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初露身手

作者:同舟共济

“我看这样,市委市政府成立学习贯彻首长难南巡讲话精神改革开放大发展领导小组。 ”吴云贵的脑子实在好使,刚才就那么眼珠子一转,就有了个在别人看来,能让夏明后悔一生的主意,“我任组长,夏市长和常委们都是副组长,其他市领导任成员。”
“领导小组下面在成立两个工作小组,一个是招商引资工作组。”吴云贵说完这话,抬头看向夏明嘴角轻轻的往上翘着,大家都感觉着笑有些意味深长,常委们还没怎么体会出他这笑的味道,吴云贵继续说,“这个工作非常重要,关系到西州改革开放大业和西州形象,我建议由夏市长担任组长,市委这边请中平同志协助。”
“转换企业经营机制,加快推进国营企业破三铁工作,也非常重要。”吴云贵话锋一转,“这件工作的困难刚才夏市长也提到了,搞不好可能会关系到社会稳定大局,需要做大量的思想工作,我看就由我来牵头,林海和苏伟同志协助我,林海同志是老政工,做思想工作有一套,苏伟同志一直在经济战线上,对企业工作非常熟悉,有这一里一外两个行家里手支持,我也不怕了。”
吴云贵搞了两个工作组,就将夏明和管中平撇出了破三铁这件光荣伟大前途远大的革命工作之外,其他几名常委心里暗暗佩服吴云贵实在是高。
虽然知道自己吃了亏,可夏明也没有办法反驳吴云贵的提议,而且他这个分配明面上说得合情合理,两条腿走路嘛,书记市长一人负责一条腿,拿到哪里去说都是合理的安排。
“中平,没想到让你也成了打压的对象。”常委会散会后,夏明和走到自己身边的管中平说,“错过了这个主旋律工作,只怕年底要挨批了。~~~~”
“瞎搞。”管中平话不多,但今天他的话就不算少了,“破三铁这事情,要真按苏伟那样子搞,迟早要搞出事情来。”
“招商引资也不错啊。”管中平看着意气奋发的苏伟和林海,嘴角撇了一撇说,“要不然中央怎么会在深圳、厦门这些地方搞特区呢,还不是为了方便引进外资嘛。”
市委常委会的消息,迅速在西州市干部中传播,不少人乐乐呵呵的准备开始看笑话。
赵坤这个级别的干部,一时间是很难得听到有关常委会内容的,他正忙着理顺招商办的工作,到大办公室看了一趟,发现孙错还没来上班,心里怒火就上来了。
回到办公室看了看墙上夏明送给自己那幅字,喝了一杯水这才有了另外的想法。
“老牛,孙错住哪里你知道吗?”这两天,孙错依然没来招商办报道,林翠灵打他传呼也不见回,他家又没电话,赵坤决定亲自去跑一趟。
“知道。”赵坤帮他解决了孙子都幼儿园的事情,老牛现在不但每天准时下班,而且还开始积极主动的联系客商,听赵坤招呼连忙兴冲冲的跑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