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初露身手

作者:同舟共济

对于赵坤有关破三铁的话,夏明并未放在心上,但对赵坤提到有些人会有不良居心这话倒是记在了心上,晚上回家后,一边考虑着和管中平等人谈论的事情,一边想着赵坤的话,他皱着眉头就一直没松开过。-====-

“怎么了,明?”周芸从没见夏明的眉头皱这么久过,有些心疼的一边给他按摩,一边问。

夏明摇了摇头,将破三铁的情况和周芸说了一遍,周芸对这种事情不懂,也就不插话只跟着他一起摇头。

“明,小坤说的也有道理。”晚上睡到半夜,周芸突然将夏明从梦中推醒,坐在床头忧心忡忡的,吞吞吐吐的还有话要说。

自从知道了张克勤和陈富贵对夏明的那些动作后,虽然危机最终解除了,但周芸这些天来总提心吊胆的,生怕又有谁对夏明不利,毕竟明枪易躲,暗箭难防。

“都这么晚了,嘀咕什么。”夏明睁开眼睛,看着老婆忧郁的神情,心疼的拉她睡下说,“你安心睡吧,我心里有底,睡吧,睡吧…”

周芸想想也是,顺势靠在他身上,又闭眼准备睡。闭眼眯了一会,她还是睡不着,心里老想着赵坤说的事情,琢磨着这小子和夏明说这事情,是不是有啥特别的意思。

赵坤自从那天和她说陈富贵要害晓晓的事情后,整个人都变了,来了夏家轻易不说正经事,也轻易不会直接说一些事情,但他提到的正经事情,总会在不知不觉中别验证。

“你说,是不是他从丁老爷子那里听到什么了。”周芸终于还是忍不住又坐了起来,推了推刚睡着的夏明问。她是担心夏明在这场改革中吃亏。这两年,有关各种思想的争斗周芸听多了也见多了,她有位师兄在铁州当副市长,在去年就因为在会上发表了不同的看法,被章贤点名批评,随后被撸了下去,年纪轻轻去政协了。<<>>

“丁老将军?”夏明本来满脸的不高兴,刚睡着了又被老婆推醒,正想找话搪塞,听周芸提到丁老,突然想起前些日子赵坤和自己那个晚上谈的一席话,这个小子的话,居然和后来首长南巡讲话的内容很接近,如果说他没从别的地方听来,谁也不会相信。

对于赵坤能说出这番话,夏明开始也觉得有些吃惊,但后来想起在上海的丁老,他就释怀了,这事情肯定是丁老将军告诉他的,他一个小孩子,怎么可能说出和首长南巡讲话一样的话和道理来。

但是他也有些奇怪,最近这段时间,赵坤这小子确实变了很多,不但说话有水平了很多,办起事情来来也十滴水不漏,而且预测什么准什么,比青龙山的半神仙还要神仙。

现在周芸提到丁老将军,夏明的瞌睡也没有了,坐起身来看着周芸,开始和周芸讨论这种可能性,夫妻两商量了整整后半夜,觉得赵坤说这话只怕有什么意思。生性谨慎的夏明,还是决定明天做做相关的了解,再考虑赵坤提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