的是它当下成为的样子。但如果用修行人的眼睛去看,就会看到一系列不同时空下的石头。它从最开始的物质尘埃,到汇聚因缘凝聚为石头,再到最后分解,再汇聚,等等的一系列都会出现在一个时空中的。像是一个圆,它的命运,就是从开始,到结束,然后再到开始。”

叶凝怔了怔:“人也是一样吗?一世又一世的。”

我一笑:“活着看呗,反正吧,咱们现在正在做的事情,就是咱们初生为人时,选择的事情。听起来很傻,但却有必要,认真地把它做好。”

我不能跟叶凝讲的太多,做为一个人来说,我们不应该知道的太多。知道太多了,会把我们的脑子搞傻。

人应该去做,真正做到了,拥有了那个品质,一切该来的,自然就来了。

无论生与死,剧透的人生,很无趣,真的很无趣。

返回到山谷的入口,我见到范前辈正一脸微笑地看着我。

“那小子遇到可以解开他心结的人了?”

范前辈如是问我。

我回说:“是的。”

范前辈:“骆小楼这小子也算是幸运呐,关键时候总能遇到明师的指点,然后一步步修正走过的路,最终跟真正的大道接上,像我们那一辈人可就没这么幸运了。走了很多的弯路,陆续一点点这才最终回到了正统上。”

讲到这儿,范前辈看了眼远山说:“小夏那姑娘估计还得些日子能从里面出来,这地方灵气不错,正好借这功夫,把身上的功夫好好沉一沉,接下来,咱们还有一个大活儿要干呢。”

我问范前辈:“具体是什么?”

范前辈说:“那一袋子碎三角铁,还在包里放着呢,它等着咱们去开启一个门户。另外,你印里头那个大鬼,不也要去那个地方吗?”

“除了这些,你有没有遇见那个小霸王。”范前辈看着我说。

我知道前辈讲的这个小霸王是谁,他就是曾禹的主子,那个少师父。

我对前辈说:“遇见了,看上去挺傲的一个家伙。”

范前辈:“他傲,有他傲的资本呐。海外很多不愿意露面的高人,都把这小霸王身后的势力奉为正统呢。对了,这小霸王还有个叔辈哥哥,那小子号称是一个小魔头,那个才叫厉害呢。”

“海外这波人这一辈隐而不出的高人里头,就属这两个年轻一代的最厉害了,也是最有希望扛上大旗的那么两个人。”

我看着范前辈说:“什么大旗?”

范前辈嚼了一口肉干,又喝了一口藏人兄弟递过来的酒说:“这玩意儿往深了讲,对普通人来说,是挺扯的一件事。我一开始知道的时候,也觉得挺扯的。不过后来随着研究一点点的深入·······”

范前辈比划一下说:“你知道,我在海外有三四年,曾经全球飞的,我以给人做安保的名义,随不少的科考团去了很多的地方,印度的古城,谜一样的城市,一夜间消失的城市上,远古大战的遗址,还有很多匪夷所思文明的遗迹。”

“我在印度见过一座山,那地方好像没有什么新闻报导过。那山上的一面悬崖都是大小不等的窟窿,内壁完全是瓷晶化的状态,这个队伍里的洋鬼子科学家说了,它的形成是一股力量,一下子钻进岩石内,然后将一部份的岩石瞬间汽化掉的同时,又在岩石内壁留下了这样的痕迹。”

“反正就是诸如此类的东西,很多,很多。有的对外公开,让人参观,科考。有的根本不公开,由当地势力死死地封锁着,不是本地人,见都不要想见一面。”

“不过那些洋鬼子聪明啊,他们塞给对方大把的钱,靠着收买当地人,然后找到一个机会溜进去,转尔查找一些线索。”

叶凝:“那些科学家们,他们为什么这样做?”

范前辈:“有财团在后面支撑的,你也知道,咱们现在这些科技,这些文明的东西,归根结底还是西方工业时代后期的一些产物,飞机也好,导弹,汽车,坦克也罢,原理还是内燃机,燃料推进技术。电脑也罢,手机也好,根本还是无线电,还是图灵计算机的思想。这些思想,也就是几十年的时间,然后现在一点都没有突破······”

叶凝:“量子呢?”

范前辈:“太难了,量子这东西,现在理论上是行,但要让它赚老百姓的钱,为期还早。大财团为何资助这些,原因就是,变个法子来赚老百姓的钱呐。”

“所以呢,他们得从过去和未来两方面寻求现在的突破。因此,有专攻未来的科学实验室,也有研究上古的那些科学队伍。”

“结果,研究来,研究去。他们发现,再早地球曾经打过一场匪夷所思的世界大战。并且,这场大战还不是内部争斗,是内部联合,一致对外的大战。”

“再研究来研究去·······”

范前辈神秘一笑说:“某些唯物主义者害怕了。”

“原来神仙世界,是真的存在的。原来,我们一直当它是平行空间,其实它根本不平行,它在我们之上。”

“同样,这个所谓的神仙世界。”范前辈撇了下嘴说:“反正我是没见过,有人见过,就说它存在吧,这个世界,会在咱们这个世界,选一些人做为正统传承,然后,目地是什么,我不清楚。但知道的就是,这个小霸王,小魔头,将会是接受这种正统传承的人。”

“哇哦,仙人传承,想想,厉害吧。”

范前辈扭头看我。

我说:“真是吓死我了呢。”

范前辈哈哈大笑,复又思忖说:“仙人也是人,没有修成最终那个什么大罗天仙,得了真正的解脱,他们也处在耗和争的过程中。”

“所以我估摸这找小霸王,小魔头做什么正统传承人的那个仙儿吧。”范前辈肯定地说完,他喝了口酒说:“那货一定是在蟠桃会上喝多了。”

“不对!”范前辈侧头锁眉想了一下说:“没准那货压根儿就没资格参加蟠桃会呢。这指不定搁哪儿弄点酒,一下子喝大子,完事儿搞出这么一幕闹剧。”

叶凝噗嗤一笑。

我也摇头一笑。

范前辈:“不管怎么说,这两个年轻人,不容轻视,听说本事很大,你得有个思想准备。”

话音一转,范前辈说:“你甭看洋鬼子一天天的好像搞什么唯物,其实他们信的比我们厉害,那个迷信的思想啊,就差天天也立个什么东西烧香上供了。否则的话,怎么说,邪道大仙一出事就奔海外跑呢。那地方土壤好哇。”

“也死人,就这些邪道儿的,自杀的,被杀的,喝药的,解脱的,一年到头,总得死上十几二十个。这算是少的,大规模的,捂不住的就好几起,捂住的呢,更不为人所知了。”

“反正,有很多人挺捧这个小霸王和小魔头的,他们钱财不是问题。可不是问题的同时,他们得找到一些有充足说服力的东西才行。”

“洋鬼子不认玄虚的货,你跟他们扯四书五经,跟他们说史前神话,跟他们说气功,修习仙术,他们不听,符的什么的,他们也不看。他们就认实物。”

“而据说,据说啊,那个门后边,就有很多保存完好的实物。”

范前辈说:“你想想,有了实物,哪怕只是一件,也能让那些洋鬼子们心花怒放,即便不知道那东西是干什么的,能卖多少钱。也一样能讨得他们欢心,然后,大笔的钱,就会给打过去喽。”

“小霸王也好,小魔头也罢,他们没成仙,驾云在天上飞之前,他们坐车,衣食住行,都得有一个基本的小排场不是。所以,他们一样也需要钱。现在全球经济都不是特别的景气,一会儿一个危机,一会儿一个跌停的。赚钱不易啊,可这个呢,随便找个太上老君用过的痰盂就能换钱,这生意多好。”

“更何况了,人家还有一个仙道,正统的身份跟着,仙道啊,懂不懂,仙道!”

范前辈说了一句话又讲:“等同于西方那些神的代言人了。”

叶凝:“神忽悠!”

范前辈:“差不多吧,但人家这个格调高,是高格调的忽悠。行了,扯这么多,仁子我就是给你提一个醒,人活在这个世界,本性都是逐利而行的。可能一开始他不是这么想,一开始想的也是好好的。但架不住周围环境的影响,不知不觉一些事情就变了味儿了。”

“这个小霸王,小魔头,很厉害的。你遇到的,要小心一些才是。好了,抓紧时间吧,接接地气儿,养养功夫。回头,还有大关等着咱们呢。”

范前辈喝了口酒,排了两腿,开始打起了座。

叶凝见了啧啧感叹说:“前辈你打的这个座真是接地气,喝酒打坐,平生第一次见到呢。”老爷子嘿嘿一乐:“那你还没见我喝酒打拳呢,我喝酒打拳,更有味道。”豆土他技。

范前辈的一番话,算是彻底把霸王正道身上的那一块遮羞布给撕扯下来了。

我就说嘛,这帮人活的那么高大上,他们的经济来源是什么,单靠华商的资助好像不太可能。这年头,生意是那么好做,钱是那么好赚的吗?

原来门道在这里边。

神忽悠,真正的神忽悠。

好,且让我会一会你这个神忽悠,看看最后,能不能把你身上那层光鲜亮丽的皮给当众扒下来。至于说什么神仙······

一如前辈所讲,我只当那神仙喝多了。

接下来的七天内,我就在这山上,四下随便找地方体悟那些种种不同的频率波动。

石头,万物,天地之间掠过的风,云,雨,还有雪。

我时而静坐,时而站起来,站站桩,行行拳。

就这么,一晃七天过去的时候,我突然感到山中某个角落传来了一阵极大的力量波动。

那是一种塌陷。

四周所有的力量,都在朝着一个点塌陷。

它们聚在一个比针小还要小亿万倍的点上,然后轰的一下,空间破了。唰!某道能量通过了破开的空间,又消失的无影无踪。

三个小时后,小夏一脸微笑地扶着一块块的石头沿着陡峭山路出现在我们面前了。

李前辈成了。

小夏做了一样法器,而在制作法器的过程中,李前辈战胜了心魔,跟着他借助那么一件法器,一个瞬间,就成了。

我和叶凝,还有范前辈快步朝小夏走去,小夏看到我,她笑了笑说:“成了。”

我说:“真好。”

叶凝恍然之余:“真的吗?”

小夏:“真的,不会有假,百分百确认,真的。”

范前辈感慨:“唉,美中不足啊,美中不足,这个活人成仙儿,我怎么没在身边呢。”

小夏:“不行的,像李前辈修的法门,要是有活人在身边,可能会把活人的精气神一并给吞了,然后······砰,什么都没有了。”

范前辈打了个哆嗦。

小夏:“不管怎么样谢谢大家了。”

叶凝说:“哪能这么讲,要说谢,也得是那位仙去的前辈谢吧。”

小夏:“放心啦,他知道怎么谢的,放心就是啦。”

大事已成,我们同这里的藏人朋友告别后,就踏上了返程的路。

小夏说这里离拉萨不远,我们大概走几天路,就能到那里了。先到拉萨,那里有小夏的亲人,我们直接给她送到亲人那儿就行了。

回途路上,叶凝问我:“仁子,你说咱们是不是助仙团队了。”

我一怔问她:“你这是一个什么说法儿。”

叶凝说:“谁要是想成仙,就找咱们,然后在咱们的安排下,保证,他能顺便飞升!”

范前辈来了一句:“要是飞不了呢。”

叶凝:“那不行啊,那接到这生意,飞不起来,那,那也不能干呆着不是,天仙成了不了,我,我让他成鬼仙,对了,仁子,你不有那大印嘛,这妥了。咱们就干这个,保证,衣食无忧。”

我说:“凝子啊,省省吧,咱们还是老老实实地过日子吧。对了,马道长,你这几天怎么不说话呢?”

我扭头看向了马玉荣。

后者一脸的惆怅。

是啊,这马玉荣最近这些日子,一直都闷闷不乐的,也不怎么合群,不爱跟我们一起说话。听到我问他,马玉荣猛地回过神儿来,拧头跟我说:“小兄弟,你说你人这么好,你怎么就遇见我了呢,实话跟你说,我是出了名的倒霉鬼,只要有人搁我身上学东西,死的,死的可快了。小兄弟,我不想见你死啊。”

我拍着马玉荣肩膀说:“人生自古谁无死,放心吧,马道长,我死也不会怪你。你只要做好你的收尸人就行了。”

范前辈这时说:“顺便给我也收一个。”

叶凝:“还有我。”

马玉荣怔了怔,摇头说:“怪,真是怪人,道家人修的都是长生,似你等这般,修速死。唉,平生罕见,罕见呐。”

生也好,死也罢,那些对我们来说,真的是身外事了。

当务之急,是怎么想办法避开小霸王那些人,然后我们一行人迅速抵达范前辈当年去过的那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