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在海上抢过渔船航行的时候,我就问过计大春。【.】

为什么他就能够把世间因缘看的这么清楚,这么透彻呢。

计大春的回答就是两个字,术法!

计大春说道门中的术数一科时,专门有一整套的算术训练方法,这一套方法有点像现在的底层汇编语言编程。

但只是像而已。它不是。

一个程序员如果要写程序,他需要用开发工具来编写代码才能完成这一过程。道门中的术数大师们没有开发工具,他们的工具就是脑子。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每一个术数大师都是超绝的数学天才。

他们对数理推演的复杂程度,已经超绝了现代的高等数学。

这种训练到了最终,用一句最简单的话来概念就是,他们都在脑子里搭建了一个完备的数学模型。

这个数学模型可以用公式推导的方法解释天底下的任何一件事,一个现象,一个事物。无论这件事是阳事,还是阴事。它都可以通过数学模型来解决。

但这个模型,它无法用计算机来表达。计大春想过。写一个程序来把复杂的脑力解放出来。然后用计算机来替代,可最终他失败了。

数学模型只能存在他的脑子里,然后他通过这个模型来解释看到的一切。

世间所有的一切全都以数组的方式存在。不是单独的数字,是数组。任何一个事物,都有六组数字。通过这六组数字,就能推演出某一事物在不同时空节点中的每一个演化过程。

世界就是如此

它宛如一部精密的计算机,而人类社会活动,就是这个世界的基础操作系统!

同样,计大春说了,数组的演化不是既定的,不是说老天注定它最终输出的结果是一百。conAd1();还有一千。

输出的结果,取决于数组本身去触发了什么样的事件,接触了什么样的人,动了什么样的心思。等等这一切,都直接影响到最终的那个结果。

一定。如天定,又不完全是天定。

倘若再说的易懂一些,那又要套上那句老话了,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

所以计大春讲了,他师父教他入门的时候就再三告诉他,算命没用!顶多能指一条路,最终能否成功,还要看这人持的是一个什么发心,做的都是什么事,并且他是怎么来做的。

接下来出乎我们意料的是,当计大春提出见白公子他爹的时候,白公子害怕了。

他说,他不敢见父亲。

他害怕父亲的气场,因为他爸是当兵出身,是一个侦察兵。参加过对越反击战,曾经杀过不止一个人。

他身上的那道气势让白公子十分的害怕,他甚至都不敢去看父亲的眼睛。

计大春让白公子不要害怕,并且告诉他,即便不去的话也行。那就把他父亲所在的位置提供出来。

白公子答应了,然后他给我们说了一个地址。宏巨大扛。

记下地址后,我们又去白公子在三亚的住处对付了一晚上,第二天早起,我们换了一身衣服后,直接就去了白军的公司。

临出发前,计大春在白公子那里得到了白军的照片。conAd2();记清对方长相后,我们没有选择直接去白军的办公室,而是在那幢大厦的大厅等。

从下午二时进去,一直守到了晚七时,我们终于等到了白军。

白军出现的时候。他正在打电话,然后他身边有一个绝对实力派的练家子寸步不离地守着他。

计大春和凌元贞面对白军迎了上去。

到近处的时候,白军愣了一下,然后那个练家子本能地向前一挡。这时计大春说话了:"没想到你还是一个实在人,居然把一身的功夫也留给那人了。"

这句话,旁人听了或许觉得没来由,可这个白军听了,他当即就是一愣,转瞬,脸唰的一下就白了。

计大春看着白军玩味说:"你很聪明"

白军又是一怔。这时,站在他身边的练家子说:"白先生,要不要叫保安,或者报警?"

"不用了,阿成,你打电话给郑老板他们几个人,就说今天晚上我不过去了,让他们自已随便吃一点得了。另外,你告诉郑老板,单不用买,直接记我帐上就行。"

名叫阿成的练家子迟疑了一下:"白先生,这样"

白军挥了下手:"不用说那么多了,按我吩咐的做。"

阿成:"好,我这就去安排。"

阿成领了令,转身掏出手机就开始打电话了。

这时白军对我们说:"楼上有间茶室,几位不介意的话,上去坐坐吧。"

计大春笑了笑,他一挥手,当下几人就跟在白军身后走进了电梯,一路上了十六楼。又出电梯,在走廊里来回绕行些许后,我们走进了一间茶室。conAd3();【.】

白军反手把茶室的门关了,又转过身说:"几位喝什么茶?"

计大春:"茶就不必喝了,我们直接谈正事吧。如果我猜的没错,阁下应该不是白军,阁下的真正名字是一个道号,那道号叫抱拙!抱拙道长一直在海南密林深处一座不为外人知晓的大道观修持,那道观的名字叫饲龙观。名字很古怪,外人更加不知道这间道观了。是以,世上别处道观都经历过战火洗礼,唯独这饲龙观,竟在世间保存在下来了。"

"对了,那处道观在哪里?还有那处道观一定有古老的法阵守护着吧。"

白军盯着计大春,稍许他说:"饲龙观在俄贤岭。"

计大春拍手说:"妙,我猜就是那里,因为我听说,饲龙观里有一处苍冥海。苍冥二字属阴,那么一个海一定是在地底。海南其余几个地方的地形,都不符合拥有巨大地底空间的可能,唯独俄贤岭,那里是标准喀斯特地形。"

白军哦不,应该称他是抱拙道长了。

抱拙道长看着计大春说:"你怎么知道的这一切,我的事情,没人能知道。"

计大春:"算你算到快吐血,才把你算出来,你说我怎么知道的?"

抱拙道长恍然:"你是算倒仙,计大春?"

计大春:"聪明。"

抱拙释然,他转身走到茶桌边,拉过一把椅子坐下说:"都坐吧,我身上没什么修行了,你们也不用防备我什么了。"

众人彼此对望了一眼,这就各自找了几把椅子坐在了抱拙道长面前。

道长看着我们说:"知道你们是能人,我就把话讲清楚一些。白军跟我认识不是一两年。十五年前,他跟战友在俄贤岭迷路,被困在阵中出不去,我碰巧救了他们两人后,白军就成了我俗家的弟子。他随我修道已经十五年了。并且他天赋很高,身上自已原有的本事,也能济身几个大弟子的行列中。"

"换魂魄的事,是他主动提出来的。差不多是三年前吧,他主动提出的,原因就是我跟他讲过,我这一步,要是修到头儿的话,可能就得问仙了。并且,我是名列神仙之位的人。问了仙后,在那一界能得个正职来做。不过,有了那个正职后,要想再跳出三界,不列五行,除非这个世界毁了,我重入轮回,重头来修,否则,今后就不要再想什么跳出三界,不列五行了。"

我对此不是很解,但看计大春,马玉荣,凌元贞三人都是频频点头,我想这抱拙说的可能是真的。

修仙,修仙,分很多种修法,成就的仙也是不一样。我想,抱拙修的就跟那位''雷震子''前辈修的是一样的修法。修到一定程度,他就必需得上去。上去了后,受封一个职位。从此,他跟修行,就再没什么关系了。

他是可以不死,但他必需守着那个职位,直至这个宇宙,三界灭亡之后,再重新轮回,到了那时,他才能再有机会,跳出三界,不在五行。

想一想吧,几百亿,几千亿,乃至几万亿年,就这么守着一个地方,干着一件事,一直至死,并且那件事,还极可能是端盘子,刷碗,扇风,点火的苦差事

"我不想那样,我不想修那个东西"抱拙叹了口气说:"正如有许多仙人不计后果私自下凡到人间一样,我想在成就之前,把魂换了,这个结果或许会更好。那天,我只是随便一说,没想到白军竟真往心里去了。"

"他缠了我半年,求着我把这事办了。我也是犹豫几个月,最终,这才下定决心。要跟他换一下。"

"换过之后,各领各轮回,他的境界会有下降,这一世,他是去不了上面了。同样,这副身体的修行,又会提升一些。不过,因为刚刚换过魂,所以一些功夫,等等很多东西还都没有显出来。"

计大春一抱拳:"看来是我眼拙了,我以为你把身上功夫一股脑全给那人了。"

抱拙摇了摇头:"没有,没有给那人。我们就是换了一下。"

"至于你说的因缘,等等"抱拙思忖说:"我是看到,道观里有一劫。不过这一劫,有人化解。"

说完,他抬头一脸微笑地看着我们。

我能说这些世外高人们有些时候真挺气人的吗。

就拿这个抱拙来说吧,本身是他自已道观的事儿,他脱身出来了,不管不说,还看着我们说,你们不是来了吗?有你们来,我还用操什么心呐!

想想略微气人,可事实却真的又是这么一回事儿。

我们来就是为了阻止陈正和青柳散人的,而陈正,青柳散人的目标,又恰恰是这所道观。

所以

巧合也好,怎样也罢,反正这就是因缘使然。

抱拙这时喝口水对计大春说:"算倒仙,果然不同凡响,这样,我换魂之前,曾经写了一篇东西,你看一下,应该能清楚怎么回事。"

当下,计大春就从抱拙手中接过一张写满了数字的那么一叠纸。

当然,这个数字不是阿拉伯数字。而是那种中文的数字

满满的一共写了足有十几张纸,计大春接过,他看了一眼后,抬头对抱拙说:"这就是进阵的法子吧。"

抱拙说:"嗯,不过得先找一个人,他姓郭,是个研究地下水的教授,他长年住在那山上,你找到郭教授后,让他带你去水质最好的一处泉眼,那儿就是入阵的一个入口,你到了那儿后,对应我写的这一篇东西,自然知道怎么走下面的路。"

我这时想了想说:"白家的事呢?白军妻子,儿子呢?"

抱拙:"那女人在外养了三四个年轻的小伙子,我过段时间给她一笔钱,把这婚离了。至于他儿子,那孩子,我要让他吃上十几年的苦,他才能撑得住这份家业。而对我来说,首要的事,是解决几千人吃饭的问题。"

他看着我们说:"白家的产业,有几千人在这里赚钱养育父母妻儿老小。这产业要废了,几千人没有了吃饭的工作,这造的业,你说大不大。"

计大春感慨:"道家人度阴魂,一年度个几十人就很厉害了。红尘中人办这么大的产业,一次养育几千人,咦不止几千人,加上妻儿老小,这可是上万人。支撑上万人吃饭。养育了上万的百姓,这也是在刀尖上行走啊。修持好了,将产业越做越好,越做越强,这就是大德。反之,败了,倒闭了,这就是造了一个大业。"

抱拙:"算倒仙果然聪明,事实的确这样,道观里是道场,红尘也是一个大道场。两者只有地点的不同,其核心的思想,完全一样。"

"红尘就是道场,道家人讲究行善济世。在红尘中也是如此,一个人能持正道,守正念,做正当生意从养育一个员工开始,到几千,几万员工,这段路和修道,修功夫,一模一样。"

我听了抱拙的话,当下对他抱了一下拳说:"前辈,受教了。"

抱拙:"见笑,见笑,这样,几位是在三亚休息一晚,还是马上就走?"

计大春:"马上吧,你给我们派一辆车,我们今晚就过去。"

抱拙:"好,我这就安排车。"

半个小时后,抱拙给我们安排了一辆商务车。开车的是一个少言寡语的老司机。

老司机开始的时候,没什么话说,后来听说我们是白总朋友,他告诉我们,白总是好人,他给白总开了二十年车了。家里的大事小情,白总只要有时间,总会亲自到场,家里有什么困难,稍微说一声白总都会想办法给解决。

总之,在这个老司机眼中,白总就是一个好老板,只是最近,生意难做,公司的效益也下滑的厉害,不过老司机相信白总,相信他能领着他和公司的员工一起度过难关。

听到了这个,我在想,什么叫红尘中的修行。

没错,这就是红尘中的修行!

很简单,先养活自已,然后父母,妻儿,有了这个本事,再养活跟咱们一起做生意干活的员工,一个,两个,三个德行越大,员工越多,他们的收入越高越稳定。公司的根底,等等的一切就越来越牢固。

一个人在这世上,修的好不好,就看上面这些事情,他能做到哪一步!

没错,很简单。

同样这也很难,跟学高术一样,很难,很难。

就像一个人有了百亿资产,但花每一分钱仍旧很小心一样。高术中人有了可以移山填海的力量,但他每走一步,都会很小心,生怕踩到蚂蚁,坏了什么生灵的气数。

也只有这样,守得住,积攒下来,最后才能有那个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的本事。

当晚,我们到了目的地,从车上下来后,先是找了家小旅馆对付住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上五点多一点,这就收拾东西上山了。

到了山中,我们也没个方向,胡乱走了两个多小时,等到天光大亮的时候。我找到了几把草,揪出来,给大家分发着吃了。计大春一边吃着草,一边对马玉荣说:"老马头,你也该露一手了,你瞧这一路,都是我和老凌头还有关兄弟露脸,你呢,你那奇门拿来,把这教授找一找。"

马玉荣咽下一口草说:"你等着啊,我这就找。"

当下,他小心掏出他的水晶罗盘,一通的定位,掐指,运算。算了能有十几分钟后,他一拍大腿说:"坏了,这教授让兽给困住了。"

计大春一怔:"什么兽?妖兽,野兽,猛兽,还是兽人?"

马玉荣摆了下手,又暗自琢磨一下说:"我知道方位了,跟我来,那不是什么野兽,那是蛇,很多,很多的蛇。另外,这蛇是有人驱使的,快!再不快点,咱们就得去蛇肚子里找教授了。"

Printchapter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