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江南重镇

作者:同舟共济

”赵坤心想如果村民不去闹,那就太状削川
“不恼才怪。”林席怀头疼的说,“这帮人什么招都使得出,最喜欢搞的就是半夜里去挖下山的路,为这事情村里还和采石场打过好几架,最后都是不了了之。”
这么麻烦的事情,说不定还牵扯到市领导呢,赵坤疲惫的闭上眼睛,现在弄清了事情的前因后果后,赵坤决定接回上访村民后,就去新乐村现场看看,再想办法解决根本性问题。
“灵烟姐,你在华州有熟人吗?”车到了华州城郊后,赵坤看了看天色问闭目养神的李灵烟。
”我直接回京城,晚上八点还有一趟航班。”不知道为什么。似乎想通了的李灵烟急着要回省城。
“那到省政府我找人送你去机场。”赵坤想了想,现在也顾不上李灵烟了,“只是不知道还能订到机票不。”
“你放心好了,我有熟人在航空公司。没机票我也能回去。”李灵烟伸手在赵坤头发上摸了摸。
赵坤抬头一看,原来自己头发上有一根草,就苦笑了一下,朝她做了个鬼脸。
“村民上访,是不是会影响你,你,你的前途?”良久李灵烟突然莫名其妙的问了一句。
“应该不会吧?”赵坤没想到她会问这个问题。摇了摇头说。实际上他也不知道村民们在省政府到底闹成啥样子。
“哦。”李灵烟见赵坤脸上升起了凝重的神色,就没在继续问了,而是从包里拿起一张纸和笔,在上面写了一个电话号码,递给他说,“到京城来了,记得给我打电话。”
在省政府门口,赵坤找铁聚山弄了个车。等李灵烟上车后,这才拍拍她的香肩说:“灵烟姐,到了京城给我打电话。”
在车里看着赵坤匆匆进了省政府信访室。李灵烟这才和驾驶员说:“去机场吧。”
到了省政府信访室一看,力多个村民冻得哆哆嗦嗦,其中有两个孩还冻嘴唇乌黑,赵坤连忙招呼他们出门上车。
有铁聚山和林逸飞打头阵。省政府信访办的人对赵坤这个来接上访村民的镇委书记也算客气,只是例行了一下手续,叮嘱赵坤回去做好村民思想工作,不能让他们再上访了后,就让小林领着村民出去了。
“小赵书记,马上就要过年了,回去你得好好排查排查。”在信访室值班的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昌昌平,并没有像刮斥其他来接上访群众的地方官,反而和声细语的拍着赵坤的肩膀说,“基层工作辛苦,可也得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一定要将矛盾就地解决…”
赵坤在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当招商办副主任时,开发区有村民到省政府上抗过。他当时陪导雪脸来接过上访村民,当时信访局一个副处长,将吕雪给和西州市信访局局长骂得狗血喷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