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江南重镇

作者:同舟共济

“懈绸“赵书记泣茶是明前方井吧。”试了口杯中的茶叶,嗽馏骄此陶醉的说,“色泽翠绿,香气浓郁,甘醇爽口,形如雀舌,真是色绿、香郁、味甘、形美四绝。”
“看来朱总是茶道大家。”赵坤笑了笑说,“这是明前龙井,不过不是西湖龙井,我有位同学家是淅江萧山人,他父亲酷爱喝茶种茶,这是他老人家自己培育的龙井。”
从赵坤了解的情况来看,这个朱溪是个难缠的角色,要不然周家也不会将他安排在大明集团当钉子。
有爱好就好,赵坤仔细打量着朱溪,心道既然你喜欢茶叶,这就是好事。
“赵书记,今天来向您汇报,有些唐突您可别见怪。”放下手中的茶杯,朱溪坐直身子认真的说。“但为了大明集团,我今天也就豁出去了,请赵书记救大明集团。”
虽然赵坤早就做好了朱溪报忧不报喜的准备,但朱溪这话还是吓了赵坤一跳。
“你慢慢说。”赵坤看他样子像是抽烟的,就丢给他一根香烟说。“抽根香烟慢慢聊。”
朱溪楞了一下,掏出打火机帮赵坤点上香烟,自己深深的抽了一口,这才坐下继续汇报:“大明集团流动资金告急,我这来请镇里出面帮忙贷点款,熬过年关…”
赵坤对大明集团的财务状况不熟悉,也不知道以前这事情,镇里是怎么处理的,而且贾昌盛并未和他说过什么,所以还是张着耳朵听朱溪继续说:“贷个劝万就能撑过这今年,要不然大明就要换代成大清了”
在来桂花镇前,赵坤找了一些资料看了,知道桂花镇是南平县唯一的工业强镇,可以说南平县的工业总产值。有一大部分由桂花镇贡献,而桂花镇之所以是工业强镇,最主要的就是有大明集团。
大明集团前身是镇里的一个小罐头食品厂,创办于 哟年,当时生产水果罐头,后来在贾昌盛等几人的带领下,改生产儿童奶和矿泉水,贾昌盛还真有些经营企业的天赋,经过近十年的发展,让小罐头厂一跃成了南平县最大的企业,罐头厂也改名叫大明集团。
大明集团之所以叫大明集团,是因为桂花镇传说是明太祖朱元樟曾经住过的地方,而且推出的第一个产品,也叫明太子。钙奶。
大明集团的明太子。钙奶,在江南省还是有一定名气的,在上海、华州这样的大城市里虽然比不过娃哈哈和乐百氏这两个大品牌,但在西州、南州等这些地级市却也能算的上是响当当品牌。
这几年来,大明集团也进行了扩张,不但只生产。钙奶和矿泉水,而且还向采矿、房地产、造纸、化肥等领域延伸,摊子铺的很大,企业也越搞越红火。当然,大明集团的摊子之所以铺这么大,经营一些和主业不搭边界的产品,主要是县里和镇里领导拉郎派,县里那个厂不行了,工人们闹得厉害,县领导就出面,让大明集团承包这个厂,为政府分忧,解决工人们的吃饭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