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南平风云

作者:同舟共济

申哥,你当县长了。、第三夭中午,杨过天从省城打一忧曰来问。

杨达天会省城,是因为他父亲杨培海调任中央计委当主任助理,这个步伐比赵坤知道的要早两年。

在前世,杨培海两年后才到计委当上主任助理,所以赵坤本想让杨达天和自己在基层没爬打滚两年。积累了一定的资历,到时候有杨培海给省里打招呼,这小子自然也会主政一方,成为自己的好帮手。

“是副县长真是人算不如天算,赵坤想了想说,“老爷子什么时候赴任?。

“昨天就走了杨达天笑着说。

“啊,不是说有半个月啊。”赵坤电话里大叫了一声,“***,你也不给我打电话。”

“临时走的,我也就是在机场看了他老人家一眼。”杨达天打着哈哈说,“我老娘都没来得及收拾东西跟他走呢。”

“怎么这么急?”对于中央的信息,赵坤现在是极度的缺乏,自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其实并没有发生什么事情,只是有首长要出访法国,杨培海年轻时曾和首长一起去过法国一次,所以首长亲自点名让杨培海陪同。同时到计委任主任助理的时间也就提前了两年,为了做好首长访法的工作,经和相关领导商量后,决定让杨培海立即到京城报到。

“那老太太啥时候去进京?”赵坤问这话,心里却想着其他的事情,“你呢?”

“我?”杨达天楞了一,想了想说,“老爷子才进京。自己的位置还没坐稳呢,哪里顾得上我。”

“我还是跟你混些日子再说。”杨达天也是聪明人,经历了这几年这么多事情后,也看穿了很多,“顺便混点资历。等老头子有精力了。到时候咱哥俩再想办法。”“兄弟,真这样想?”赵坤笑了笑说,“舍得京城那花花世界?”

“什么花花世界,都是过眼烟云。”杨达天这次倒是豁达的说。“还是跟你在桂花镇这些日子最开心,了解了老百姓的疾苦,人生观也被你改造了许多。”

“那好,估摸着县里要考虑挂花镇书记的人选了。”赵坤也不和杨达天耍花招,“估计我这位置迟早要挪出来,我们想想办法,给你先弄个,镇长当当,这样老子我也放心一些,不然还真担心我屁股一挪,桂花镇就变天了。”

“反正听你的,你去安排吧。”这时候的杨达天。心态也完全不一样了,“不过我倒觉得,你镇委书记的屁股网坐热,可不要轻易推给别人。”

“恩,最好咱兄弟联手,搞出点花样来。”赵坤脑子中已经有了计划。也不和杨达天多罗嗦了,两人聊了几句就挂了电话。

挂了杨达天的电话后,赵坤直奔县政府而去,他这个副县长今天要去正式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