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初露身手

作者:同舟共济

“夏市长,吴书记请您马上赶回市委,市委要召开临时常委会。 www.”忙碌了一天,晚上刚将开发区吕雪晗和招商局局长李仁福狠狠的训了一顿,才回家家里,市委办主任汪耀文专门赶到他家通知夏明开临时常委会。
“什么事情?”夏明有些不高兴了,最近为了破三铁的事情,吴云贵老是开临时常委会,搞得他这个市长非常的被动,而且开临时常委会,吴云贵这个一把手也不和他这个二把手商量,实在是孰可忍孰不可忍,但他现在招商引资这边,无论是招商局还是开发区,都没有能拿的出手的东西,又不能不忍着。
“国家破三铁指导组要到西州来指导工作。”市委办主任也只是一个跑腿的角色,要不然他也不会做了六年市委办主任,就是进不了常委,成不了市委秘书长,“明天中午就到西州。”
“三破指导组?”夏明楞了一楞,可没听说过国家有这样一个部门存在,“哪里的?”
“破三铁指导小组,是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下设机构。”市委办主任汪耀文不是吴云贵的人,也不是夏明的人,他前市委书记的人,但他对夏明和管中平两人却很敬重,就详细的解释说,“章贤书记是国务院“破三铁”指导组的组长,他点名要到西州来指导工作。”
“章贤?!”夏明到没想到章贤居然从标准的传统派,摇身一变成了改革先锋,居然还成了国有企业改革主旋律——破三铁工作指导小组的组长。
“好,你先去,我洗把脸马上来。”看了看王耀文好像是骑自行车来的,就招手和他说,“天晚路黑,你不要骑车回去了,等下和我一起回去,不要急,迟点去天也塌不下来。”
“嗯。”王耀文看了一眼夏明,心想这也的领导才是关心下属的好领导,只可惜他时运不济,居然被吴云贵和苏伟给摆了一道。
王耀文死活不肯在夏明家客厅等,夏明只得让他先到楼下车里等,自己一边喝稀饭一边给常务副省长邵红军家里打电话,询问了章贤的情况。
“政客,什么叫政客?”邵红军在电话那边不停的摇头说,“这就是真正的政客,标准的政治流氓!”
原来,章贤被调回京城后,看了首长南巡讲话,在京城上串下跳了一个多月后,觉得保守派大势已去,连忙将在江南省这几年的所获整理一番,挑选了几分厚礼送了出去,终于换来了这个破三铁指导组组长的职务。
有了这个职务后,到东山省、河南等地巡视一番,发表了一阵讲话后,这个三个月前还是保守派坚定分子的章贤,就成了国有企业改革先驱和专家。
从相关报纸上再次看到章贤大名的吴云贵如获至宝,不但多次电话请安,还在上星期亲自带着厚礼去了一趟京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