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二狗的猎艳人生

作者:钓人的鱼

  “干爹,这次去的那个度假村不错,改天带着你和干妈一起去玩玩,泡泡温泉对身体很好的,活血化虚,对老年人的风湿关节病很好”。丁二狗建议道。

  “行啊,有时间带你干妈一起去玩吧,我这段时间肯定很忙,一来是到了年底了,也到了干部调整的时候了,二来新书记上任,也要调整一下干部,至于是小调还是大调,就看你这个老板的意思了”。

  “呵呵,这事和我没关系,对了,干爹,我怎么觉得一到年底就调整干部啊,是不是有人想收礼啊?”

  “收礼?你以为调整干部就是为了收礼啊,你这是什么思想,还是个副处级干部了,就这点觉悟啊?”顾青山眉头皱了皱说道。

  “不是,我开个玩笑,对了,干爹,这次去哪个山里的度假村玩,你猜我们遇到谁了?”

  “我那猜得准”。

  “遇到咱们市长了,和他老婆一起去洗温泉了,你说巧不巧?”

  “邸坤成?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他发现你了吗?”顾青山将饭碗放下问道。

  “当然了,他很警觉,他发现在停车场里有湖州牌照的车,居然让周红旗查这辆车的来历,一下子就查到我这里来了,于是我们很巧合的在酒店外面的小吃摊上相遇了,我还请他喝了酒呢”。

  “嗯,他没有什么反应吧?”

  “咳,这事,有没有反应我也看不出来,反正我感觉我做得还算是合格吧,第二天一大早他就走了”。

  “唉,湖州恐怕是比以前更加的乱了,以前的时候蒋文山强势,还能压得住这些人,石爱国的威信远远达不到那个高度,所以你等着吧,各路人马都想在这次干部调整中分一杯羹喽”。顾青山无奈的说道。

  “对了,干爹,我怎么听说省里有意让你出任副书记?”

  “你这消息是从哪里来的?”顾青山面无表情的说道。

  “到处都在传,第一次听谁说的我也不记得了”。丁二狗含糊说道。

  “你这消息落伍了,副书记的人选基本已经确定下来了,你都想不到是谁来”。顾青山说完又重新拾起了饭碗,显得很无所谓,但是丁二狗知道,他一定很有所谓。

  虽然副书记也是副厅级,但是那是排在书记和市长后面的第三人,在市里起到的作用也是不一样的,作为组织部长,虽然是管干部的,可是对于任何一个干部的升迁,他只是有建议权,没有决定权,而很多他看好的干部并不在升迁之列,这让干了好几年组织部长的顾青山很是郁闷,但是副书记对干部的使用影响力不是组织部长能比拟的。

  “我这种小角色怎么可能知道呢,干爹,谁来啊?”

  “可靠消息是白山市的副书记平调过来,你应该知道啊”。顾青山慢慢说道。

  “司南下?”

  “对,就是他,听说安书记很看好他,好像是以前和安书记关系还不错,这次不知道是不是制衡石爱国的目的,还是另有其他的目的,这就很难说了”。

  “这个人很正,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像干爹说的那样,如果真是要制衡石书记的话,恐怕石书记的日子不好过了”。

  “怎么,你对这个人很熟悉?”

  “接触过,他以前是白山市纪委书记,侦办过海阳县县委书记郑明堂的案子,那个时候接触过,后来就没再联系了”。

  “哦,如果关系一般还好说,不用背负太多的心理负担,但是如果关系不错的话,我看你就麻烦了,一方面是石爱国这边,一方面是老关系,这样你很难做啊,特别是作为秘书,更难办”。顾青山不无忧虑的说道。

  “要不然年后我也下去算了”。

  “那你就是做秘书做的时间最短的了,石爱国的上一个秘书还做了三年多呢,你才做了几天啊?”

  “其实做秘书很累,另外,我也想做点事,不想搀和这些事,一个不好就是不是”。

  “你明白这一点最好,做秘书要少说多做,这一点你做的不好,太活跃了”。

  “我知道,其实我不是个做秘书的料,我自己也不喜欢做秘书,但是领导偏偏都挑我做秘书”。

  “好好干,石爱国不知道能在湖州干多长时间呢,到时候你趁机出来就是了”。

  “怎么啦,他不会这么快就走吧?”丁二狗大吃一惊,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老板为什么都这么短命。

  “原来的时候我还不确定,但是司南下一来,我就有感觉了,虽然我和司南下这个人不熟悉,但是了解了一下,发现这个人居然是学经济出身的,这样省里的意图就很明显了,省里很清楚,石爱国不是一个开拓的人物,但是一下子将湖州的两位主官都调走也不现实,可以说石爱国上位也是省里无奈的结果”。

  “是,我知道司南下其实一直想搞经济,但是省里不知道出于什么目的,一直都没有用其所长,不是纪委书记就是副书记,这些年司南下干的很憋屈”。

  “所以他等了这么多年,机会终于来了,看着吧,他来肯定不是为了平衡这么简单,搞不好就是为了接任市委书记或者市长来的”。顾青山吐了一口浊气道。

  “那,干爹,我该怎么办?”

  “这里面暂时没你的事,你干好你的本职工作,不要和司南下走的太近,如果可能,不要让石爱国知道你和司南下的关系,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过,慢慢等机会吧”。

  “嗯,我明白了”。丁二狗也只能是接受这个无奈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