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南平风云

作者:同舟共济

,昌雪除告别后,赵坤开车往西州赶,依然是中午在夏术,叭卫在赵家团年。

不过今年过年又和往年不一样,家里少了两人,夏晓大学毕业后,得到一个去美国留学一年半的机会,虽然她不想去,但在赵坤强烈的支持下,她依依不舍去了。

担心夏晓一个人在美国不习惯,孙蕊很体贴的也找了个去美国学习的机会,实际上她也是借这机会,将想将几家公司自己运作起来,今年两人学业正紧张,过年就没回来。

吃饭之前,夏晓和孙蕊打电话过来了,通了一番电话,那头两个女人哭成一团,这边周芸和赵霞也直抹眼泪,夏明虽然一直无奈的摇头,但一年没见女儿,心里也确实有些想念,担心她在美国生活不习惯,说着说着也像个罗嗦的大妈一样,问长问短,问这问那。赵坤并不怎么担心她两在美国的生活。因为在美国有周小军他们照顾,根本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但离开这么久,过年时身边少了两个人,他也一样感觉到心里空空的,甚至有些后悔这么狠心让两个女人背井离乡,到异国他乡去。

当时要夏晓到美国读书的想法不一样,可经历了这么一年后,赵坤突然觉得,自己在官场上也用不着有太多的经济支持,目前他以及几个女人拥有的资产,也足够他们这么多人在中国过上富足的生活。

“还是让她们回来吧看这边两个女人,加一个女孩抢着话筒和那边通话时,赵坤突然有了这样的想法。

“只可惜还不能视频。”想起前世后来发达的通信,可以用视频聊天的情况,赵坤自言自语的说了一句,如果有视频了,到是可以让她们两和大家天天见面。

“叔,啥是视频?”没想到赵坤这话。却被没抢到话筒的小苗听到了。

“这个你以后就知道了。”赵坤无法和他解释,但心里却想是应该去买个。了,不过随即又释然了,这个时候只怕还没驯这一说法”啊年,索尼才在小型家用市场推出了跌码摄像机,也就是所谓的四鼻祖。

这个年,赵坤就没出去了,在家里好好的陪着老妈和小苗,三人团团围坐在客厅,炭火烧得旺旺的,守着电视看春节晚会。

当看到林逸飞上去唱那首的时候小苗拍着小手哈哈笑了起来,指着他说:“叔叔,小飞叔叔小飞叔叔,”

“上次和小飞叔叔拍的照片,你放哪里去了?”赵坤笑了笑说,也不知道什么缘分,林逸飞和小苗一见很投缘,林逸飞对小苗,比赵坤对小苗好十倍都不止。

“我挂在书桌前小苗跳起来拍着手说。

“小林这孩子,平时看起来文文静静的,上台唱起歌来到还蛮帅气的嘛。”赵霞开始还没认出是林逸飞,还是小苗提起她才想起这孩子看起来却是很像林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