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初露身手

作者:同舟共济

“我说的话是不是这个道理,中不中听?”赵坤没顾身后吕雪晗和谢三千两人的叹气声,而是继续他的讲演。-====-

“还算中听。”

“那你们想想,为啥我们就不给你们钱呢?”赵坤继续说,“换个角度想想,如果你是我们,你会不会给?”

“要是我,早就给了!”

“是啊,又不能放自己腰包里,放着干啥呢。”

“是啊,大家都知道的道理,难道做领导的都不懂?”赵坤摇了摇头说,“不给大家,是因为开发区没钱,没钱怎么给你们?”

“你们怎么会没钱,我看是耍赖…”

“开发区怎么会有钱?”赵坤这话让谢三千直摇头,吕雪晗也不停的摇头,但赵坤还是继续说,“开发区要有钱,就靠招厂子进来投资,老板来开发区投资了,建厂了,不但开发区有钱了,你们也跟着有钱了,是吧?”

“你们不给我们钱,我们怎么会有钱?”

“你们自己和旁边的几个村子比比,搞开发区这几年,你们得到好处多,还是人家没开发区的村子得的好处多?”赵坤继续说,“别的不说,现在开发区有二十多个厂,3000多工人,你们村里都有人在开发区打工吧?”

“同样是打工,人家要跑到广东去,你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了。”赵坤指着群众中几名穿着制服的村民说,“那位大叔你说,你是愿意在家门口打工呢,还是愿意到广东去打工?”

“当然是在家里…”

“是不是还有那位大嫂在开发区里卖点东西,赚点零用钱?”赵坤看到左边角落一位大嫂,记得昨天看到她提着一篮子的瓜子和其他零食在叫卖,就指着她问。

“哪家没到开发区卖过菜?”

“当然,除了这些好处,也有些坏处,比如建厂子拦住了你们的路,来往的车子压坏了你们的庄稼。~~~~”赵坤指着台下那领头的人说,“可开发区管委会也答应你们,补偿你们钱。”

“补偿个屁,补偿了两年也没见一个子。”

“为啥不补呢?”

“我知道为啥,我又不当官。”

“我告诉你们,不补偿是因为开发区没钱。”赵坤继续指着台上那汉子说,“开发区没钱,就是因为你们不停的闹事。”

“怎么怪我们了,我们闹怎么了…”

谢三千心里哈哈大笑起来,这话说出去,不被这帮农民们死缠着才怪,吕雪晗也伸手拉了拉赵坤。

“前天我和一个温州老板谈投资,他本来想在开发区投资500万建一个方便面厂,差不多都谈好了。”赵坤没管身后两人,也没等群众说话,而是大声说,“可昨天晚上这位温州老板给我打电话,明确表示不来投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