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我说老陈,你干啥呀,我只是跟你开个玩笑,你就这样垂头丧气了,这可不像以前的你,意气风发,雄心壮志啊。”
  感受到陈兴的失落,黄明赶忙出言安慰,“那个费仁不就是投胎了个好家庭么, 要我说,他那个水平连考试都过不去,就他那废材,考试怎么蒙过去的大家都心知肚明,也不是靠他的真才实学打拼来的,你也不用羡慕人家,好好干自己的就行,兄弟可是很好看你的,嘿嘿,实在不行,跟哥们一起出来做生意呗。”
  为了能让陈兴不那么沉重,黄明一边说着还一边配上了自己独有的贱笑声。
  陈兴心知黄明是为了让自己高兴才故意这么说的,这一两年来他其实早也习惯了目前这种现状,说句不中听的,他自身没关系,在国企这种地方,再怎么施展也没太大的前途。
  可他现在还不想跳槽,国企的待遇和福利是很好的,更何况他是事业编制,万一到时候找不到更好的工作,那就可更加郁闷了,不知道得有多少人看笑话。
  或许因为早就习惯了这种状态,亦或者对自身的前途早已看淡,陈兴失落的情绪来的快去的也快,很快就跟黄明继续有说有笑起来,“你也不要太过小看费仁,虽然他以前不学无术,但是人际关系上却是很有一套,除了要靠他父亲的关系,跟他自己的努力也分不开,不然关系再硬,他自己把人都得罪光了也没用。”
  “啧,他就算是擅长那一套也是因为不缺钱,请人吃吃喝喝的,再加上一张能说的嘴,能搞不好人际关系嘛。”
  黄明啧啧嘴,虽然没有否认费仁值得肯定的一面,但语气仍是不太好。
  “兄弟,这种话也就咱们私下说说,待会见了人,你可别那样啊。”陈兴觉得气氛不对了,马上善意的提醒道。
  “放心啦,你看我像是那么不懂事的人嘛,待会碰面,我心里有数。”
  黄明大学出来后,就自己开店做生意,早已体会到了在社会上打拼的艰难,这年头,想要办点什么事都不容易……
上一篇:第六章老同学
目录: 官场风云
下一篇:第八章被讽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