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二狗的猎艳人生

作者:钓人的鱼

  终于,也不知道向刚与刘香梨谈的怎么样,反正是向刚铁青着脸上了车一句话不说就走了,而刘香梨的脸色也不好,于是尴尬的丁二狗夹在中间怎么都不好受。“那个,刘主任,我晚上住哪里?”这里离临山镇光山路就得七八十里地,目前的情况下是不可能回去的。

  “哦,刘三,刘三,过来,安排这个,哎,你贵姓?”刘香梨居然忘了这位新上任的管区主任的大名。

  “免贵姓丁,丁长生”。

  “主任,你叫我?”

  “哦,这是新来的刘主任,收拾一下管区,安排刘主任住下,我还有点事,先走了”。刘香梨说完也就不管丁二狗了,直接该干啥干啥去。

  这个是丁二狗差不多大到卖梨的门路,看急上火,我带您去办公室”。

  “没事,刘三,咱村今年一共收了多少梨?”

  “具体也没有个准数,大概有一百多万斤吧,好多开始烂了,所以刘主任急的和什么似的,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谁知道今年改良后一下子收这么多呢”。

  “你家里有多少?”

  “我家里不是很多,大概也就一万斤,也不全是梨,我家里还种了苹果,也不好卖,没办法,咱这里交通不是很方便,运不出去”。

  “嗯,我知道了,你先带我去办公室吧,我先打个电话”。

  管区的办公地点和村委会在一个院子里,是一处石头房子,解放前是一个地主的大院,到现在也有些年头了,不过这样的房子都是冬暖夏凉,进了屋子,就感觉暖洋洋的,经过改造,窗户加大了,增强了采光性,桌子也是八成新的,一个大圈椅,上面浦着一个棉垫子,看上去还很精致,可能是上一任主任留下的,桌子上放着一部电话,这是和外界联系的工具了,虽然有手机,但是信号没有座机稳定。

  “丁主任,你先坐下歇会,我去给您收抬住的地方”。刘三虽然是个小伙子,但却是村里的治保主任,负责村里的治安。

  等刘三出去了,丁二狗拨通了杨凤栖的电话。

  “喂,你好,哪位?”丁二狗听得出来,杨凤栖整个人都变了,变得阳光起来,离她万里,都能感受到阳光的温暖。

  “我是丁二狗,打扰了”。

  “是你,这是哪里的电话?我记得你单位不是这个号码”。杨凤栖很惊喜,自从那天打了那个电话后,丁二狗再无消息,杨凤栖不知道事情到底是什么样的,所以根本不敢给丁二狗打过去。

  “这是我的办公室电话,我换了单位,不再做警察了,现在在一个山沟沟里当一个首区主任”。

  “是不是因为我?”杨凤栖呼吸有点急促,丁二狗听得出来,那里面包含了担心,这使得他心里稍微好受一点。

  “不全是,是我想换个环境,我有事请你帮忙”。

  “什么事,你说,是不是需要钱,要多少钱?”

  “不是钱的事,我今天刚来就遇到一个大难题,你人在外面,路子广,见识多,或者给我出个主意也好,这山里有一百多万斤的梨到现在也没

  “哦,是这事啊,水果商,这个我真不认识,不过你放心,我马上去打听,看看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卖出去”。

  “好,谢谢,我知道这件事难为你了,就当帮我这个忙吧,要不然,这里的老百姓一年白干了”。

  “好,我会马上联系,你,没事吧?”

  “没事,我很好,放,已,那件事已经了了,不会再有其他事”。

  “好,谢谢,这句话必须说,我现在晚上能睡得着了,谢谢你”。

  “过了,不需要这些,你只要幸福就好”。

  “谢谢,我会幸福的,对了,梨的品质怎么样?”

  “很好,这是和北京农科院合作改良的品种,皮薄肉多汁多,很爽口的”。

  “好,我马上安排人去做”。

  “我的手机现在不敢用,如果有事就打这个电话吧”。

  “有这么严重,你给我说地址,我给你寄几张电话卡过去,你那里和外界联系方便吗?有没有办法上网?”

  “这里有电话线,应该可以的”。

  “好,我会尽快给你寄过去,也不单单是我托人给你打听水果商的事,你自己通过网络也可以,微博,都利用起来,这样成功的机会大一些”。

  “嗯,这个主意不错,我们里应外合,我今晚去调查一下一共有多少万斤”。

  “看来你的干劲很足啊,要是实在不愿意干了,到我这里来干吧,我这里欢迎你”。

  “算了,你那里专业性太强,我做不了”。

  “谁也不是一生下来就会的,我可以培养你呀,怎么样,考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