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卢刚看着我慢慢松开了他的脚。

假老道终于解放了,一边哎哟,哎哟地喊疼,一边慢吞吞挪着向外爬。

卢刚活动下肩膀。慢条斯理走到我面前说:“啥意思?”

我笑了:“你啥意思?”

卢刚挤牙缝挤出两个字:“找打!“

两字一出。这小子上前就要抡腿!

就在这个节骨眼,突然他开来的那辆车的车窗里发出一记懒洋洋的声音:“小刚啊!先别打,”

这声音懒洋洋,就好像是一个刚睡醒人说的话。

我立在门厅处,朝院里那车一看。

就见车后排的窗子开了,那里边探出了一只手。

这只手可不简单。

最外边贴手是一串檀香紫檀的大珠子,中间是一串蜜蜡珠子,后边是一串一百零八颗的绿松石珠子。再往后是一串……看着像是沉香。

这人是卖珠子。文玩儿的吗?

手上珠子这么多不知道他怕不怕坠手。

除了珠子,他手和手臂皮肤也是极好,看着不像男人,像是女人,因为那皮肤太白了。白嫩嫩的,白里透粉,粉里透着一丢丢的红。

就是一个字。嫩!

这人是男是女呀。听声音是一个男的,但看这手却又是一个女人手。

正打量间,那人又说话了。

“小刚啊,咱们先去把房开了,住下。然后有些事,慢慢聊,慢慢说。”

卢刚:“哎,师父,知道了。”

师父?这人是卢刚,卢勇的师父?

我心里揣了疑,就这么盯着看,不大一会儿卢刚过去把车门开了。就从里面出来了一个跟我岁数相仿的兄弟。

这人长的很高,个子跟我差不多,脑上烫了一头的短羊卷毛,脸上两道眉毛极粗且浓,鼻梁挺直,嘴唇很薄,眼睛大,但这会儿一点神都没有,给人以怯生生,病恹恹的样子。

这人一下车,卢刚,卢勇兄弟像接大仙儿一样,无比恭敬地迎着他,护着他慢慢一点点走到了门厅。

到我近处,这人扭头,朝我咧嘴一笑说:“你好。”

我习惯性微笑:“你好。”

对方点了下头,这就转身走了。

我目送此人进厅的背影,忽然有了一种要打架的感觉。

彼时,院子里乱成了一团。

两位道长极其狼狈。

众多追随他们的弟子也是一脸惊诧和不解。

道长们没说别的,只是低头匆忙收拾一下,就互相扶着胡乱走进了大厅里边。

这会儿,正好叶凝过来了。

大马刀伸手拍我肩膀一下说:“爷们儿!”

我笑着问她:“认识这男的吗?”

叶凝摇了摇头,转尔锁了两眉说:“这事儿等下再说,我们先回房间。”

我点下头,将牌子立好,转身跟她一起回了房间。

到房里。

拿了两瓶水,我们边喝水,边说话。

叶凝说:“武行中有四大忌讳,什么,和尚,道士,小孩和女人。但除了这四大忌讳外,还有一大怕,那就是病汉。”

“病汉很可怕,有些是练什么功,练岔头儿,走火入魔练出来的病,这种人虽说寿命短,但身上能耐奇大,一般人惹不起。还有一种是练藏字功夫的,但却把这功夫藏的有些过了头,外表看上去好像是病秧子,但那是没发狠,发起狠来,往往能吓死人。”

我喝口水说:“那你的意思,这满手都是珠子的病汉,他是这一种人了。”

叶凝侧头思索:“也不一定,我看不太出来他身上功夫。这个,一来可能是他藏的特别好。但也不排除,他没有功夫,真就是个病汉,但因为出身好,背后有人罩他。所以卢家兄弟俩才这么听他的话。”

“总之不管怎样,你多小心,趁机会先休息一会儿,我推测没错,今天晚上他们可能会找你。到时候,你给我电话。”

叶凝抬了头,注视我小声说着。

我说:“好,你先回去休息,我在这里,恭候他们大驾。”

叶凝起身,刚走到门口,她忽然转身说:“我跟你一起吧,我先在这屋对付眯一会儿。”

我说:“别地!姐姐,你先回房间,一会儿等我电话。”

叶凝看着我,盯了三秒,末了一叹气:“好吧,我在房间等你消息。”

我目送叶凝离开。

然后,排空心思,等待来人敲门。

我不想留叶凝是因为,我有种强烈预感,今晚可能会有一场大战。并且这场大战是直接针对我的!

叶凝要在房间的话,她的性子一起来,那接下来发生的事,可能我不好掌控了。

我排空杂念,静坐了n久。

晚九点。

房门敲响了。

我过去开门。

门开刹那,我见到满手珠子的病汉正独自一人站在门口朝我笑。

此时,他手上的珠子已经没了,另外他换了一身很漂亮的加棉黑唐装。

我看到他这副打扮,模样儿,我已经知道了一切。

我笑了下说:“等下,我换身衣服。”

病汉:“好啊,我等你。”

我转身回房间,把叶凝买给我的唐装练功服,布鞋,袜子什么的找出来,一一都穿戴好了后。我到了门口,把门打开了。

对方眼睛一亮说:“好,咱们走吧。”

我说:“地方你知道吗?”

对方:“来的时候,我见到一片小树林,林子里有处空地,那地方幽静,四周没人,我觉得挺合适。”

我说:“好,那就带路吧。”

于是,我们两个互不相识的人,就仿佛多年没见的老朋友一般,一起笑着离开房间,下楼。

到大厅,又互相敬着给对方开门。

走到外面,不巧下了小雨。

对方说:“哟,这秋雨冻人呐,你身上这是单的,还是棉的?”他扭过头,看了眼我的衣服。

我说:“棉的。”

对方:“嗯,这雨也不大,既然都穿了棉,那咱们就顶雨去吧,要不的话,我在吧台那儿给你借把伞。”

我摆手:“不用,不用,就这么走吧。”

“好!”

说好了后,我俩一起步入雨中。

走的路上,我问他:“兄弟怎么称呼?”

“免贵姓骆,名小楼。家父性子雅,取的是小楼一夜听春雨的诗意。可偏我生在冬月,生的时候,又逢金陵降了场大雪。所以春雨是听不成了,听听冬雪落梅,闻一闻梅骨寒香,倒也还将就对付。”

对方朝我淡淡一笑说。

我点了下头,又说:“免贵……”

骆小楼又是一笑,接着伸手打断我说:“不好意思,我可否讲一下我知道的。”

我说:“行。”

骆小楼:“你姓关,单名一个仁。生长东北苦寒之地,身上学的是形意门的功夫。之前你露过一次手,将一个巴西的空手道高手打成了重伤。”

“那天起,你的名字就传开了。也是那天起,我骆小楼就想着北上找你试一次拳。后来一次偶然,家父给我看了你照片。我北上找你试拳的心就更强烈了。”

“这次,家里出了一点事,我领人北上查事件的原因。但北边太极门的人一直不肯出来跟我说话。无奈,只好用这样手段逼他们出来。”

骆小楼淡然说着,随之话音一转说:“那个叶凝是太极门的,我不认得人,但我认得字,我知道北边太极门有这样一个人。”

“你是形意的,你过来应该是帮忙。我呢,也不搅合你的场子了。但我有个条件……”

骆小楼侧对微笑看着我。估鸟在技。

我迎细雨,打量骆小楼:“我不是,已经答应你的条件了吗?”

骆小楼浅然一笑,没说什么,只是朝前紧走两步说:“秋雨寒呐,咱们快去快回,我这次北上带了一点桂花酒,一会儿我们打完,回去温一温酒,喝上两杯可好。”

我说:“好!那我们快去!”

我跟骆小楼一路悠悠就走到了他说的地步。

走路期间,我发现骆小楼一直很小心,生怕碰到路上的蚂蚁,虫子之类的东西。在朝小树林拐的时候,他踩那些小草,也是十分的小心在意,好像怕自已将草给踩伤了一般。

不大一会儿,到了小树林。

我发现果然是个试拳的好地方。

面积,差不多有篮球场那么大,四下很平整,都是坚实的泥土地。

我俩到了后,面对面站好了。

骆小楼说:“关仁,我学的是八极,路子有点猛,但收放还是可以的,一会儿见笑了。”

我微笑:“不敢,不敢!”

说了话,我摆了一下打的架子等他。

骆小楼站在原地,低头似在思忖。

过了大概两三秒吧。

他突然,猛地一跺足。

砰!

一脚就给坚硬的泥土地面,跺出一个坑来。

随即他:“哈!”

一记大喝,那身上的气势,轰的一下,就像腾空而起的太阳般,炽热猛烈。

“哼!“

一记重哼。

骆小楼整个身体好像出膛的大炮弹,呼的一下就冲上来了。

“好!”

我叫了一声,竖起两臂,把小臂横在胸前,往前一迎一架。

砰!

我俩对着就磕上了。

这一下的力真猛,我的两脚直接就深陷到了泥土中。

并且,那股子强劲的冲力,竟冲的我腰眼儿一阵发痒。

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

跟扣脚老大对招时,我都没有这种把劲打透了后,身体产生出来的舒服感觉。

那是一种畅快,一种舒适。

“好!”

叭!

我震开架子,直接用明劲功夫,,呼!大拳奔他轰去了。

砰!

他拦了一下,欺身,肘撞。

我抬手拿云手挡了下后,他一发力,我也一发力。

“哼!”

我俩都是低低一记闷哼,接着同时向后退了一步。

“痛快!”骆小楼喊了一嗓子。

“看我贴山靠。”

他一拧身,整个后背好像一座山般,呼!就撞来了。

我抬两臂,用掌迎了他的后背,一发劲,顶!

骆小楼:“靠!”

他发力,往前一阵阵的贴打。

我没有硬靠,而是小退着步子,向后一步步的退,退了六七步后,后面突然有一个棵树给我贴了。

我一运劲,用了虎扑的力,喝了一声:“开!”

喀嚓!一记脆响,我后背贴的小碗粗细的一颗树就这么断了。

骆小楼步子也是一个踉跄,向后退了两步后,他呼,再次冲了上来……

那天,我们打了十分钟。

十分钟后,我俩一边调着息,一边相视而笑。

骆小楼伸了个腰,喊过一句说:“痛快,走!兄弟,咱喝酒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