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陈兴惴惴不安的来到了部长张益的办公室,他心里不确定张益是否也看到了今天早上的报纸,并且认出了他,此时的他有些杯弓蛇影。
  “陈兴,怎么啦,看你脸色不太好嘛。”办公室里,张益关切的看着陈兴。
  “部长,我没事,估计是昨晚睡晚了,精神不太好。”
  “年纪轻轻的身体就这么不经扛,我在你这个年龄的时候,就是连续通宵两个晚上都没问题。”张益笑着从办公桌后面绕了过来,拍了拍陈兴肩膀,“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年轻也得多注意锻炼身体,不过你以后也不用喊我部长了,从今天起你可要独挡一面,成为部门经理了。”
  陈兴听着张益的话,心不在焉的点头应着。
  “那个报道不是在第一版显著的位置,照片也只是个侧脸,应该不会有多少人能认出我。”陈兴心里自我安慰着,想到刚才办公室跟他最亲近的李东阳都只是带着怀疑的语气,还不一定能确认是他,陈兴心里稍微放松了一点。
  “好了,陈兴,打起精神来,董事长要见你,你这样的精神状态过去可不行。”张益笑着点了点陈兴,“赶紧过去吧,别耽误了。”
  陈兴闻言,没再多说什么,到了董事长孙长胜的办公室,陈兴才知道找他的不是孙长胜,而是市委那边要他过去,而孙长胜,一口一个小陈的叫着他,还要让司机开车送他过去,态度热情得陈兴都快受不了。
  十多分钟的时间,陈兴便坐着董事长孙长胜的专车来到市委大院。
  下车上楼,在三楼的楼梯口处,陈兴碰到了在这里等候他的刑天德,“陈兴,来的这么快,走,周书记要见你。”
  刑天德亲切中带着自然,陈兴内心越发的惊疑不定,从昨晚到今天上报纸的事,他对刑天德没有怀疑是不可能的。
  刑天德将陈兴送进了办公室,在外边将门给合上,嘴角边不自觉的流露出一丝得意。
  “坐。”周明方一如第一次一般,说话简短有力,陈兴依言坐了下来。
  入目看到的是海城晚报第二版的版面摆放在上边,报纸也明显有翻动过的痕迹,陈兴一颗心登时揪紧了,眼神有点儿不敢正对着周明方。
  “脸色不好,生病了吗?”周明方瞥了陈兴一眼,目光在报纸上扫过。
  “没有,可能是没休息好。”陈兴脸上挤出了笑容。
  “年轻就是好啊。”周明方莫名的感慨了一句,将桌上的报纸推了过去,“今天的报纸看了吗。”
  “看了。”陈兴一颗心越沉越低,最害怕的事情终于发生了。
  “那就再多看几遍。”
  陈兴手心捏满汗的接过报纸,再悄悄的望周明方一眼,对方已经低头看着文件,没有理会他。
  陈兴这一看足足看了近半个小时,他都不知道自己是在看还是在盯着报纸发呆,目光机械的随着字眼一行一行往下看,直至周明方再次出声,才彻底把他惊呆。
  “我准备让你来担任我的秘书,你回去准备一下,明天就过来市委上班,至于你的调动手续,我会让人给你办。”
  “还有什么事吗?”周明方看着发呆的陈兴。
  “没事,没事。”陈兴头摇得如拨浪鼓。
  “没事可以回去了,待会组织部门的人会到建福集团找你,你明天正式过来上班。”周明方淡淡的说着。
  陈兴踩着不真实的脚步离开了,他感觉今天的一切是不是都是在梦境中。